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朗Crown),或称为诺维格瑞克朗,是一种在北方王国几个地区使用的货币。一克朗可以兑换一百铜币

在短篇小说集《白狼崛起》中,南尼克告诉杰洛特一个克朗可以兑换六个半奥伦,而且汇率还在上涨。

在长篇小说《火之洗礼》中,卓尔坦·齐瓦说一支好箭价值半个克朗,米尔瓦回答说:“他知道自己价值几斤几两。”

克朗正面与背面

使用国家

巫师3:狂猎

尼弗迦德与北方各国的战争,不但改变了国界的形状,也让整个大陆的经济天翻地覆,尤其是货币受最近的政治动荡影响特别深。现在价值最有保障货币是诺维格瑞铸造的克朗。诺维格瑞经济繁荣,克朗币的价值自然也水涨船高,现在是唯一一个世界通用的付款方式,不管是北方的商人、贵族、镇民与一般农民,或是尼弗迦德的军需官、矮人银行家、风尘女子,当然还有狩魔猎人,通通都接受。

克朗在《巫师3》及其资料片《血与酒》中是主要流通货币,取代了前两部中奥伦的地位。从宝箱或尸体等处拾取的奥伦和弗罗林不能直接使用,只能拿到诺维格瑞维瓦尔第银行或者鲍克兰锡安凡尼利银行按如下比例兑换成克朗:

  • 1奥伦=1克朗
  • 1弗罗林=3克朗

琐事

  • 克朗(Crown)是现实世界中欧洲几个国家的货币,包括:捷克共和国、丹麦、冰岛、挪威和瑞典。
  • 官方繁体中文版《巫师3:狂猎》中把游戏中的弗罗林翻译为“钱币”。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