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核网修改的地图,原版地图来自《巫师

北方王国Northern Kingdoms)或称为北境列国、北方领域(Northern Realms),是阿梅尔山脉以北到巨龙山脉以南的各个人类所建立的国家的总称。无论是尼弗迦德帝国核心地区的人还是后被征服省份的人都称这里的居民为北方人(Northerners)。除了主要的人类居民外还有许多矮人精灵地精半身人在这些国家居住,他们被通称为"非人种族", 受到不平等的待遇, 是北方王国的二等居民。

Ne t'aervenne comm Nordling[1]!(别像个北方佬一样!)
—— 尼弗迦德俗语

北方王国之间经常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爆发冲突和战争。但是最主要的战事是十三世纪北方诸国和尼弗迦德之间一系列的征服与被征服战争。在第三次尼弗迦德战争(帝国称为“北境战争”)中,尼弗迦德帝国征服了北方一半的领土,几个参战大国之中只有拉多维德五世瑞达尼亚还保持独立,所以此时的北方又被称为“拉多维德王国”。

国家和地区

时局地图

《巫师2:国王刺客》中的地图

1268年4月2日南北双方签署了《辛特拉和约》,宣告“第二次尼弗迦德战争”结束。帝国与北方王国以雅鲁加河为界。1271年游戏开始时双方仍然保持着这条边界线,然而尼弗迦德已经开始对再次进攻北方秣马厉兵了。
《巫师2:国王刺客》的世界地图

《巫师3:狂猎》中的地图

1272年“第三次尼弗迦德战争”爆发,帝国的攻势因为进入冬季而暂停在庞塔尔河-莱克希拉河一线,泰莫利亚、莱里亚和利维亚、亚甸、希达里斯等国已经沦陷,帝国海军正在准备进攻史凯利格,瑞达尼亚趁机进攻并吞并了科德温,暂时统一成为“拉多维德王国”,最北方的柯维尔和波维斯以及亨佛斯联盟对战争保持了一贯的中立态度。
《巫师3:狂猎》的世界地图

引用和注释

  1. “北方佬”((Nordlings))是尼弗迦德人使用的称谓,偶尔史凯利格人会用。这个词非常不礼貌,寓意懒惰、奸诈、野蛮以及过高的性欲。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