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欧菲斯
Iorweth/Iorveth
Tw2 journal Iorveth.png
伊欧菲斯在《巫师2:国王刺客》中
出身
种族 精灵
文化 艾恩·希迪
社会阶级 游击队
阵营 松鼠党
维里赫德旅
相关角色 伊森格林·法欧提亚纳
登场
游戏 巫师2:国王刺客
伊欧菲斯——猎魔人中文维基

伊欧菲斯Iorweth, Iorveth)是一位艾恩·希迪族精灵,以憎恨人类而闻名。对许多针对人类村庄和平民的烧杀行动负有直接责任。尼弗迦德军在第二次尼弗迦德战争中被击溃的最后一支松鼠党突击队的指挥官。他手下一名叫艾谢尔·特雷格莱坦的精灵被瑞达尼亚情报机构抓获并绞死在了达肯伯格

游戏中

伊欧菲斯是《巫师2:国王刺客》的主要人物之一。

伊欧菲斯

所有人都认为精灵生而美丽,但伊欧菲斯却是个例外,深红色头巾隐藏着丑陋的疤痕。对于那些年轻而热血的精灵而言,伊欧菲斯是个活生生的传奇,这位善于躲藏的松鼠党领袖从来不想放下手中的弓箭,他一直在持续的对人类进行报复性的战斗。关于他所作所为的故事包括了他对人类的仇恨,这使得他更像个复仇之魂而并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精灵。据可靠消息表示,伊欧菲斯直接参与了北方弑君的行动,并且和弑君者有密切的连续,但白狼与他初次见面除了箭雨和笛音外并没有带来任何的答案,的确,这位高傲的精灵怎么可能给他仇视了一生的种族给予回答。

班纳德·罗列多弗农·罗契等某些人眼里,伊欧菲斯是个沾满无辜死难者鲜血的暴徒。而事实也正是如此,在泰莫利亚内轻易的找出他“为自由而战”所烧杀抢掠的村庄和城镇。但对于这些精灵而言那些人类不也做的和他们同样的事情么。

但伊欧菲斯向那些信赖他的人表现忠诚,他回报那些信任所做出的努力是无可否认的,他会亲自去营救自己的队友,又或者是帮助过自己的异族人。在这点上这位传说残暴的松鼠党可是会毫不踌躇的回报自己所受到的恩惠。

随着剧情的进展,杰洛特发现伊欧菲斯肯定是个极度危险的人物,但绝非是传言中的嗜血怪物,虽然白狼无法认同他的某些观点和做法,但并不会因此去否认他的所有主张。伊欧菲斯所持有的价值观让他对事情有着完全不同的看法,这位松鼠党领袖试图执行的计划透露出难以置信的野心和疯狂,这也是他之所以需要雷索做为盟友的原因。

当伊欧菲斯决定为庞塔尔山谷的自由而战时,他向萨琪亚效忠他与人类肩并肩捍卫弗坚。鲜少有人相信这位人类的顽固敌人——以为该为多个遭受夷平和众多母亲因丧子之痛而留下泪水负责的精灵会在一夕之间突然转变。然而松鼠党指挥官获得了萨琪亚的完全信赖,这终结了世人背后的所有非议。

巫师2的第一章末尾,玩家可以选择是帮助罗契还是伊欧菲斯,这次选择极为重要,将彻底改变后面的章节和故事的发展。

巫师3:狂猎

在《巫师3:狂猎》中,他以一张昆特牌的形象出场。

参见:伊欧菲斯(昆特牌)

琐事

  • 伊欧菲斯的名字“Iorweth”来自威尔士语,“w”发音与英文中的“w”相同。英文版之所以改成“Iorveth”很可能由于英文译者并不知道这是威尔士名字,而波兰语中“w”的发音与英语中“v”相同。
  • 伊欧菲斯在游戏中的形象描述直接引用自小说《猎魔人卷五:火焰洗礼》中对伊森格林·法欧提亚纳的描述。
  • 游戏中,“伊欧菲斯之梦”这个物品的说明只用了精灵语而完全没有翻译。
  • 画集中显示,伊欧菲斯的衣服是由人类和精灵的服装组合而来。
  • 多个人物指出,伊欧菲斯对萨琪亚存在感情。
  • 伊欧菲斯和伊森格林是在九头蛇峡谷被处决的32名维里赫德旅军官中仅有的两名幸存者。
  • 伊欧菲斯不但是老练的射手,还是优秀的剑士。他击败了几乎所有北方王国突击队的指挥官,除了蓝衣铁卫突击队弗农·罗契以外。就算在游戏中选择伊欧菲斯线,也还是这个结果。
  • 伊欧菲斯擅长演奏长笛。

画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