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头像.png
半身人
Halflings
信息
智慧生物
起源 天球交汇

半身人Halflings)是一种类人种族,身高只有大概2-4英尺(0.6-1.2米)高,他们的硕大双脚由卷曲的长毛覆盖并且不穿鞋。半身人的身手非常敏捷并能精准的投掷武器。他们衣着考究,喜欢明亮色系的衣服。在北方王国,有不少半身人居住在人类的城镇中,也有些半身人加入了反抗人类统治的松鼠党

尤根一直跟人说他在索登之战失去一只眼睛,事实上只是他乱踩半身人辛苦整理的花圃,被半身人丢石头而已。
—— 安娜·希尔格,卡列拉斯的洗衣女工

历史

伟大的历史学家对于这群纯朴的人的起源,大都没什么好说的,但很明显的是他们在人类之前很久就出现了。半身人和精灵矮人不一样,对“大人”没有什么抵抗,选择和平地居住在人类的统治下。

这样的态度让许多人误以为他们胆小又愚蠢,也盖过了他们的长处,例如勤劳与机智。半身人生来喜欢务农和畜牧,所以大部分居住和工作都在乡下。在人类都市中居住的少数,则是从商或经营小型工坊、酿酒坊与旅店。半身人爱好和平的天性,并没有让他们免于大人们的憎恨与迫害。

然而,在逼上绝境时,平常乐天的半身人却是十分勇猛的战士,愿意不顾一切保护他们的所有物,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家人。威胁到半身人家人的人,不管多大多强,都会受到报复。在上一次战争时,有土匪与逃兵在进入和平的半身人村庄后消失无踪的故事。大部分人认为这种故事是凭空捏造,但是松鼠党中仍然有半身人的加入,他们在射箭、丢石头的技巧上,不管力量或准度都非常惊人。

仍然有许多半身人选择在玛哈坎与矮人一起聚居。那里的半身人中有很多优秀的铁匠和冶炼师,他们打造的钢剑名闻天下。

扩展

在波兰原著中,半身人还有一个名称“hobbitem”,显然来源于托尔金笔下的霍比特人(hobbit)。霍比特人的词源则是古英语/盎格鲁-撒克逊语,意思是“洞穴挖掘者”。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