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术士集会所Lodge of Sorceresses) ,是由女术士组成的秘密社团。在仙尼德岛政变发生之后,原术士兄弟会不复存在,他们在施法者群体中建立的旧有秩序也被打破。六周之后,作为替代的女术士集会所由菲丽帕·艾哈特开始筹划建立,此组织只包括女性术士,所以又被称为术士姐妹会。 这个组织相当活跃,以南北两方强大的女性法师之间联盟的形态运作。虽然它的活动并非全然为大众所了解,但这个集会所却拥有相当的政治影响力,集会所引领着各个国王的行为与他们王朝发展,并除掉那些带来麻烦的统治者。表面上这些为君王提供建议的宫廷女术士实际上却是无视国籍或个人信仰但彼此忠诚的操纵者。她们唯一的目标是促进魔法的利益。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因此她们毫不犹豫地除去“ 王室障碍”。

成员

昆特牌》中的女术士集会所成员[1]

Lo a czarodziejek ch.jpg

初始成员

后期加入成员

历史

第一次会议

第一次会议由最初的八位成员出席, 在瑞达尼亚蒙特科沃城堡中召开。亲自列席的有菲丽帕、特莉丝、凯拉和玛格丽塔,而萨宾娜、席儿、法兰茜丝卡和艾希蕾通过千里镜交流。会议一开始,萨宾娜和艾希蕾看到法兰茜丝卡在仙尼德岛政变后这么快就露面感到非常不满,差点退出会议。但是席儿稳住了场面,让菲丽芭能够表达出她的想法。她告诉姐妹们集会所必须是一个秘密的、全部为女性成员的组织,不惜一切代价地致力于保护和保存这个世界上魔法的利益,这个目标的优先级甚至要高于她们效忠所属国家的职责。在会议结束前,她们一致同意将来再次进行面对面的会议。艾希蕾会从她的国家介绍一名新成员,法兰茜丝卡会邀请两名潜在的盟友加入组织,菲丽芭说她将会带来一名意外的成员入会[2]

第二次会议

第二次在蒙特科沃举行的会议中女术士们悉数到场。除了之前的初始成员外,艾希蕾带来了芙琳吉拉·薇歌作为新成员,法兰茜丝卡邀请了艾达·艾敏和叶妮芙(虽然后者并不是自愿而来)。人员全部到齐以后,菲丽芭再次强调了保护魔法这一目标,接着她宣布了她的计划:让柯维尔王子坦克雷德·蒂森和未来潜在的集会所成员希瑞成婚,这样就能建立一个她们可以控制的国家。在中间休会期间,叶妮芙在芙琳吉拉的帮助下用传送门逃离了会议[2]

进一步动向

叶妮芙逃走以后,集会所集中精力追踪威戈佛特兹,同时也在寻找仙尼德岛政变后就不知去向的希瑞。特莉丝被派到史凯利格群岛寻找希瑞的下落,与此同时芙琳吉拉诱惑杰洛特说出他所知道的威戈佛特兹的行踪。杰洛特不情愿地透露了威戈佛特兹城堡的位置后,集会所试图围攻这座位于那赛尔的要塞里斯-里恩但是扑了个空。菲丽芭和西吉斯蒙德·迪科斯徹以及他手下的法师们紧密配合想方设法要驱散包围在威戈佛特兹真正的藏匿地点斯提加城堡周围的魔法飓风。不过讽刺的是,最后是杰洛特和他的寻女小队在菲丽芭的间接帮助下驱散了飓风。在斯提加城堡突袭中双方在付出惨重代价之后,北境最强大的法师终于倒下了[3]

第二次尼弗迦德战争中的作用

集会所作为一个中立组织,在第二次尼弗迦德战争中没有一个成员直接参与战斗,但是她们几乎所有人都成为了北方国王们的耳目和喉舌,或者坐镇帝国的皇家顾问席。因此她们都参与和推动了辛特拉和约的谈判和签署,不过这点很少被外界所知[3]。集会所的影响力也达到了顶峰。不幸的是,这一时的成功让女术士集会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也让她们误以为善良的出发点就可以合理化一切的手段。从此女术士们不再为世界的统治者们担任顾问、导师与批评者,而是开始转入幕后暗地操纵、酝酿阴谋,卷入了道德的灰色地带。

