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崔德
Istredd
Gwent Istredd.jpg
基本信息
种族 人类
性别 男性
势力信息
国籍 柯维尔和波维斯
文化 北方领域
居住地 艾德·金维尔
身份 法师
考古学家
人物关系
伴侣 叶妮芙
体貌特征
发色 花白
瞳色 灰色
涉及作品
游戏 巫师之昆特牌
书目 宿命之剑(冰之碎片)
伊斯崔德——猎魔人中文维基

伊斯崔德(Istredd)是一名居住于柯维尔和波维斯艾德·金维尔术士,他经常从事城市中的考古挖掘工作,同时在城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地位。伊斯崔德是叶妮芙的长期恋人之一,为了争夺爱人的倾心,他试图与叶妮芙另一位情人猎魔人杰洛特展开一场爱情的决斗。

我小时候,同龄人都拿着弓箭在草地上奔跑,或者钓鱼、玩青蛙跳,我却在研读手稿。塔里的石头地面渗出寒气,冻僵了我的骨头和关节。那还是夏天。到了冬天,它连我的牙齿都能冻裂。古旧书籍和卷轴上的灰尘让我咳到流泪。
—— 伊斯崔德

人物传记

伊斯崔德在艾德·金维尔城中广受尊敬,他对考古学非常热衷。年轻的时候他是罗德斯基尔德的学徒,叶妮芙跟他在一起工作过多次。

杰洛特与伊斯崔德的会面,Denis Gordeev绘

伊斯崔德跟叶妮芙已经认识了很多年了,作为她的长期恋人之一,他俩经常见面而且总是一待在一起就是数个月。就在这样的情形下,杰洛特和叶妮芙一起前往艾德·金维尔时第一次遇上了他。伊斯崔德和杰洛特两人显然都不愿意共享叶妮芙的情感。伊斯崔德倒是不在乎叶妮芙找几个随便的情人,但是如果叶妮芙对某个男人动了真情的话他是不能接受的。在叶妮芙和他在一起生活的这段时间,伊斯崔德向她求婚并希望叶妮芙在他的住所跟他共同生活。叶妮芙并没有立即回答他,因为她正在为选择他还是杰洛特的问题所困扰。

伊斯崔德和杰洛特都相信叶妮芙肯定是没法下决心到底选谁,于是他们决定在一对一的决斗中拼个你死活我来独占叶妮芙的芳心。当然他们都清楚不论最后是谁赢都要躲避叶妮芙一段时间,直到她的怒火消散为止。就在决斗开始前,二人分别都收到了一封叶妮芙用施了魔法的红隼送来的信,说她已经选择离开他了。伊斯崔德为此伤心欲绝,他不用魔法而是带了一把剑出现在决斗地点,希望杰洛特可以杀了他。

杰洛特在那一夜也非常认真地考虑过自尽,后来还是决定在决斗地点与伊斯崔德碰面。当他发现叶妮芙给伊斯崔德的信和给他的信是一样的,他知道叶妮芙在等着他。于是杰洛特放弃了决斗的念头离开了。

在游戏中

伊斯崔德在巫师之昆特牌扩展权利的代价中登场,为北方王国阵营的一张紫色金卡。卡画中伊斯崔德的形象与小说中"略显花白的直发垂在肩头"形象不同,长有一头卷曲的短发,更接近Netflix剧集中的形象。

电视剧

Istredd serial.jpg

伊斯崔德在电视剧中与小说中有所不同。由Bronisław Wrocławski饰演,出现在猎魔人电视剧中的第五集:

  • 05. "Okruch lodu"《冰之碎片》

叶妮芙跟杰洛特在艾德·金维尔时伊斯崔德向她求婚。他向她保证了一个稳定的生活、美好的未来、甚至叶妮芙一直渴望的孩子。然而叶妮芙在杰洛特走之前就先行离开了。最终在杰洛特面对德莫特·马兰加和他的手下时伊斯崔德帮助了他。

1.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