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Construction.png
这篇文章正在被编辑中,编辑完成前请不要同时编辑,以免撞车。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帮助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本提示有效期15天,过期请协助解除。
Wolflogo red.png
——“你真的想知道吗?” 这篇文章透露了书中、游戏中或电视剧中的故事内容。
艾丝翠德·丽塔尼德·艾斯杰芬比恩斯多蒂
Astrid Lyttneyd Ásgeirrfinnbjornsdottir
Gwent cardart skellige coral.jpg
基本信息
别名 丽塔·尼德、珊瑚
种族 人类
性别 女性
出生 生于史凯利杰群岛
死亡 死于索登山之战
势力信息
国籍 史凯利格
身份 女术士
阵营 巫师会
凯拉克贝罗恒王(至1245年收获节)
北方王国(索登山之战时)
人物关系
伴侣 阿尔吉侬·奎恩坎普(旧情人)
利维亚的杰洛特(旧情人)
体貌特征
发色 红色
瞳色 翡翠绿
涉及作品
演员 Rhianna McGreevy
影视 猎魔人(Netflix电视剧)
游戏 巫师3:狂猎(仅提及)
书目 宿命之剑(仅提及)
精灵之血(仅提及)
湖中女士(仅提及)
风暴季节
丽塔·尼德——猎魔人中文维基

丽塔·尼德Lytta Neyd)是来自史凯利格女术士,全名艾丝翠德·丽塔尼德·艾斯杰芬比恩斯多蒂,朋友则称呼她“珊瑚”(Coral),这个绰号来自于她最爱的口红颜色。史凯利格出身让丽塔·尼德的血液里融入了对大海的热爱,海滨城市凯拉克是她喜爱的居所,曾为凯拉克的国王贝罗恒服务。

第一次尼弗迦德战争中,丽塔·尼德死在索登山之战,是索登山十四人之一。

我梦想有朝一日扬帆远航。独自一人,扬帆出海……前往远方。一直航到天边。周围只有天和海。咸咸的浪花洒在我身上,风拉扯着我的头发,就像充满男人味的爱抚。而我独自一人,没有任何人陪伴,在陌生而充满敌意的环境里享受无尽的孤独。在陌生的海上独处。你做过这样的梦吗?
—— 丽塔·尼德

译名

丽塔·尼德在繁体中文版小说中被译作“莉塔·奈德”,而《巫师3:狂猎》中文版字幕将她的绰号 Coral 音译为“克萝”

传记

丽塔·尼德的真名是艾丝翠德·丽塔尼德·艾斯杰芬比恩斯多蒂,出生于史凯利格。她有一头火红的长发,一侧臀部上有一个复杂而又颜色精美的文身,书中描述为一条带有巨鳍的彩色斑纹鱼,整个图案是三角形的。这是一种叫做神仙鱼(Angelfish)的鱼类,富人们在鱼缸里或水池中养殖它们作为观赏鱼。

这个文身是唯一能暴露这位女术士真实年龄的事物。她看起来十分年轻,但是这个鱼类符号的含义经过很多年已经发生了变化,它不再代表稀有和富裕,而是经常跟势利联系起来。杰洛特猜测这个文身很有可能是在她“真正的”躁动的青春时代文的,那个时候大部分富人们才刚刚发迹起家,而文这样一只神仙鱼只有最为富有的人才负担的起。

她的胸部被人们比喻为“满帆下的大帆船”,大到“所有的航线上、河口旁、港口里和海军舰队中都找不到”。丽塔经常梦想有一天能够驾着一叶扁舟航向地平线,享受独自一人的美好时光。

短篇小说《别的东西》中,杰洛特回忆有一次时任凯拉克皇家顾问的丽塔在国王贝罗恒面前说了他的坏话,导致他在地牢里被关押了一星期。出狱以后,猎魔人直奔丽塔的住所想要问问她到底出于什么目的这么做。结果却稀里糊涂地在这位美丽的女术士床上又度过了一个星期的时光。

游戏中

巫师3:狂猎

  • 在“国王已死,浩气长存”任务中,杰洛特如果在克拉奇的宴会大厅跟史凯利格寡妇对话的话,他会评论说群岛没有出过一位知名的女术士,但是叶奈法提醒他丽塔是史凯利格人。
  • 杰洛特在诺维格瑞可以找到两个当年丽塔用化器封形术压缩的雕像。在“最后的准备”开始前,他可以分别把这两个雕像拿到特莉丝·梅利葛德那里让她解除法术。第一个人是个奥森弗特贵族,看起来在中法术前正在追求丽塔,后被她愚弄。解压缩以后头脑十分混乱,竟把特莉丝当成了女夜魔。另外一个则是一名尼弗迦德士兵,在索登山战场上冲锋途中被压缩成雕像,解除法术后身体严重不适,特莉丝建议他去找诺维格瑞当地的尼弗迦德使馆。

巫师之昆特牌

珊瑚是游戏中史凯利格阵营的一张传说金卡,卡画作者是Bryan Sola

图集

引用和注释

  1. 作者为Jana Komarková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