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塔·尼德
Lytta Neyd
Tw spanish book Lytta Neyd.jpg
西班牙文版《暴风雨季》封面[1]
个人
全名 阿斯特丽德·利特内德·奥斯格尔芬比约恩斯道赫提尔
别名 珊瑚
头衔 凯拉克皇家顾问
居住地 [[史凯利格]]
[[凯拉克]]
死亡 1263年,死于索登山
出身
种族 人类
国籍 史凯利格
文化 北方领域
社会阶级 术士
阵营 北方领域
相关角色 贝罗恒
杰洛特
体貌
发色 火红色
瞳色 绿色
登场
书目 暴风雨季
宿命之剑(仅提及)
精灵之血(仅提及)
湖中仙女(仅提及)
游戏 巫师3:狂猎(仅提及)
丽塔·尼德——猎魔人中文维基
丽塔·尼德Lytta Neyd)是一位女术士,别名“珊瑚”(Coral),这个绰号来自于她最爱的口红颜色。丽塔·尼德是索登山之战中牺牲的十四人之一。

人物传记

丽塔·尼德的真名是阿斯特丽德·丽特内德·奥斯格尔芬比约恩斯道赫提尔[2]Astrid Lyttneyd Ásgeirrfinnbjornsdottir),出生于史凯利格。她有一头火红的长发,一侧臀部上有一个复杂而又颜色精美的文身,书中描述为一条带有巨鳍的彩色斑纹鱼,整个图案是三角形的。这是一种叫做神仙鱼(Angelfish)的鱼类,富人们在鱼缸里或水池中养殖它们作为观赏鱼。

这个文身是唯一能暴露这位女术士真实年龄的事物。她看起来十分年轻,但是这个鱼类符号的含义经过很多年已经发生了变化,它不再代表稀有和富裕,而是经常跟势利联系起来。杰洛特猜测这个文身很有可能是在她“真正的”躁动的青春时代文的,那个时候大部分富人们才刚刚发迹起家,而文这样一只神仙鱼只有最为富有的人才负担的起。

她的胸部被人们比喻为“满帆下的大帆船”,大到“所有的航线上、河口旁、港口里和海军舰队中都找不到”。丽塔经常梦想有一天能够驾着一叶扁舟航向地平线,享受独自一人的美好时光。

短篇小说《别的东西》中,杰洛特回忆有一次时任凯拉克皇家顾问的丽塔在国王贝罗恒面前说了他的坏话,导致他在地牢里被关押了一星期。出狱以后,猎魔人直奔丽塔的住所想要问问她到底出于什么目的这么做。结果却稀里糊涂地在这位美丽的女术士床上又度过了一个星期的时光。

丽塔也出现在最新的长篇小说《暴风雨季》中,她和杰洛特的故事也有更详细的叙述。

游戏中

巫师3:狂猎

  • 在“国王已死,浩气长存”任务中,杰洛特如果在克拉奇的宴会大厅跟史凯利格寡妇对话的话,他会评论说群岛没有出过一位知名的女术士,但是叶奈法提醒他丽塔是史凯利格人。
  • 杰洛特在诺维格瑞可以找到两个当年丽塔用化器封形术压缩的雕像。在“最后的准备”开始前,他可以分别把这两个雕像拿到特莉丝·梅利葛德那里让她解除法术。第一个人是个奥森弗特贵族,看起来在中法术前正在追求丽塔,后被她愚弄。解压缩以后头脑十分混乱,竟把特莉丝当成了女夜魔。另外一个则是一名尼弗迦德士兵,在索登山战场上冲锋途中被压缩成雕像,解除法术后身体严重不适,特莉丝建议他去找诺维格瑞当地的尼弗迦德使馆。

巫师之昆特牌

丽塔在昆特牌中使用了她的别称“珊瑚”。

琐事

  • 暴风雨季》中形容丽塔的发色红得就像“一场森林大火”。
  • 巫师3:狂猎》中将她的名字 Coral 音译为“克萝”

图集

引用和注释

  1. 作者为Alejandro Colucci
  2. 根据冰岛语发音音译
  3. 作者为Jana Komarková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