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士/法师(Mage)是受过教育且有能力操纵魔法的人们,这些虽然只是许多称呼之一,但大部分被使用多年的称呼并非恭维之词。这些称呼包含了礼貌的“智者”到不太精确的“该死的狗娘养的,他们最好得瘟疫”。至于他们之中的女性:女术士,其称呼则介于“女大支配者”和某个我基于语言健全和对女性的尊重而不便在此重复的口语之间。

介绍

伊斯琳妮

在猎魔人的世界里,只有少数人具有变成法师的潜能,并且这些人大多数都会在疯狂中毁灭。一些人天生可以感知混沌能量——元素之力(空气,水流,大地和火焰)敏感的源力术士(the Sources),这种人被称为“法源”,法源在经过系统的训练之后便可以操控魔法能量。许多法源在小时候会被送到魔法学院进行研习,经过长期的学习他们能使用魔法做许多常人难以办到的事情,并且他们可以通过魔法手段来延缓自己的衰老,所以术士们都非常长寿,年龄过百的术士看起来也非常年轻。而对于自己的外观选择,男术士倾向于更老的外观,因为这样看上去更具威严与智慧。而女术士则偏爱年轻漂亮的脸庞,由于长期的对魔法的研习,绝大部分的术士都会丧失生育能力。

这些具有天赋的还在会在魔法学院学习多年,获取各种知识,练习魔法技能。因为他们的能力,术士们的年龄增长会比普通人缓慢许多,他们可以从四种元素——空气,水流,大地和火焰中萃取魔法能量,进行长距离的传输,用来治疗、或者杀戮,他们拥有丰富的科学和政治知识,因为这些知识,许多法师甚至和统治者无异。总之,对魔力的支配能力使他们位居一般凡人之上, 不论是好或坏。从岁月开始以来,历史上纪录的术士若非造福者或英雄就是剥夺尊敬与信赖的恶棍。人类的记忆倾向记住后者,这或许是一般百姓对这类职业抱持反感的理由。

历史

巫师的大陆之初是没有人类的,主宰这片大陆是精灵和其他非人种,人类生存在大陆的西方未知的地域,根据传说,在500年前,人类由术士带领登陆到这片大陆,在航行大海的过程中,人类的船只遇到了风浪,一个名为詹•贝克尔的术士通过法力使风浪平静,他的能力让远航而来的人类得以登陆。人类在上岸后,又是由他开山劈石,为人类提供水源,驱赶走乌云和暴风,让人类开始在这片土地繁衍生息。

这位术士对于这些远渡重洋的人类而言犹如分开红海的摩西,最初的时期术士受着人类的敬仰,但人类的统治者仍然是他们的国王。

随后的时间里,术士们开始进行职业化的发展,挑选对元素之力敏感的源力术士(the Sources)。逐步的在大陆的灵山宝地建立了各种各样的术士的培训学校,在这段时间 术士开始和其他以法力谋生的人群接触;比如:德鲁伊和本地的精灵术士、以及各个宗教的祭司,这个时候 ,大陆上的最初一批国家已经建立起来,因为魔法的重要性,术士和这些魔法职业者被王国给视为人才。魔法能力者开始进入王国的宫廷接触到政治。

因为政治的特性,使得这些魔法能力者开始进行内斗和战争,但最终他们决定建立诺维格瑞联邦。术士们与各位酋长、祭司和德鲁伊签订停战协定,关于互不侵略,并且一致认为魔法应该远离政治。之后德鲁伊和各种宗教祭司慢慢淡出了政治舞台。德鲁伊进行自我流放的修炼。然而这个协定在术士身上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战争和政治仍然包围着术士们。

他们被卷入各种各样的国家纠纷。这正是因为术士们掌控着世界上威力最强大的能量——魔法,而之后的洛穆涅和艾斯特•哈姆雷特大屠杀因为没有术士的加入变得异常残暴。所以有相当一部分术士认为:术士们不应放任自流,那将会给整片大陆带来灾难。之后白之拉法德终结了北方国王之间的长期不和,这也证明了魔法的政治意义。

最终在赫伯特·斯丹莫福德(Herbert Stammelford)、奥萝拉·亨森(Aurora Henson)、伊沃·里克特(Ivo Richert)、格兰维尔的艾格尼丝(Agnes of Glanville)、乔弗利·蒙克(Geoffrey Monck)和托尔·卡内德的拉德米尔(Radmir of Tor Carnedd)几个法力强大的术士牵头,术士们组建了术士兄弟会,并颁布了术士法案。裁定所有术士都必须由术士兄弟会领导并且准守术士法案。

在对抗尼弗迦德帝国战争的初期,术士评议会,一个被魔法实践严密控制的法师组织,得以毁灭。在仙尼德岛的最后一次集会中评议会发生了一场叛乱——有些法师被指控叛国,换句话说,为尼弗迦德帝国工作,而他们不是被捕就是被杀。幸免于难的法师赢得独立,且建立了较小的协会

在反叛军兴起后,法师们重新获得了影响力。许多人成为了皇家顾问,有些甚至在幕后统治国家。菲丽帕·艾尔哈特借由担任瑞达尼亚的国师巩固了她的地位,而多尔-布雷坦纳的女王——精灵法兰茜斯卡·芬达贝,对人类事务展现出了高度兴趣,并且成为了精灵土地的统治者。最年轻的女术士之一的特莉丝‧梅莉葛德则代表弗尔泰斯特王的利益,加入了新秩序的创造工作。

一般人无法区分女巫、术士与狩魔猎人之间的差别。任何运用法术的人都被当成是可疑分子或者无神论者。不过那些受过良好教育并居住在大城市的人都知道要给法师应有的尊敬。

女术士

女术士(Sorceress)是女性术士。

...作为女性成员 — 通常被称为‘女术士’ — 她们还会被冠以各种称谓: 从‘炼金师傅’到那些日常表述,出于对语言和女性的尊重,我不会在此复述。

在这个女性毫无地位的社会里,研习魔法的女术士是一群特殊的人群。因为一般来说,只有那些长相丑陋或是身体残疾的女性法源才会被送去魔法学院。原因很简单,当女孩成为术士之后便会与家庭断绝一切的联系,而她们的父母得不到任何的好处,只有那些没法出嫁或者没人关心的残疾法源才会去到魔法学院。在魔法学院中,她们会通过魔法手段整改自己的身体和容貌。因为女术士备受世人歧视的艰辛童年,造就了她们的坚韧性格,许多女术士美丽的双眼中常常闪烁着怒火。然而这种童年的艰辛也让她们变得爱慕虚荣,大部分的女术士都穿着华美而暴露。在猎魔人的世界里,平民的女性都会扎上头巾而贵族妇女会戴上她们豪华的礼帽,只有两种女性会留着披肩长发——妓女和女术士,她们用这种方式向世人宣告自己的独立。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