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达尼亚.png
瑞达尼亚王国
Kingdom of Redania
信息
其他译名 雷达尼亚
通称 瑞达利亚
别称 雷达尼亚
纹章 Redania.png
政治
政治体制 封建王国
国家元首 国王
地理
首都 崔托格
主要城镇 崔托格
奥克森福特
德内斯勒
林奇
特洛伊
洛格伊文
温尼伯格
接壤领国 柯维尔及波维斯
坎恭恩
科德温
亚甸
泰莫利亚
题图:瑞达尼亚地图

瑞达尼亚(Redania)是北方王国较为富庶的王国,这一切得益于其繁盛的贸易和农业。瑞达尼亚的首都是崔托格(Tretogor),拥有北方最大的学城奥克森福特学院,北方最大的港口和自由城市诺维格瑞也在于瑞达尼亚境内。北临柯维尔及波维斯(Kovir and Poviss)和坎恭恩(Caingorn),西临大海,东临北境最大的王国科德温(kaedwen)和亚甸(aedirn),南部以庞塔河为界与泰莫利亚(Temeria)相接,这个国家的纹章是在红底中一只抓住金色邪灵的王冠银鹰,它胸部上有个画上金色十字的小黑盾。。

瑞达尼亚是最古老的人类王国。它的建国我记得很清楚。毁掉了好多的誓言、强奸、谋杀…
—— ──精灵贤者艾达·艾敏

历史

瑞达尼亚是最古老的人类王国,现在的国王是拉多维德五世,他是被谋杀国王维兹米尔二世的儿子。当他父王被杀时,这位王储才十三岁,因此在王子成年前由皇家议会长官王权。在他加冕之后,拉多维德便因残忍地对付任何曾经虐待这年轻王子与他母亲海德薇格的人声名狼藉,他十分合理地被称作“铁石心肠”,是所有术士与法师的宿敌。。瑞达尼亚的最重要的都市是首都崔托格,这是一个以商业与农业获益的富裕国家。瑞达尼亚的国徽是红色背景上一只白色老鹰,首都崔托格是一座建在精灵城市的遗迹上。

多年来,瑞达尼亚一直与泰莫利亚有着边境冲突,两国常年明争暗斗。瑞达尼亚拥有世界上最发达的地下情报网,瑞达尼亚表面上被国王管理,但实际上女术士们常年控制着瑞达尼亚的王国的未来。

位于庞塔河出海口三角洲附近的城市奥克森福特拥有北境最大的学院——奥克森福特学院丹德里恩夏妮都曾在此学院就读,丹德里恩自称这是他最爱的城市之一。另外瑞达尼亚境内还有一座自由城邦——诺维格瑞,不属于瑞达尼亚的领土, 坐落于庞塔河出海口以北的一座海港城市,是北境最大的城市之一,人口众多,大约有3万居住人口。

瑞达尼亚的国王维兹米尔二世(Vizimir II)曾经在第二次尼佛迦德战争之前遭到暗杀。之后,国家由西吉斯蒙德·迪克斯徹领导的摄政议会领导。现任国王为拉多维德五世(Radovid V)。瑞达尼亚与泰莫利亚、亚甸、科德温与其他北方国家联盟,一起驱逐了入侵者,而瑞达尼亚皇家部队在布伦纳之战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国力

经济

贵族文化在瑞达尼亚影响深远,这儿的贵族阶级比其他国家有更多特权,还是军队的主要支柱。这儿的上流阶级财富相差甚大,但在法律上,出身还是最重要的,生得好的乞丐跟有钱的权贵其实没有两样。瑞达尼亚上流阶级的主要来源是货物贸易和纯种马匹培养。瑞达尼亚的种马是数一数二的好,瑞达尼亚的骑兵也在全球名列前茅。瑞达尼亚经常被称作北方粮仓,大多地区都是以麦田组成。这儿老百姓受到的待遇比其他临近王国糟上许多,国王的铁腕手段是老百姓没叛变的唯一原因。

自从尼弗迦德战争爆发之后,国内经济陷入紧急状态,瑞达尼亚得仰赖与诺维格瑞之间的贸易来补足国库,主要贸易货品是麦子。

间谍

若要问北方王国哪一支特殊部队最厉害?曾经有段时间答案再明显不过:那就是瑞达尼亚。 瑞达尼亚的间谍和线民网络十分庞大,甚至连尼弗迦德军离开堡垒前,崔托格的人就会知道他们要走哪条路。没有统治者可以藏得住任何弱点或可怕的秘密。瑞达尼亚的情报机关有庞大的资源,甚至还可以使用菲丽芭·艾哈特等伟大女术士,以及某个文化界的闪耀之星。瑞达尼亚的密探在卓肯波堡垒接受谨慎的讯问技巧训练,要他们从口风最紧的松鼠党游击队成员当中套出关键资讯都不是问题,所以松鼠党到现在才会被追杀到只剩小猫两三只。

不过,现在瑞达尼亚间谍的黄金日子则跟着情报头子西吉斯蒙德·迪科斯徹一起消失。他的下落至今依然成谜。有些传闻表示,他跟拉多为德国王决裂后便逃离国内。其他传言则说他被敌方密探抓了起来。不过也有人认为迪科斯徹已经被女术士杀害,他的尸体早已被分解成灰尘、随风而去。

迪科斯徹消失之后,皇家会议下令彻底调查情报集团。拉多维德指派委员会、特赦滥权,以铲除双面密探,采取补救措施。但一如往常的将平民拉入间谍活动只会有反效果。开始不久之后,密使和线人的清单外流,许多人接着被杀害或是人间蒸发。长年努力所建立起的组织只消几天时间就化为泡影。到了最后,这个瑞达尼亚曾经的王牌彻底的沦为了鸡肋。

军队

瑞达尼亚军队共有三万五千名武装兵,精英则是由四千名武装骑士组成。第三次尼弗迦德战争爆发后,瑞达尼亚的军队获得泰莫利亚与科德温军团的协助,还有波维斯和科维尔的佣兵军团。联合北方军的领袖可说是拉多维德五世。

瑞达尼亚王国地图

Raxq24.png

主要城市

主要地域

历位掌权者

王后

  • Maria Pulcheria of Temeria
  • Caitlyn of Kaedwen
  • Cirra of Cintra
  • Viviana of Lyria
  • Cerro
  • Fiametta of Cidaris
  • Diana de Saint-Villiers
  • 玛琉尔的海德薇格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