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格伊文的威戈佛特兹
Vilgefortz of Roggeveen
Vilgefortz by Jana Komárková.jpg
个人
其他译名 卢格温的维列佛茲
洛格纹的维格弗兹
通称 威戈佛特兹
死亡 死于斯提加城堡
出身
种族 人类
社会阶级 术士
阵营 术士兄弟会
天赋与技艺协会
洛格伊文的威戈佛特兹——猎魔人中文维基

洛格伊文的威戈佛特兹Vilgefortz of Roggeveen)是一名才华横溢的术士协会(Chapter of Sorcerers)成员。他被描述为外貌在三十五岁之间,异常英俊,身材魁梧,体格健壮。

你思考时,要看着天空、看着星星,别把天上的繁星和池面上的倒影搞错了。
—— 威戈佛特兹对利维亚的杰洛特

人物介绍

威戈佛特兹的父母至少有一方是术士,而这位天赋异禀的源力术士从小便被父母抛弃,寇维尔的德鲁伊之环在贫民窟找到年幼的威戈佛特兹,把他带走并且给予教育,随后威戈佛特兹跟随这群德鲁伊进行了长时间的流浪。一个偶然的机会,威戈佛特兹的才能被其他术士发现,术士慷慨提供他加入术士兄弟会的机会。但被威戈佛特兹粗暴地拒绝。后来他脱离了德鲁伊的群体,云游四方,成为一名士兵和间谍。最后他逃到世界的尽头,在那来爱上一名女术士,他与她有过一段短暂的恋情,但后来他离开她加入法师的行列。[1]

萨顿山之战,他指挥北方诸国的21名法师抵抗尼弗迦德帝国的入侵。最后也是由威戈佛特兹牵头促成南北诸国的停战协议。

而事实上,威戈佛特兹是一个有着极大野心和谋略的人,他的目标就是上古之血。他早在多年前就暗中勾结尚未成为尼弗迦德皇帝的恩希尔·恩瑞斯,当时的恩希尔被其父的政敌施咒变为怪物,流落辛特拉化名为唐尼。唐尼在威戈佛特兹的指引下,在某个雨夜,以意外律为报酬,救助了落难的辛特拉国王。之后,唐尼获得辛特拉公主的欢心,成为了辛特拉的驸马,并诞下了希里。时机成熟时,威戈佛特兹暗中勾结恩希尔,通过制造船难,造成唐尼夫妇死亡的假象,实际上他带出恩希尔使之上位成为尼弗迦德的新任皇帝,恩希尔承诺一旦打下北方诸国,便交给威戈佛特兹管理。

然而他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获得上古之血的力量,他屡次派里恩斯去追寻劳拉·朵伦的后裔希瑞菈的下落。

Tumblr n3vjdr00e41s33drgo1 500.jpg

洛格伊文的威戈佛特兹于《精灵之血》第六章初次登场,身边有一位爱着他的女术士助手莉迪亚

仙尼德岛会议中,他和法兰茜丝卡·芬达贝一道出席了会议前的晚宴,他当时看上去不超过三十五,高大魁梧,穿着一件无盾徽的骑士短上衣。异常英俊,就算是有着母鹿般眼睛和惊人美貌的法兰茜丝卡·芬达贝在他旁边,他也显得很突出。随后他邀请杰洛特和他一同参观画廊,并用很哲学的方式与杰洛特进行了交流,暗示猎魔人交出希瑞菈。随后发生的仙尼德岛政变中,菲丽帕·艾尔哈特认为他勾结尼弗迦德被指控叛国罪。威戈佛特兹被带上反魔法枷锁,然而由于蒂莎娅·德·维瑞斯(tissaia de Vries)用魔法解除了封锁,他逃脱出来,并且试图抓住希瑞菈,在路上他遇到了阻止他的杰洛特,威戈佛特兹仅凭借棍技在没有使用魔法的情况下,两招之内制服了这个身经百战的猎魔人,随后打断了杰洛特的大腿骨,但是威戈佛特兹饶了猎魔人一命。之后他继续追踪希瑞菈,但她通过托尔·劳拉之塔的传送门逃走,继而传送门发生爆炸,导致前来追捕希瑞菈的威戈佛特兹毁坏了半张脸和失去了一只眼睛。

