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魔人并不喜欢术士使用的复杂咒语,而偏向于可以在战斗中单手迅速施放的简单法术,这种法术被称之为”法印“。大部分法印只需要集中精力和单手简单的手势即可施放,猎魔人用这种技巧辅助自己快节奏的战斗。

《巫师3》中的伊格尼之印

虽然他们不是可以施放强大法术的战斗法师,但是猎魔人们能施放简单的法术,这些法术如果运用得当会带来很好的效果。猎魔人们将其称为法印,通常用来对抗怪物……

就和骡子一样,不是马也不是驴,却有着两者的特色。猎魔人的那种小伎俩介于普通人和大法师之间。猎魔人可以施展他们称为法印的简单咒术,心灵震动的阿尔德,操控火焰的伊格尼,催眠的亚克西等等,不过猎魔人没有办法使用更加复杂的咒术,而且他们不太相信真正的魔法甚至讨厌。这种厌恶的原因也很明显,猎魔人天生就是没有魔法能力的,这几个小伎俩是在青草试炼中获得的。因此猎魔人的法印是不符合自然的,如图猎魔人本身一样。

目前已知的法印

Igni.png伊格尼( Igni ): 主动性法印,主要加以强化,这种法印喷出火焰就可以焚化敌人,或是用于点燃木柴、炸弹或是营火,这也是弱化装备盾牌的对手的好方法。 [1]

Igni1.jpg Tutorial signs igni.png

Quen.png昆恩( Quen ): 被动性法印,形成一个法力护盾围绕猎魔人,让他暂时无法被伤害,可以吸收物理伤害。

Quen2.jpg Tutorial signs quen.png

Yrden.png亚登( Yrden ): 主动性法印,这是一种设定在地表或者地板的魔法陷阱,亚登之印可以对敌人照成不同的效果,包括疼痛、流血、缓速、,麻痹之类,一名陷入其中的对手将会无法或者缓慢移动 ,这时你可以从背后攻击他,或在不打算打斗时逃走。这种法印可以强化,让多种效果同时作用一目标,或是多个目标,也可以固定石棺盖。[2]

Yrden1.jpg Tutorial signs yrden.png

Aard.png阿尔德( Aard ): 主动性法印,一种放出型念力,用来击退、击晕、击倒甚至解除武装对手。 阿尔德非常适用在对付包围猎魔人的敌人。它也可以用来破坏障碍物,例如:摇摇欲坠的墙壁、成堆的桶子。阿尔德有机会将对手击倒或是将他震晕,让你能一击将他解决。

Aard1.jpg Tutorial signs aard.png

Axii.png亚克西( Axii ): 主动性法印,可以让猎魔人影响他人心智、用来魅惑并控制他人,或者安抚受惊的马。 亚克西法印的使用并非立刻生效 ,它需要你集中在对手身上片刻,让杰洛特控制他的心智。特定的怪物对亚克西法印免疫。

Axii1.jpg Tutorial signs axii.png

Heliotrop.png赫利欧特洛普( Heliotrop ): 需要交叉双手来进行施放的特殊法印,用于抵御魔法攻击。[3]

引用与注释

  1. 短篇《一点牺牲》杰洛特曾用伊格尼法印修补丹德里恩盗取的锅子上的洞.
  2. 短篇《逐恶而来》中杰洛特曾用亚登之印固定吸血女妖的石棺盖.在第一代游戏的片头动画中亦曾演绎过书中这段情节.
  3. 在短篇故事”The Last wish(简体中文版: 白狼崛起第一卷: 最后愿望 )”中杰洛特第一次与叶妮芙相遇时,施放过此法印抵挡叶妮芙的魔法攻击。
4.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