遗产

收集到的资料显示,集会所最终毁于残酷的权力斗争。好几位女术士被投入了地牢,在酷刑折磨后最终被处决。她们的形象和声望遭到彻底破坏(尤其在尼弗迦德),曾经的功劳也被从历史中抹杀。不过很多年以后,“大集会所”和“伟大的女士们”这样的称号仍然在艾瑞图萨魔法学院被保留并受到尊敬。到了十四世纪,所有女术士集会所的成员的名誉都在死后被恢复了,而且还出现了一批狂热的集会所信徒,他们甚至成立了“伟大主母女神”教来供奉一些集会所成员——如菲丽芭·艾哈特——为圣殉者(Martyr Saint)。

游戏中

巫师

游戏里仅提到了女术士集会所及其成员。特莉丝作为游戏的主要角色出现,但集会所本身并没有发挥任何作用。

女术士集会所成立于仙尼德岛政变之后,替代了原来的术士兄弟会。成立的目的是为了终止尼弗迦德北境列国之间的战争并保持术士阶层对世界命运的影响力。它实际上是一个北方和南方各国中最强大的女性术士们的社团。此外集会所还有强大的政治影响力,不过它的行动并不能被所有民众所理解。

巫师2:国王刺客

女术士们在集会《巫师2:国王刺客》

集会所对游戏的故事发展有重大影响。游戏故事开始的三年前,亨赛特国王的皇家顾问、集会所成员萨宾娜在一场战争中降下了一场可怕的火雨对双方士兵均造成大量伤亡,国王因此大发雷霆并处决了她。临死之前,她诅咒了亨赛特和战场,以至于多年后战场上仍有大批亡灵出没。

集会所一直寻求建立一个由魔法和术士支配的国家。她们当中的一些成员(以菲丽芭和席儿为主)雇佣猎魔人雷索刺杀了亚甸国王德马维并暗中支持萨琪亚领导的农民起义,目的是为了在庞塔尔谷建立由她们控制的独立国家。然而依靠雷索是严重的失策。原来这名猎魔人秘密效命于尼弗迦德帝国,皇帝恩希尔·恩瑞斯此前通过叶妮芙得知了集会所的存在,他想要利用雷索以及其他外交手段扳倒集会所。雷索刺杀了泰莫利亚国王弗尔泰斯特并嫁祸给集会所,不但让这些女术士们最终身败名裂,也为尼弗迦德去除了北方的心头大患。

最后几个重要的集会所成员都难逃一劫。女术士艾希蕾在解除了特莉丝的化器封形术后立即被大使希拉德·费兹奥耶斯泰兰处决,原因就是因为她是集会所成员。根据杰洛特的选择,席儿最后可能被雷索做过手脚的传送门炸成碎片或者躲过此劫。菲丽芭被拉多维德五世宣布了叛国罪之后投进地牢并被挖去了双眼,后来逃走。短暂失去记忆的叶妮芙在尼弗迦德的地牢中向皇帝供述出了集会所,此时仍然在押。特莉丝在这场政治风暴中幸存并与杰洛特一道离开,不过此前她也多次受伤并在尼弗迦德营地遭受了残酷的折磨。女术士集会所就此毁灭,不过它未来的前途未知,因为还有一些成员没有卷入洛穆涅事件当中,比如芙琳吉拉、玛格丽塔、凯拉、艾达·艾敏和法拉茜斯卡。

巫师3:狂猎

丽塔被捕《巫师之昆特牌
任何知道可憎的女术士集会所成员(又称邪恶女巫、国王杀手)行踪的人,必须立刻向我们慈悲的君主报告,否则将处以死刑。
—— 拉多维德的命令

幸存成员

游戏中续写了女术士们的命运。第三次尼弗迦德战争爆发,北方被拉多维德五世所统一,他推行严厉的迫害法师术士政策,所有施法者的命运都不容乐观,很多都被送上了火刑柱。相对开放的尼弗迦德也对术士阶层实行严密的监视甚至限制自由的制度。

