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希·达文
Essi Daven
The blue pearl by justanor.jpg
艾希·达文,JustAnoR
个人
其他译名 艾丝·达凡
别名 小眼睛
洋娃娃
死亡 死于维吉玛
出身
种族 人类
文化 北方领域
社会阶级 游吟诗人
相关角色 丹德里安
利维亚的杰洛特
体貌
发色 暗金
瞳色 深蓝
饰品 镶有蓝珍珠的银质花形吊坠
登场
书目 宿命之剑
艾希·达文——猎魔人中文维基

艾希·达文Essi Daven)是一位训练有素的吟游诗人,是短篇小说《一点牺牲》中的主要角色之一。她看起来不超过十八岁,身材单薄娇小,有一头浓密的暗金色长发。艾希·达文绰号“小眼睛(波兰语:Oczko)”,并非因为她眼睛很小,恰恰相反,她的深蓝色大眼睛闪闪发亮、美丽迷人,正如丹德里恩的赞美“眸若星辰(eyes like stars in the sky)”。她的一只眼睛大半时间会被一缕金发盖住,而她会习惯性地摇摇头,或对那缕头发吹口气。她身上有马鞭草的香味。她总是戴着一串镶有蓝珍珠的银质花形吊坠。[1]

艾希·达文通常不自己创作,而是演唱别人的曲目,比如丹德里恩的作品。她对人敏锐的洞察力不输于任何一个会读心术的女术士,唱功和口才也十分出众。

生平

艾希·达文,JustAnoR

艾希·达文是丹德里恩的好友,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丹德里恩,而后者一直把她当作亲妹妹对待,或许她是唯一一个丹德里恩从未想过要染指的女性。她与利维亚的杰洛特初次相遇于布利姆巫德海角,两人的第一次会面并不是十分愉快,但她还是爱上了猎魔人。但是杰洛特由于心中一直挂念着叶妮芙,无法接受她的感情。由于两人的彼此爱慕但却裹足不前,看不下去的丹德里恩提议两人相处一段时间,然后分道扬镳。于是两人开始了短暂的爱情。

这是一场晚餐聚会。他们达成共识,等明天一早,三个人就会分道扬镳,去寻找他们已经拥有的东西。但他们当时并不明白这个事实,也不清楚路会将他们带向何方,只是决定分开而已。

吃饱了羊羔肉和胡萝卜,喝够了杜路哈德送给他们的啤酒,他们一起聊天,一起大笑。丹德里恩和艾希来了场歌唱比赛。杰洛特躺在云杉枝上,双手枕在脑后,他从没听过如此美丽的声音和如此悦耳的歌谣。他想到了叶妮芙,也想到艾希。他有种感觉……

那天夜晚结束时,小眼睛和丹德里恩唱起了著名的二重唱歌曲《辛西娅和维特文》,那是一首非凡的情歌,第一句是“那些并非我最初的眼泪……”杰洛特不禁觉得,就连树木都弯下腰,聆听两位吟游诗人的歌声。

与杰洛特分别四年后,艾希·达文在泰莫利亚首都维吉玛死于天花。丹德里恩将其安葬在森林中,遵其遗愿将她的鲁特琴和杰洛特送给她的天蓝色珍珠一同下葬。[2]

游戏中

在《巫师3:狂猎》中,狂猎之犬的词汇介绍中引用了艾希·达文的诗作,但她的昵称被写作“黑杰克(Blackjack)”。

琐事

  • 艾希·达文的诗作结集名为《蓝珍珠》,希瑞年少时曾与叶妮芙一同读过。其中一些作品非常感人,希瑞为之流泪。[3]
  • 艾希·达文曾在杰洛特与艾格罗瓦尔因委托任务而争吵时用其伶俐的口才为杰洛特说话。
  • 著名吟游诗人丹德里恩曾以杰洛特与艾希·达文的故事为原型谱写了一首歌谣,但故事里的男女主人公彼此一见钟情并相爱终生,与实际情况完全相反。但歌谣完成后丹德里恩再没唱过这首歌。[4]
这首歌谣讲述了一位猎魔人和一位女诗人的故事:他们在海边相遇,在尖叫的海鸥之间;他们初次相见就彼此一见钟情;他们拥有诚挚的爱;他们漠视死亡,因为就连死亡也无法让他们分开,更无法摧毁这份爱。

丹德里恩知道,相信歌谣里的故事的人少之又少,但他不在乎:歌谣不是让人相信的,而是让人感动的。

  • 丹德里恩称呼艾希·达文“洋娃娃”。

引用和注释

  • 艾希·达文的信息卡图像均由 JustAnoR 绘制。
  1. 这枚蓝珍珠是利维亚的杰洛特出于巧合送给她的.丹德里恩把一只钴蓝色贝壳说成是杰洛特送给艾希·达文的生日礼物,杰洛特未作否认.当她用刀挖取贝肉时,一颗完美的天蓝色珍珠掉落出来.
  2. 猎魔人卷二:宿命之剑》, 《一点牺牲》.
  3. 猎魔人卷三:精灵之血》, 第七章.
  4. 猎魔人卷二:宿命之剑》, 《一点牺牲》.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北落师门
1

infobox的below颜色要改浅一些。马克一记。

22个月
M
1

图片不错啊,可惜有水印

22个月
avatar
北落师门
0

嗯这个没办法。。。不过这位画师我跟她联系了,取得了她本人授权,她DA上的图我们都可以随便用(当然要注明出处)

22个月
avatar
北落师门
0

又加了一个头像,还是她画的

22个月
M
0

哪位大神推测一下艾希·达文生卒年呢?

23个月
M
0

我总觉得她是普希拉的原型

23个月
avatar
北落师门
1

好喜欢她!我在首页的名人名言里收录了好多她的话。

23个月
M
0

回复@北落师门:真的很喜欢她。估计白狼要是先遇见她,叶就危险了(可惜维基没有表情)

23个月
avatar
北落师门
0

回复@MZZJX:其实可以有表情的,就是比较麻烦。以后会上线简易的表情功能。

23个月
M
0

回复@北落师门:期待ing,希望能够简洁又有特色

2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