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伯特
Lambert
Rambert.jpg
出身
种族 猎魔人
文化 北方领域
社会阶级 猎魔人
阵营 狼学派
相关角色 杰洛特
维瑟米尔
柯恩
艾斯卡尔
特莉丝
体貌
饰品 猎魔人徽章
登场
书目 精灵之血
游戏 巫师3:狂猎
兰伯特——猎魔人中文维基

兰伯特是现今仅存的狼学派猎魔人之一,也是狼学派最年轻的猎魔人,可能也是最后一位。不过,他已经证明过自己的能力多次,从波维斯到陶森特都有怪物被他杀死。但是,兰伯特为人脾性暴躁,往往出言不逊,好争吵且尖酸刻薄,他自大又喜欢嘲讽人的个性,连其他狼学派的猎魔人都受不了。但他重义气,关心朋友,不过不管他有什么缺点,只要是为了战友,兰伯特是什么风险都愿意去冒。

兰伯特呀兰伯特,笨蛋又混蛋。
—— 杰洛特《自以为是的狩魔猎人兰伯特》

介绍

特莉丝凯尔·莫罕期间,兰伯特与她相处甚不愉快。他总是用满是鄙夷和取笑的神情看着她,并且以特莉丝的姓—梅利葛德称呼她,后者很不喜欢这样,多次要求兰伯特改正,但被他无视。兰伯特曾协助杰洛特凯尔·莫罕训练年轻的希瑞,教授她在木梳桩上活动的技巧。他和所有的猎魔人一样,不在乎政治和国家局势。

系列游戏中

巫师1

兰伯特主要出现在序章和dlc中立的代价中,在火蜥蜴帮偷袭凯尔·莫罕时和杰洛特一道抵御袭击。尖酸刻薄的他仍然对特莉丝十分粗鲁,但在女术士负伤期间,他表现出异常的关心,维瑟米尔认为这是源自于他的内疚,大概他是喜欢用无礼来表达对某人的关爱。

巫师3:狂猎

在杰洛特正准备清除一个位于诺维格瑞城外的血魔委托时遇到了兰伯特,有意思的是,原来兰伯特也在猎杀这怪物。最有趣的是,他真正的目的是追踪杀死他朋友的刺客集团首领。我们的英雄们一个个找到集团成员,最后找到了集团首领,贾德·卡拉丁。在解决完这场风波后,兰伯特回到了凯尔·莫罕

Tumblr ovajdbRgSJ1u8mcj6o2 540.gif

凯尔·莫罕,兰伯特恶意干扰了叶奈法的魔法气场,教训女术士的桀骜不驯。随后,杰洛特和兰伯特前往元素之环,途中,杰洛特和他的年轻伙伴的差异成了强烈的对比。他们不止一次起了冲突,你来我往的尖锐言语还是家常便饭。杰洛特本着了不起的耐心,忍下了兰伯特自大的言行举止,因为他很清楚,这位年轻狩魔猎人的讽刺话语,只是为了掩藏自己永远愈合不了的旧伤。兰伯特向杰洛特吐露了自己的身世:他有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并因为醉酒的父亲被一猎魔人搭救而被作为意外律的报答被送来凯尔·莫罕。兰伯特并不讳言自己十分厌恶凯尔·莫罕,但当保护它的时刻来临,他也毫不犹豫地前来协助。

如果杰洛特说服凯拉·梅兹前往凯尔·莫罕,她会在大战危难之际拯救兰伯特的性命。或许兰伯特和凯拉日后令人吃惊的恋情,就是从两人并肩作战的这一刻开始的,也有可能只是单纯地两个长相不错的人互相吸引。不管怎么样,这两个人的关系随后如何发展,只能静观其变。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听说小说里兰伯特是三个人中颜值最高的。。。。。

1年
S
0

Lambert Lambert, What a prick

1年
avatar
原映雪
0

一直没搞懂 游戏里面一个支线 就是帮他追踪一个退役的猎魔人 那一段究竟是什么前因后果……

2年
avatar
St0114
1

兰伯特的一个好友被人组团干掉了,于是拉上白狼一起去复仇……这样的故事。

2年
avatar
原映雪
0

回复@St0114:感谢解惑~

2年
M
0

求补图

3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兰伯特美美美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