  • 特莉丝诺维格瑞冒着巨大的风险尽可能地帮助被迫害的法师,并组织他们一起逃往最北方的柯维尔,那里因其宽容的政策成为了法师们的避难所。
  • 叶妮芙恢复记忆后跟尼弗迦德皇帝达成了协议,离开囹圄并动用帝国的资源来寻找皇帝的女儿希瑞
  • 芙琳吉拉虽然同为帝国效力,但却被关押并严密监视了起来。
  • 凯拉躲进了威伦的沼泽里并扮做本地的女巫,根据杰洛特的选择她或者无法逃出死亡的命运;或者被说服前往凯尔·莫罕,在随后的保卫战中与兰伯特发展出一段不寻常的感情。
  • 玛格丽塔在大迫害期间试图保护并转移她在艾瑞图萨学院的学生,她计划与藏身诺维格瑞的特莉丝会合并一道前往柯维尔,但是途中被女巫猎人抓住关押在奥森弗特监狱里目睹她的学生一个接一个被处死。
  • 席儿如果在洛穆涅逃跑的话玛格丽塔会在监狱里遇到她,受尽了折磨奄奄一息。
  • 菲丽芭从洛穆涅潜逃后想和玛格丽塔联手找回幸存的女术士并重建集会所,然而她的老情人暗算了她,用迪魔金脚环把她困在了猫头鹰形态。她的计划也因此搁置。
  • 法兰茜丝卡在尼弗迦德的庇护下当上了多尔·布雷坦纳精灵女王。
  • 艾达久居蓝山,作为一位精灵贤者一直与世隔绝,只是偶尔通过千里镜给其他人提供一些建议。
叶妮芙、芙琳吉拉和菲丽芭在最后一役中《巫师3:狂猎》

重建集会所

在凯尔·莫罕之战后,杰洛特和协助他的朋友们都同意必须寻求集会所幸存成员提供的魔法援助。联系了艾达和法兰茜丝卡之后,前者一口回绝,后者则因为国内战争爆发而寸步难移。如果凯拉存活的话,她也会跟猎魔人兰伯特远走高飞。

特莉丝和杰洛特找到了菲丽芭的踪迹,不知情的迪科斯徹买走了她变的猫头鹰并卸去了脚环。在菲丽芭宣泄怒火毁掉整个迪科斯撤的浴室之前,他俩及时赶到并把菲丽芭带到安全的地方。叶妮芙和杰洛特闯进了玛格丽塔的监狱成功地营救她。而躺一旁已经失去生存意志的席儿因为受伤太重要求杰洛特或叶妮芙结束她的痛苦[4]

几位女术士重新团聚后,菲丽芭和玛格丽塔决定继续她们此前重建集会所的计划。她们准备再次召希瑞入会,不过这次承诺给她一个平等自主的地位,而不是以前那样的傀儡。叶妮芙告诉诸位女术士恩希尔·恩瑞斯已经对她们颁布了特赦令,只要她们能在接下来对抗狂猎的战役中保护希瑞。这个命令也对芙琳吉拉有效,杰洛特在大战开始前亲自前往皇帝的舰队中救出了她。

特莉丝和玛格丽塔在最后一役中《巫师3:狂猎》

然而异见仍然存在于新的集会所中。叶妮芙现在已经成为恩希尔的皇家顾问,菲丽芭担心她会用新得到的影响力控制集会所,另外她俩也很有可能都对希瑞和她的能力有所企图。就连精灵贤者阿瓦拉克都说如果狂猎不赶紧进攻的话这些女术士自己就先打起来了。不过最后她们还是团结一致,在史凯利格对抗狂猎的最终战役里提供了强大的魔法支援,成功阻止了狂猎部队撤离这个世界。

引用和注释

  1. 只有玛格丽塔没有昆特牌人物形象,图中使用的是她的人物日志图像
  2. 2.0 2.1 火之洗礼
  3. 3.0 3.1 湖中仙女
  4. 如果杰洛特在《巫师2》中拯救了席儿免于传送门爆炸才能在此处见到她。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Reasno
1

女权集会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