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马
Uma
Tw3 journal uma.png
出身
种族 未知
登场
游戏 巫师3:狂猎
乌马——猎魔人中文维基

乌马,被乌鸦窝的男爵手下戏称为是世界上最丑陋的人,在乌马来到乌鸦窝之前,曾经落入印达尔斯费尔岛多纳·安·辛达领主手中。不过,多纳后来将乌马卖给了一个诺维格瑞商人,因为商人认为这个古怪的小生物会是个很称职的小丑弄臣。商人打牌输给了血腥男爵,将乌马送给了他,男爵手下的强盗喜欢三五不时来些恶质娱乐,于是便把他当成他们的玩具。

乌马乌马乌马乌马,乌马乌马,厄马,厄马,厄马,厄马。
—— 乌马

简介

当杰洛特在血腥男爵的宫殿里碰到一个畸形侏儒,不过他并无放在心上。但当他听说希里和她的神秘旅伴乘船离开史凯利杰海岸不久后,一个丑怪生物坐着同样的船被冲上岸,他马上就想起这回事。现在情况相当明显,这团奇形怪状的肉块就是找到希里的关键。多亏了史凯裘详尽的描述,杰洛特在男爵的城堡里认出了史凯裘在印达尔斯费尔岛上看过的畸形侏儒。可惜,要跟“乌马”沟通简直是不可能的事,他似乎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不过杰洛特知道,找到希里的关键肯定就在乌马身上。就算乌马的口里吐不出任何相关的线索,进一步调查肯定会找到一些答案。于是,杰洛特把这个可怜的生物带离威伦。但为了得知事情的真相,必须先解除他的诅咒。

但在解除诅咒之前,杰洛特再次获得殊荣,被尼弗迦德大地召见。恩希尔等到不耐烦,要求杰洛特马上回报搜寻进度。于是,杰洛特把乌马带到他跟前,并向他解释这个见不得人的家伙对调查有多重要。然而,皇帝对此感到失望。在觐见过程当中,叶奈法想到个好法子可以解除乌马的诅咒,不过她却没把细节告诉杰洛特,这倒也不是第一次了。她只叫杰洛特马上骑马赶去杰洛特的家乡─凯尔莫罕。

在猎魔人城堡内,叶奈法准备用青草试炼帮乌马解除咒语,叶奈法的打算引起了猎魔人的争议,毕竟青草试炼是非常危险又痛苦的炼金流程,几乎是所有猎魔人的童年阴影。女术士辩称,只有用这么极端的方法帮乌马的身体做准备,他才能承受解除诅咒的后座力。于是,老猎魔人维瑟米尔要他们先等一等,试试自己的方法。然而,维瑟米尔的方法虽然曾经破解著名的波维斯天鹅诅咒,在此时却毫无作用。虽然如此,维瑟米尔仍然成功证实乌马的身体是个魔法牢笼,有个生物困在里头。叶奈法的方法似乎无法确保乌马能够生还,不过这是剩下的唯一一个方法了。

于是在漫长而痛苦的青草试炼后,乌马身上的咒语被解除了,原来,史上最丑陋的人原来不是人类,而是精灵,还是个精灵贤者。他的名字叫阿瓦拉克,他就是帮助希里逃过狂猎的精灵法师,最后将她藏到了迷雾之岛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