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logo red.png
——“你真的想知道吗?” 这篇文章透露了书中或游戏中的故事内容。
假希瑞
False Ciri
原画:Fake Ciri.png
巫师之昆特牌》中的假希瑞
个人
其他译名 冒牌希里
冒牌希瑞
全名 希瑞菈·菲欧娜·伊伦·雷安伦(伪称)
别名 贝卡
头衔 尼弗迦德皇后
辛特拉女王
阿特里艾伯·雅拉最高统治者
罗万亚穆拉克女公爵
达恩·罗万夫人
布鲁格公主暨索登女爵
大小史凯利格群岛继承者
居住地 尼弗迦德金塔之城
出身
种族 人类
家族 恩瑞斯家族
国籍 辛特拉
文化 辛特拉
尼弗迦德
社会阶级 贵族
阵营 辛特拉
尼弗迦德
相关角色 恩希尔·恩瑞斯
希瑞
体貌
发色 浅色
瞳色 绿色
登场
书目 轻蔑时代
火之洗礼
雨燕之塔
湖中仙女
游戏 巫师2:国王刺客(仅提及)
假希瑞——猎魔人中文维基

假希瑞False Ciri)是一名辛特拉贵族,她的年龄和外貌都与辛特拉失踪的公主希瑞十分相似,在第二次北境战争期间她因此而被带到了尼弗迦德帝国

人物传记

那是一个无聊的名字,皇帝陛下,非常适合一个无名之辈。只要我还是希瑞菈·菲欧娜,就意味着我还很重要。
—— 假希瑞对恩希尔说,《湖中仙女

假希瑞的早年生活不得而知,连她的真实姓名都无从知晓。她曾是一名辛特拉的贵族女孩,但她的父母很可能在第一次北境战争中遇害,留下她成为了孤儿。她颠沛流离于多个难民营中,最终来到了布鲁格,靠在裁缝店量衣为生。杰洛特雇佣柯德林格雅各布·芬恩弄清楚为什么里恩斯一直对希瑞紧追不舍时,柯德林格得知了这个女孩的年龄和外貌都很像希瑞,他建议杰洛特利用女孩诱使里恩斯离开。然而杰洛特拒绝,这一计划随之搁浅。 仙尼德岛政变当夜,里恩斯派遣希鲁去对付密探,这个半精灵同时也发现假希瑞。7月3日,希鲁在里恩斯试图抓捕真希瑞未果的情况下见到了他,他们在商讨之后于第二日前往布鲁格绑架了假希瑞,随后在维登将她交给了皮特卡恩·格迪维伦[1]

……新月之夜后的第四天,这三名罪犯结伴前往布鲁格,在一栋红砖屋子里——屋子的门上挂着一把黄铜羊毛剪——绑架了一位少女。里恩斯让她喝下一瓶魔法药剂,随后罪犯斯希鲁和纳扎里安让那少女坐上马车,火速送往维登纳史特洛格堡。希望大人留意我接下来的报告:这些罪犯将拐来的少女送到了尼弗迦德指挥官手中,并向他保证,此人就是辛特拉的希瑞菈。根据重罪犯纳扎里安的证词,那位指挥官因此欣喜若狂……
—— 轻蔑时代

到了7月10日,假希瑞被送至尼弗迦德帝国并由史黛拉·康格里夫女伯爵照顾[2]。月末,恩希尔·恩瑞斯皇帝正式接见了她,并给予了她“阿特里艾伯·雅拉最高统治者”头衔(属于真希瑞的头衔之一)。显然,她一露面就被皇帝识破了,所以恩希尔即刻将她送到了帝国最遥不可及地方达恩·罗万城堡,他自己则继续寻找真希瑞。[3]

你难道不明白吗?他们给我送来的根本就不是真希瑞而是随便一个傻瓜。那些叛徒以为我认不出来她了。但是我了解希瑞。我走到天涯海角下到十八层地狱也能认出她来。
—— 轻蔑时代

罗万的城堡里,史黛拉夫人对这位年轻的女孩继续进行宫廷教育,在正式接见6个月后,皇帝来到城堡探望她,期间罗宾·安德里达为她绘制了肖像[4]。皇帝此时相信他就快要找到真希瑞了,所以他需要处理假希瑞的问题。他问她有没有什么愿望,在后者做出否定回答后,恩希尔又询问了她的真实姓名。然而假希瑞再次拒绝回答,并称如果说出她的真名她将一无是处,而使用希瑞菈之名她则仍然是重要人物。在确保不会伤害她之后,皇帝再一次询问她的愿望,女孩回答说她希望留在达恩·罗万和女伯爵在一起生活。皇帝认为这对她来说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但是他仍然同意了。

不久之后,假希瑞和史黛拉夫人造访了金塔之城,恩希尔此前已经见到了真希瑞,在谈话后允许她离开。此时皇帝决定与假希瑞结婚并立为皇后。于是假希瑞就留了下来,而尼弗迦德臣民自始至终都被蒙在鼓里。根据《世界最大百科全书》的记载,假希瑞和伯爵夫人的感情非常亲近,后者因此被誉为“帝国的岳母”。[4]

目的

帝国军队将辛特拉纳入版图后,这片位于帝国最北部边界土地上的起义和暴动就再也没有停止过,辛特拉的残余部队的反抗此起彼伏。如果皇帝和辛特拉的继承人结婚,他将拥有辛特拉及大小史凯利格岛的继承权,其混乱的局势就会平静下来。当正式的特赦令通告公布出来,那些叛党们就会从山里走出来,不再给帝国添麻烦。而当一位同时流淌恩瑞斯家族瑞文家族血脉的皇帝登基后,辛特拉的残军叛党和普通百姓就会摇身一变,正式成为帝国的臣民。

游戏中

  • 巫师2:国王刺客》中,尼弗迦德大使希拉德·费兹奥耶斯泰兰在尼弗迦德营地里的帐篷中一封信的结尾处提道了“向皇帝的配偶表达我最诚挚的问候”。
  • 假希瑞虽然没在《巫师3:狂猎》中出现,但是2014年泄露出的一些材料中提到了她:她出现在史凯利格群岛上,使用了另外一个名字“贝卡”(Becca),这也是辛特拉第一个王后的名字。不过材料并没有说明这是她的本名还是另外一个化名。
  • 假希瑞亦在卡牌游戏《巫师之昆特牌》中出场,是尼弗迦德牌组中的一张银卡,卡牌名为“冒牌希里(Fake Ciri)”。艺术画见人物信息卡。

琐事

  • 讽刺的是,几个世纪之后仅存的希瑞的肖像画实际上是假希瑞的那一幅。
  • 虽然书中暗示恩希尔对假希瑞产生了感情,但是从未明确说明他是否真正地爱上了她。

图集

引用和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北落师门
0

昆特牌里叫做Fake Ciri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