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党Scoia'tael)是由不满现状的“非人种族”组成的游击队。这些单位少则几人,多则几十人,大部分是精灵或矮人,有些是半身人或侏儒,他们都是在多年的歧视与迫害后,决定拿起武器反抗。

松鼠党-witcher2

“我不知道,”矮人艰难的说:“我不是上帝,我只做我认为对的事。松鼠党们拿起武器走进树林,高喊着‘人类滚回海里’,却没有意识到这是尼弗迦德人引他们上钩的口号,不明白这口号的目的不是为了他们而是为了人类——是为了要点燃人类的仇恨,让他们不去招募精灵参战。我明白,所以更觉得他们的行为蠢透了。可我能做什么?或许几年后,我会因为自己的选择被叫叛徒,而他们则成了英雄……我们的历史,这世界的历史,一直都是如此。”

简介

松鼠党是由非人类种族组织的游击队,所有对抗人类统治的非人族群游击队,都统称松鼠党。关于松鼠党这个名字的起源,有两种解释,其一是因为这些游击队员会在帽子或者衣物上挂上松鼠的毛皮作为装饰;其二,则是因为这些游击队员总是隐藏在森林之中,像松鼠一样以坚果为食,所以他们在上古语中就是自称“松鼠”。

由于北方王国对非人类种族的歧视与虐待非常严重,松鼠党游击队的主要活动范围也是在北方诸国境内。松鼠党是在第一次尼弗迦德战争时出现的,但即使在与帝国的停战条约签署后,他们仍然继续对抗人类,在林中路径布陷阱、攻击孤立的村庄与单独的旅人。

Cutscene elves 1.png

松鼠党游击队的基本编制是突击组。一般来说,一个突击组由十二名战士组成。更大规模的突击组非常少见,通常只有在执行特殊任务或者在战场上正面对抗敌人的时候才会出现。名声最响的松鼠党部队是由“铁狼”伊森格林·法欧提亚纳上校统率的维里赫德旅,这支部队以三支银色的闪电作为标志,绝大多数成员都是精灵。在尼弗迦德对北方的战争中,维里赫德旅隶属于尼弗迦德第四骑兵军团,立下了赫赫战功。而后在仙尼德岛政变中,又是维里赫德旅的精灵突击队袭击了这群忠于北方诸国的术士们。

Cutscene neutral 1.png

尽管松鼠党为尼弗迦德帝国屡次冲杀在前,皇帝恩希尔也承认精灵在百花谷的独立。第二次尼弗迦德战争之后的南北双方签订的《辛特拉合约》条款中,尼弗迦德以和平的名义牺牲了松鼠党。三十二名隶属于尼弗迦德军队的精灵军官被交给北方诸国,任由北方诸国处置,只有部分松鼠党军官侥幸逃脱。于是那些未放下武器的松鼠党们依旧战斗在丛林里。

虽然他们的理想很崇高、甚至良善,但松鼠党最著名的,就是他们对待人类士兵与平民的残酷。事到如今,松鼠党们已经从最开始反抗种族歧视,演变成了暴力对抗的恐怖组织,而成员也越来越鱼龙混杂。他们开始洗劫村庄、打劫商队,甚至杀死贫民对人类展开报复。而人类没有寻求一个和平的解决途径,开始对松鼠党展开攻击。这些暴力事件愈演愈烈,种族矛盾也越发难以调和。虽然部分的松鼠党就放下了武器回归了百花谷─但是最残暴的游击队却没有放弃,只是他们现在不是为自由而战,而是为自身的恩怨。人类现在仍然记得松鼠党的残忍,而松鼠党的传奇指挥官如伊森格林·法欧提亚纳或者伊欧菲斯,仍然是父母拿来吓小孩的材料。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Reasno
0

测测缓存

24个月
avatar
北落师门
1

绿兮兮

24个月
avatar
北落师门
1

喜欢松鼠党绿兮兮的颜色

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