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恩法尔的吉劳米
Guillaume de Launfal
Tw3 journal guillaume.png
个人
其他译名 吉永·德·劳恩法尔
吉劳米·德·劳恩法尔
通称 吉劳米·劳恩法尔
居住地 陶森特
出身
种族 人类
家族 劳恩法尔
国籍 陶森特
文化 尼弗迦德
陶森特
社会阶级 骑士
阵营 尼弗迦德
陶森特
相关角色 薇薇恩·塔布里司
派尔梅林·劳恩法尔
杰洛特
体貌
发色 金色
瞳色 蓝色
登场
游戏 巫师3:狂猎·血与酒
劳恩法尔的吉劳米——猎魔人中文维基

劳恩法尔的吉劳米,或译作吉劳米·劳恩法尔Guillaume de Launfal)是一位年轻的陶森特流浪骑士,他的叔叔是派尔梅林·劳恩法尔

我在此公告,薇薇恩·塔布里司小姐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人。
若有异议,我会每天鸡啼时分在弗罗维夫河畔等你。
—— 劳恩法尔的吉劳米

介绍

吉劳米·劳恩法尔是陶森特流浪骑士的典范,甚至还可说是陶森特的最佳代言人。当杰洛特第一次遇上这名年轻人,他正英勇地朝着一座风车攻击…但其实,里头藏了一个可怕的巨人。要是没有猎魔人出手相助,这位满脑子充满浪漫的天真骑士已经成为果亚特脚底的肉泥。

很明显,吉劳米把自找麻烦当成了兴趣。杰洛特第二次碰到他时,有头狂怒的沙尔玛想把他在塞满观众的竞技场里头大卸八块,狩魔猎人逼不得已只能再一次出手相救。的确,吉劳米多了点撞伤、疤痕和瘀伤,但他也获得了猎杀那头怪物的永久荣耀。

之后受伤的吉劳米心怀感激,他请狩魔猎人去找他谈一件十万火急的事。原来,吉劳米为情所困,不过这在多情的陶森特可是相当普遍的情况。吉劳米对于女爵的侍女薇薇恩·塔布里司情不自禁,但却得不到回报。这年轻人在爱情方面缺乏经验,不知道爱情游戏中兵不厌诈的道理。他怀疑她之所以会怀抱冷淡态度保持距离,肯定是因为受到了可怕的诅咒。专门破除诅咒的杰洛特同意接下这个委托。为了能够觐见薇薇恩小姐,他必须代替受伤的吉劳米参加骑士比武大赛。

最后狩魔猎人发现薇薇恩的确为诅咒所苦,而且还是从出生就困扰她至今,让她每天晚上都会变成一只鸟。杰洛特提议要帮她解决这困境。

结局一

他回去将他的发现报告给吉劳米。吉劳米决定挺身而出、担下诅咒,以让薇薇恩重获自由。吉劳米说服薇薇恩进行仪式,将诅咒转移到他身上。据杰洛特所说,诅咒转移之后威力会削弱,但他也没办法保证吉劳米会有何下场。进行仪式之后,薇薇恩感觉诅咒已经解除。吉劳米则没发现自己身上出现了什么严重的副作用。在转移到吉劳米身上后,诅咒似乎变弱了许多,症状比薇薇恩的轻了许多。

杰洛特后来在陶森特巧遇两人,他们看来十分快乐,并且深爱彼此。总之吉劳米与薇薇恩的故事有了幸福美满的结局,吉劳米身上的某个部位长了几根羽毛,而薇薇恩反而还觉得挺开心的,这一切皆大欢喜。

结局二

虽然吉劳米表示自己愿意竭尽全力帮忙,但杰洛特并无违背薇薇恩的信任,替她守住了秘密。吉劳米觉得自己遭到拒绝,于是借酒浇愁。杰洛特想办法向他解释,爱情不能勉强。

结局三

杰洛特忙到自顾不暇,实在没时间替吉劳米解决他的爱情烦恼。很不幸地,不久后吉劳米死于鲍克兰的吸血鬼攻击中。杰洛特恰巧碰上了他的尸体。看来吉劳米战死沙场,拼上了他的命想保护城市不受威胁。杰洛特不禁思考,要是吸血鬼没进城大屠杀,吉劳米和薇薇恩的故事会不会有个不同的结局。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