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logo red.png
——“你真的想知道吗?” 这篇文章透露了书中、游戏中或电视剧中的故事内容。
假希瑞
False Ciri
原画:Fake Ciri.png
巫师之昆特牌》中的假希瑞
基本信息
其他译名 冒牌希里、冒牌希瑞
别名 贝卡
种族 人类
势力信息
国籍 辛特拉
文化 辛特拉、尼弗迦德
居住地 尼弗迦德金塔之城
头衔 尼弗迦德皇后、辛特拉女王、阿特里艾伯·雅拉最高统治者、罗万亚穆拉克女公爵、达恩·罗万夫人、布鲁格公主暨索登女爵、大小史凯利格群岛继承者
阵营 辛特拉、尼弗迦德
人物关系
家族 恩瑞斯家族
体貌特征
发色 浅色
瞳色 绿色
涉及作品
游戏 巫师2:国王刺客(仅提及)
书目 轻蔑时代、火之洗礼、雨燕之塔、湖中仙女
假希瑞——猎魔人中文维基

假希瑞False Ciri)是一名辛特拉贵族,她的年龄和外貌都与辛特拉失踪的公主希瑞十分相似,在第二次北境战争期间她因此而被带到了尼弗迦德帝国

人物传记

那是一个无聊的名字,皇帝陛下,非常适合一个无名之辈。只要我还是希瑞菈·菲欧娜,就意味着我还很重要。
—— 假希瑞对恩希尔说,《湖中仙女

假希瑞的早年生活不得而知,连她的真实姓名都无从知晓。她曾是一名辛特拉的贵族女孩,但她的父母很可能在第一次北境战争中遇害,留下她成为了孤儿。她颠沛流离于多个难民营中,最终来到了布鲁格,靠在裁缝店量衣为生。杰洛特雇佣柯德林格雅各布·芬恩弄清楚为什么里恩斯一直对希瑞紧追不舍时,柯德林格得知了这个女孩的年龄和外貌都很像希瑞,他建议杰洛特利用女孩诱使里恩斯离开。然而杰洛特拒绝,这一计划随之搁浅。 仙尼德岛政变当夜,里恩斯派遣希鲁去对付密探,这个半精灵同时也发现假希瑞。7月3日,希鲁在里恩斯试图抓捕真希瑞未果的情况下见到了他,他们在商讨之后于第二日前往布鲁格绑架了假希瑞,随后在维登将她交给了皮特卡恩·格迪维伦[1]

……新月之夜后的第四天,这三名罪犯结伴前往布鲁格,在一栋红砖屋子里——屋子的门上挂着一把黄铜羊毛剪——绑架了一位少女。里恩斯让她喝下一瓶魔法药剂,随后罪犯斯希鲁和纳扎里安让那少女坐上马车,火速送往维登纳史特洛格堡。希望大人留意我接下来的报告:这些罪犯将拐来的少女送到了尼弗迦德指挥官手中,并向他保证,此人就是辛特拉的希瑞菈。根据重罪犯纳扎里安的证词,那位指挥官因此欣喜若狂……
—— 轻蔑时代

到了7月10日,假希瑞被送至尼弗迦德帝国并由史黛拉·康格里夫女伯爵照顾[2]。月末,恩希尔·恩瑞斯皇帝正式接见了她,并给予了她“阿特里艾伯·雅拉最高统治者”头衔(属于真希瑞的头衔之一)。显然,她一露面就被皇帝识破了,所以恩希尔即刻将她送到了帝国最遥不可及地方达恩·罗万城堡,他自己则继续寻找真希瑞。[3]

你难道不明白吗?他们给我送来的根本就不是真希瑞而是随便一个傻瓜。那些叛徒以为我认不出来她了。但是我了解希瑞。我走到天涯海角下到十八层地狱也能认出她来。
—— 轻蔑时代

罗万的城堡里,史黛拉夫人对这位年轻的女孩继续进行宫廷教育,在正式接见6个月后,皇帝来到城堡探望她,期间罗宾·安德里达为她绘制了肖像[4]。皇帝此时相信他就快要找到真希瑞了,所以他需要处理假希瑞的问题。他问她有没有什么愿望,在后者做出否定回答后,恩希尔又询问了她的真实姓名。然而假希瑞再次拒绝回答,并称如果说出她的真名她将一无是处,而使用希瑞菈之名她则仍然是重要人物。在确保不会伤害她之后,皇帝再一次询问她的愿望,女孩回答说她希望留在达恩·罗万和女伯爵在一起生活。皇帝认为这对她来说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但是他仍然同意了。

不久之后,假希瑞和史黛拉夫人造访了金塔之城,恩希尔此前已经见到了真希瑞,在谈话后允许她离开。此时皇帝决定与假希瑞结婚并立为皇后。于是假希瑞就留了下来,而尼弗迦德臣民自始至终都被蒙在鼓里。根据《世界最大百科全书》的记载,假希瑞和伯爵夫人的感情非常亲近,后者因此被誉为“帝国的岳母”。[4]

目的

帝国军队将辛特拉纳入版图后,这片位于帝国最北部边界土地上的起义和暴动就再也没有停止过,辛特拉的残余部队的反抗此起彼伏。如果皇帝和辛特拉的继承人结婚,他将拥有辛特拉及大小史凯利格岛的继承权,其混乱的局势就会平静下来。当正式的特赦令通告公布出来,那些叛党们就会从山里走出来,不再给帝国添麻烦。而当一位同时流淌恩瑞斯家族瑞文家族血脉的皇帝登基后,辛特拉的残军叛党和普通百姓就会摇身一变,正式成为帝国的臣民。

游戏中

  • 巫师2:国王刺客》中,尼弗迦德大使希拉德·费兹奥耶斯泰兰在尼弗迦德营地里的帐篷中一封信的结尾处提道了“向皇帝的配偶表达我最诚挚的问候”。
  • 假希瑞虽然没在《巫师3:狂猎》中出现,但是2014年泄露出的一些材料中提到了她:她出现在史凯利格群岛上,使用了另外一个名字“贝卡”(Becca),这也是辛特拉第一个王后的名字。不过材料并没有说明这是她的本名还是另外一个化名。
  • 假希瑞亦在卡牌游戏《巫师之昆特牌》中出场,是尼弗迦德牌组中的一张银卡,卡牌名为“冒牌希里(Fake Ciri)”。艺术画见人物信息卡。

琐事

  • 讽刺的是,几个世纪之后仅存的希瑞的肖像画实际上是假希瑞的那一幅。
  • 虽然书中暗示恩希尔对假希瑞产生了感情,但是从未明确说明他是否真正地爱上了她。

图集

引用和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北落师门
0

昆特牌里叫做Fake Ciri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