凯拉·梅兹
Keira Metz
Kaila.jpg
凯拉·梅兹——巫师3:狂猎
出身
种族 人类
国籍 泰莫利亚
文化 北方领域
社会阶级 术士
阵营 术士兄弟会
女术士集会所
泰莫利亚皇家委员会
相关角色 兰伯特
体貌
发色 稻色直发
饰品 镶有锆石的银色安卡
登场
书目 蔑视时代
火焰洗礼
雨燕之塔
湖中仙女
游戏 巫师3:狂猎
凯拉·梅兹——猎魔人中文维基

凯拉·梅兹Keira Metz)是一位来自卡瑞亚斯( Carreras )的女术士, 体型娇小,有着金色长发、绿色的眼睛。她和特莉丝·梅利葛德一起同为泰莫利亚的国王弗尔泰斯特皇家顾问。这位女术士总是充满热忱并无所畏惧, 除了老鼠。 她会制作春药,并被认为极为好色,她也是女术士集会所的成员之一。

人物简介

Klmz.gif

如果今天是我死的日子,我想要光鲜亮丽地离开。

杰洛特第一次碰见凯拉·梅兹,可以说是正中下怀了。那是在仙尼德岛上的那次臭名昭著的政变事件中,她被阿尔托·特拉诺瓦( Artaud Terranova )扔出了窗外,几乎正中杰洛特的头部,当时猎魔人正在搜寻着希瑞叶奈法。之后摔断双腿的梅兹让杰洛特背着自己杀出了一条血路,后来成为了女术士集会所中最年轻的成员之一。

在游戏中

而杰洛特下一次见到到她是在威伦的沼潭中,这位女术士的处境令他十分惊讶。他没有想到这位热衷于享受上流贵族奢华生活的女术士,居然会出现在这种穷乡僻壤。双方一番深入友好的交流之后,杰洛特才知道她来到此地的原因,而凯拉的遭遇也让他彻底体会到造化弄人的道理。凯拉曾经是弗尔泰斯特国王身边的红人,宫廷忠心的顾问,但在失去国王的信赖后,被逐出了泰莫利亚。之后,她加入了女术士集会所,而这个举动,让瑞达尼亚的国王和尼弗迦德的皇帝都同时憎恨起她。

为了躲避拉多维德对女术士的大肆捕杀,她乔装打扮成村中女巫躲藏在了米德考普斯附近的森林之中。很明显地,她每一分每一秒都厌恶着这威伦的乡下生活。之后在杰洛特的要求下,梅兹答应帮助杰洛特追寻希瑞的下落,猎魔人别无选择,只能还她恩情。帮她找到精灵法师许诺的魔法灯。当两人来到威伦古老的精灵遗迹时,他们发现狂猎已经领先一步来到此地。经过一番恶战后,杰洛特和凯拉联手克服了狂猎设下的重重阻挠,但他们既没有看到精灵法师的影子,也没有发现希瑞的踪迹。接着凯拉又邀请杰洛特帮一个忙:解除费克岛老鼠塔的诅咒,这对与杰洛特来说算是本行,所以他答应了,而事后的真正目的却远非解除诅咒这么简单。
凯拉一直十分怀念宫廷中的精致生活,小草屋与华丽的宫廷花园和豪华宴会完全不可同日而语。有一天,她决定让自己暂时摆脱威伦的灰暗气氛,给自己奢华一次。取得精致的食材,比找到一位合适的宾客要简单的多——幸好杰洛特适时的出现,猎魔人爽快的接受了女术士的邀约——而她整晚的要求,他都没有拒绝。一夜春宵过后,杰洛特发现凯拉已经不见了踪影。望着远处的老鼠塔,猎魔人意识到自己被利用了。

参见:《巫师3:狂猎》的浪漫场景指南

杰洛特不对梅兹的行为进行劝说

凯拉正要带着亚力山大研究卡特里奥娜瘟疫的笔记离开高塔,却被杰洛特逮个正着。虽然他担心女术士会用笔记做些邪恶的事,但杰洛特还是放她走了。然而,人生就像艺术,充满了悲剧。可惜,凯拉·梅兹的故事也没有美好的结局。她从老鼠之塔里拿了瘟疫的研究笔记后,离开了威伦,去见了拉多维德国王,女术士希望国王能够了解这份笔记的研究有多重要,并能赦免她之前的罪行,在她宫殿中研究瘟疫,生产卡特里奥娜瘟疫的解药,或是想办法用笔记做出前所未见的强力武器,替拉多维德御敌。
不过,虽然拉多维德闻名天下,但却没人听说过他爱资助科学研究、也没人听说过他心胸宽大又仁慈。更重要的是,她忘记了一件事:绝对别跟恶魔做交易,尤其是拥有军队、特恨女术士的恶魔。拉多维德当着她的面嘲笑了凯拉、逮捕了她,还把她钉在木桩上。她带着强烈的怒意死去,不断诅咒拉多维德和她的王国,声音在诺维格瑞的街道之间回荡。当杰洛特回到城里,特莉丝请他帮忙帮凯拉收尸,并好好埋葬她的尸体,让她入土为安。

杰洛特对梅兹的行为进行劝说

凯拉正要带着亚力山大研究卡特里奥娜瘟疫的笔记离开高塔,却被杰洛特逮个正着。她相信这些笔记能够用来开发瘟疫的解药,甚至希望拉多维德会因此网开一面、赦免她的罪行,甚至雇用她在宫廷里做研究。幸好,杰洛特成功劝说凯拉舍弃这些愚蠢的想法,让她免于和一个喜欢用烤到通红的铁夹与火刑柱来谈条件的狂人谈判。凯拉不再前往奥森弗特,而是去了安全得多的凯尔·莫罕避避风头。

凯拉与兰伯特浪迹天涯

在后来的凯尔·莫罕之战中,兰伯特差一点战死,幸亏凯拉及时赶到,两人一起击退敌人。或许兰伯特和凯拉日后令人吃惊的恋情,就是从两人并肩作战的这一刻开始的,也有可能只是单纯地两个长相不错的人互相吸引。不管怎么样,这两个人的关系随后如何发展,我们只能静观其变。

杰洛特杀掉梅兹

凯拉坚持己见,但杰洛特不能允许她实行这样的计划。两人都拒绝退让,后来竟然打起来了,凯拉·梅兹就这样失去了性命。

在游戏《巫师3:狂猎》中,她也以一张昆特牌的形象出现。

引用和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凯拉的衣服真不错

24天
avatar
北落师门
0

对照小说再看游戏能愈发发现制作公司的细致入微。凯拉在游戏里就戴着银色安卡。

2年
avatar
Reasno
0

2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马克一下。可以把游戏里凯拉的几个任务搬运上来。

2年
avatar
北落师门
-1

这是我很喜欢的角色。待我好好善待她。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