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炬之夜Night of Knives and Torches),或译为刀与火把之夜,是由波维斯分裂导致的一系列血腥的政治事件中的最高潮。在柯维尔和波维斯王国鲍德温·蒂森国王在位期间,波维斯脱离王国,李德称王,东境各国趁乱宣布独立,蒂森家族的统治被推翻,王位被柯维尔伊迪夺走。鲍德温随家族成员流亡期间突然去世,他的儿子伊斯特拉德和仍然忠于他的贵族得到了塔尔哥王国提供的政治庇护。伊斯特拉德在流亡期间处心积虑进行着重夺王位的计划。他不断地聚集支持者,直到时机成熟后果断发动了反击。在一天夜里,李德和伊迪以及两个篡位者的整个家族被伊斯特拉德诛杀殆尽。蒂森家族从此恢复了柯维尔的统治者地位。

这场政变的后果之一是柯维尔和波维斯王国从此永久失去了对东境诸地的统治权。

琐事

  • 刀炬之夜(Night of Knives and Torches)这个名称应该是借鉴了“长刀之夜”(Night of Long Knives)。这是1934年6月30日至7月2日由希特勒领导下的纳粹党发动的一场政治清洗运动。
  • 另一个借鉴于此的是《巫师3:狂猎-血与酒》中的主线任务“长牙之夜”(The Night of Long Fangs):狄拉夫带领吸血鬼大军血洗了陶森特首都鲍克兰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