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其他同名或近似页面,请参阅消歧义页面Disambig.png
The Conjunction of the Spheres.jpg

天球交汇…我听过…跟文法有关是吧?
—— 奥森弗特学院重考时听到的话

世界交汇Conjunction of the Spheres),或称天球交汇,是发生于小说故事之前大概一千五百年前的一场大灾变。不同的维度之间的世界发生了碰撞,世界直接被连接并互相渗透。它让很多来自各式各样来自不同世界中的生物被困在这个世界中,例如,食尸鬼血棘尸魔高阶吸血鬼,它们就是天球交汇所留下的残物。这些生物带有自己独特的生态,是过去时代的遗种。

根据精灵的传说,人类,确切地说是“道克人"和“沃兹格人"在世界交汇期间首次在这个世界上出现,他们自己的世界已经被摧毁了。随后这些人开始了在大陆北方的殖民。

几百年后,北方人开始在大陆上定居,这个过程被称为“最初的登陆”。此时人类最早的那两支文明是否已经灭绝仍存在争议。

此外在世界交汇过程中,一些能量也被留在了大陆上,这便是猎魔人世界的魔法。只有少数人才能够使用这股超自然的力量。

当人类面临他们不了解的事物时,常说“世界不该是这样”,通常这只是显露他们的无知,可是有时候他们并没有说错。
—— 法兰茜丝卡·芬达贝,精灵术士,多尔·布雷坦纳女王

游戏中

巫师

词汇:天球交汇

1500年前发生的一场灾难,把很多超自然的生物都困在了我们这个世界里,包括食尸鬼血棘尸魔吸血鬼。这些怪物没有自己的生态居住环境,它们就是过去时代的遗种。

根据精灵的传说,人类因为自己之前的世界被毁灭,来到了这个世界。人类的祖先学会了如何驾驭混沌之力,最早的人类法师从此诞生。他们在这个世界开始寻找自己的生存空间,起身对抗古老种族们。由于无法阻挡这群蛮荒之人,古老种族最终投降。于是,这也是人类为何成为这个世界统治者的原因。

此外,游戏内还有一本书介绍世界交汇事件。

巫师2:国王刺客

游戏中介绍该事件的书籍《天体会合》可以在第二章弗坚的商人那里买到。阅读该书可以开启词汇表中的词条。

词汇:天球交会点

有许多关于这个发生在一千五百年前的魔法大灾难的研究工作和论文。由于这个灾变,前所未见的生物进入我们的世界,如今还找不到合适它们的生态学位置。在它们之中,血棘尸魔和食尸鬼就是天球渗透的遗物。虽然就精灵传统来说,我们人类也是在当时出现的入侵者。术士们声称人类就是在那时获得了魔法这个美好的礼物或可怕的诅咒。

巫师3:狂猎

杰洛特消灭了狂猎之王艾瑞汀后,他得知阿瓦拉克带走了希里叶奈法和他汇合并看到了第二次世界交汇事件正在史凯利杰乌德维克岛上发生,各种怪物已经开始出现在岛上了。

他们赶到阿瓦拉克和希里所在的托尔·格瓦尔奇卡,但是这座古代精灵的高塔遗迹已经被一个魔法屏障所包围。叶奈法短暂地撕裂了屏障让杰洛特进入。猎魔人面对阿瓦拉克并质问他是否为一己之私背叛了大家。这时希里出现了,她解释说白霜正在一个接一个的吞噬着不同的世界,终有一天将会降临这个世界。眼下不是阿瓦拉克逼着她这么做的,而是她自愿去阻止灾难的发生。与杰洛特道别后,希里跨入了传送门,利用她上古之血的能力终结了这一次世界交汇和末日的来临。

此外,游戏内还有一本书《天球交会》介绍世界交汇事件。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