失败的威戈佛特兹躲在自己的斯提加城堡里,一边尝试修复自己的眼睛,一边继续着他的计划。他用魔法摧毁了随叶妮芙调查唐尼帕微塔船难真相的史凯利格船队,抓获了叶妮芙并将其囚禁在斯提加。威戈佛特兹尝试逼迫叶妮芙说出希瑞的下落,但没有成功。

Vilgefortz by Denis Gordeev.jpg

他发明了一套残忍的装置,用来转换人类的血液,期望用换血的效果达到获取上古之血的目的,在他的计划中,这个装置将用在希瑞身上。

在此期间,为他卖命的里恩斯和半精灵希鲁使用各种手段尝试抓到希瑞。其中希鲁尝试拖延杰洛特的脚步,最终死于德鲁伊的火刑之中。而里恩斯则带着能与威戈佛特兹实时通话的魔法装置,尾随同样在寻找希瑞的史提芬·史凯伦里恩斯随后被史提芬的队伍抓获,威戈佛特兹于是与史提芬史提芬雇佣的赏金猎人,此时已抓获希瑞的雷欧·邦纳特联手。不料希瑞突然爆发力量逃走,三方随后一起追捕希瑞。在冰湖上,威戈佛特兹与里恩斯的通话装置失灵,随着里恩斯希瑞所杀并沉入湖底,威戈佛特兹也失去了希瑞的踪迹。

此后,希瑞传送至斯提加,以为自己的传送能力可以确保自己安全逃出。不料希瑞刚刚踏入城堡,传送能力就被魔法所限制,希瑞于是被威戈佛特兹轻松擒获。正当他即将对希瑞进行实验时,杰洛特的寻女小队赶到斯提加,他的计划被迫中断。在斯提加城堡突袭中,他遭遇了前来战斗的杰洛特叶妮芙和吸血鬼雷吉斯,使用法术的叶妮芙被他轻易打败,雷吉斯被他烧成了一堆玻璃,杰洛特也无还手之力。最后关头,威戈佛特兹先后两次尝试用法杖重击奄奄一息的杰洛特,但芙琳吉拉·薇歌赠与杰洛特的徽章创造出了他的幻象,导致威戈佛特兹的两击都没有命中。威戈佛特兹犹豫少许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为时已晚。杰洛特抓住时机刺中了威戈佛特兹的腹部并杀死了他。

Gwent cardart Vilgefortz.jpg

游戏中

巫师

  • 在序章中,杰洛特可以询问特莉丝教授是什么样的人时,她的回答是“我们可能遇到了另一个威戈佛特兹。”当时杰洛特的反应仅仅是“谁?”,特莉丝告诉他还是忘了这段事吧。
  • 在第二章卓尔坦也在对话中提过威戈佛特兹的名号。
  • 在第五章 阿扎·贾维德和杰洛特交战时说:“This time you pissed into a tornado”,这句话是引用威戈佛特兹的。
西班牙语版《轻蔑时代》封面,洛格伊文的威戈佛特兹大战杰洛特

巫师3:狂猎

据说洛格伊文的威戈佛特兹成功地在宝石上培养生物组织以便修复他失去的眼睛,菲丽芭·艾哈特一直在尝试用威戈佛特兹修复眼球的魔法治疗她被挖去的双眼。

引用和注释

5.0
2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巫师是一个低魔世界观,没有术士能对抗王权,但是维爷我觉得可以灭掉一个国家

8天
avatar
0

昆特里要是有,至少20战力附带敌方三栏灼烧😱

13个月
avatar
0

昆特牌里要有这货起码也得20以上

15个月
avatar
1

终于看到维格弗兹的介绍了,赞一个!

25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