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其他同名或近似页面,请参阅消歧义页面Disambig.png
雅妲
Adda the White
Tw-adda-profile.png
雅妲在《巫师》中
个人
别名 白之雅妲
出身
种族 人类
文化 北方领域
社会阶级 贵族
阵营 泰莫利亚
相关角色 弗尔泰斯特
泰莫利亚的雅妲
雅妲——猎魔人中文维基

雅妲Adda the White)是泰莫利亚的公主,国王弗尔泰斯特与她的妹妹泰莫利亚的雅妲乱伦的产物。弗尔泰斯特为了纪念他的妹妹,将这个女孩也命名为“雅妲”,绰号为“白”。雅妲在离开娘胎之前就被下了诅咒,并在孩提时变成一只吸血妖鸟。这名尖齿公主长久以来威胁着维吉玛,直到杰洛特解除她的诅咒为止。同时,她是杰洛特在小说中第一次登场面对的怪物。

人物简介

弗尔泰斯特国王的臣子-奥斯崔特爱上了国王的姐妹,也是雅妲的母亲;她的名字也叫雅妲。然而当他得知国王与他姐妹间的乱伦关系,他对雅妲下了诅咒,因此雅妲公主一出生便丧了命,但是同样也害死了她的母亲。 弗尔泰斯特随后便将这两人埋葬于他位于泰莫莉亚的城堡之下。然而在下葬七年后,这个死去的婴儿却奇迹似地复活了,但是却是以吸血妖鸟的型态出现。 弗尔泰斯特请了许多术士和巫师希望能解除这个麻烦,但没人能办得到。因为这个怪物太过危险,弗尔泰斯特被迫迁移出王宫,离开他旧时的居住地。然而,这个怪物对于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仍然是一大威胁。有一天,某个人告诉弗尔泰斯特这个诅咒可以被解除,解除诅咒的唯一方法是在吸血妖鸟身边度过一夜。 因此他下令禁止人民去杀害吸血妖鸟。 不过,如此的行为却也无法造成任何改变,连最强大的术士也无法做到。

直到猎魔人利维亚的杰洛特的到来,他从弗尔泰斯特手中接过了委托,与吸血妖鸟经过一番殊死搏斗后,将其驱赶走,杰洛特趁机进入吸血妖鸟占据的石棺中,用亚登法印封闭棺盖。于是,猎魔人在吸血妖鸟的棺材里睡一宿,解除了这个诅咒,吸血妖鸟也变回了瘦巴巴的公主。当雅妲从诅咒中解脱后,她的心智受到了严重的创伤创伤,红色的头发也逐渐变成白色,这意味着她仍然有复发的危险。为了避免再次成为吸血妖鸟,杰洛特指示让公主戴上护符。

Adda The White Gwent card art.jpg

在游戏中

如果玩家成功解除诅咒,雅妲将成为瑞达尼亚国王拉多维德五世之妻。
如果玩家解除失败,则需被迫杀雅妲。

巫师1

时隔多年的杰洛特在雷瓦登的接待之下,有机会再次见到雅妲公主。而现在公主已经成為一位漂亮,但有点狂野与娇纵的豪放女,随着杰洛特对火蜥蜴帮的进一步追查,证明公主与火蜥帮勾结在一起,而且雅妲是假传弗尔泰斯特圣旨的幕后主使,正是因为此导致维吉玛贸易区的混乱。但她和火蜥蜴联盟关系似乎不是她所能全盘掌控的。通过特莉丝,杰洛特勉强地从她的魔爪之下全身而退,然而有人通过奥斯崔特的日记重新发动诅咒,并将雅妲变回吸血妖鸟

《巫师3》

在维吉玛的宫殿的花园里能发现一封密函:

维特的罗德利克先生:

请原谅我回信迟了些,我在等待戈蓝·维瓦尔第确认你提供的汇票确实能够提里足够的资金。不是我不信任你,但是天助自助者,科德温的谚语是这么说的。我们就切入正题吧:的确有办法使雅妲公主的诅咒再次生效。

利维亚来的狩魔猎人对于魔法的奥秘只有基础知识,所以他无法完全消除咒语,只能暂时取消效果。要让雅妲再次变成吸血妖鸟,就要在她的食物里滴上三滴她父亲弗尔泰斯特国王的血、三滴狼血和一个刚下葬的女人的胆汁三滴,而且她必须刚满一百岁,不能满一百零一岁。接着要在食物上施下双三角法咒。这样一来应该就会成功了,但请你先三思究竟要不要做出如此可耻的行为,希望未来还有机会跟你做交易。

—— 雅利珊卓·戴维尔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SerGawen 可是我根本看不到图

2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最近查的严,先避避风头

2年
avatar
SerGawen
1

配图不错···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