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纶特瑞坦梅斯
Villentretenmerth
Villentretenmerth.jpg
基本信息
其他译名 波爾赫(繁中)
别名 "三只寒鸦"博尔奇
种族 (金龙)
人物关系
伴侣 米尔加塔布雷克
子女 萨琪亚萨司(女儿)
涉及作品
游戏

巫师(仅提及)
巫师2:国王刺客(仅提及)
王权的陨落

巫师之昆特牌
书目 宿命之剑可能之界
博尔奇——猎魔人中文维基

维纶特瑞坦梅斯[1](Villentretenmerth)是一头金龙,自称,,原本被世人认为不存在生物的他更多时间是利用自己的变身能力化作名为"三只寒鸦"博尔奇(Borch Three Jackdaws)的中年男子,以骑士的身份在大陆上游历。

博尔奇身边常有两位瑟瑞卡尼亚的女战士蒂亚薇亚作为保镖陪伴,同时也是博尔奇旅途中的爱侣。

维纶特瑞坦梅斯曾在一次猎龙行动中保护了母龙米尔加塔布雷克 ,作为回报博尔奇成为了母龙萨琪亚的父亲。

哈,现在你在反对自然的定律,杰洛特。我认识的那个术士常说,自然界中每种生物都会延续自己的生命,不管用什么方式。一个生命的结束是另一个生命的开始。没有可能的极限,至少自然不知道这样的极限。
—— 三只寒鸦博尔奇,可能之界

传记

三只寒鸦与泽瑞坎的少女

他在《命运之剑》的短篇《可能之界》中登场。他是名骑士,有头浓密的栗色卷发,穿着棉布长衫和深褐色束腰外衣,衣服上泛白的的纹章——底色是黄色,中间并排站了三只黑鸟,脚下踏着马靴,身上没带任何武器。而身边有一对泽瑞坎少女,蒂亚薇亚,他把她们称作他的“武器”。他从未使过任何传统武器,他说他不会用,却没作过进一步说明。

在进洞杀掉一头石化蜥蜴期间,当时杰洛特的雇主正准备抢走猎魔人的马匹和装备,他打抱不平的捍卫了白狼的财产。之后又邀白狼去了不远处的沉思的龙酒馆,双方开怀畅饮,没多久就显得兴致高昂,并乘此机会询问了猎魔人的人生哲学。他听到杰洛特说起了自己不杀的原则——杰洛特解释说龙对人类没有威胁,是人在主动猎杀龙——他听后很是欣慰。之后邀请杰洛特和他还有那一对泽瑞坎少女一起共浴。

他和杰洛特一同加入了聂米达尔国王的屠龙队。不过其实博尔奇并不想猎杀霍洛珀尔的龙米尔加塔布雷克,后来他还收养了她的孩子——博尔奇其实是一头金龙,真名维纶特瑞坦梅斯,拥有变化形态的能力。

他后来展现了真身,在泽瑞坎少女、杰洛特、叶妮芙等人的帮助下,大破屠龙队。他与众人作别后,带着幼龙,与他的泽瑞坎少女一道离开了。

游戏中

巫师

在游戏第二章,有一段剧情是杰洛特参加夏妮在家举办的一场小宴会,醉酒中失忆的杰洛特对于丹德里恩告知他有一位吸血鬼朋友(也就是雷吉斯)感到鄙夷,并嘲讽地反问是不是自己还有一头龙做朋友?丹德里恩也嘲弄他的朋友说确实如此,指的就是维纶特瑞坦梅斯。

巫师2:国王刺客

萨琪亚被杰洛特利用记忆玫瑰解除诅咒后将她的身世告诉了杰洛特,她说自己是三只寒鸦的子嗣,母亲是当年杰洛特他们猎杀的那头母龙米尔加塔布雷克,在米尔加塔布雷克被三只寒鸦营救之后,母龙成为了这头金龙的配偶,萨琪亚则成为了金龙的女儿,在她的成长过程中三寒鸦传授给了她必要的知识以及对所有种族一视同仁的心态,之后便像其他巨龙一样飞离了孩子身边。同时萨琪亚也提到自己的变身能力是受到了三寒鸦的一点启发。

巫师3:狂猎

维兰特雷坦梅斯出现在昆特牌中,参见:维兰特雷坦梅斯(昆特牌)

王权的陨落

可以说博尔奇是王权的陨落中唯一真实出场的有名角色,因为游戏主题的米薇复国故事都是博尔奇讲述的故事。

游戏开始时,是几个赏金猎人押解一名囚犯,路过酒馆休息,有人提议也给囚犯松松绑放松一下,另外的人质疑其这个决定,生怕这值钱的猎物跑脱。可这个囚犯一路上安分守己的表现说服了众人,也不禁纳闷起这么个家伙怎么就招惹到瑟瑞卡尼亚的女王了?昆特牌之余,大家要求囚犯讲个故事解闷,于是囚犯讲述了另一个女王——米薇的故事,接下来就是游戏的主体部分。

待到米薇的故事结束,游戏又会回到酒馆中,囚犯讲完了故事众人也休息足了准备继续赶路。囚犯站起身来整了整斗篷,这时才显露出他的容貌:一头浓密的栗色卷发和承载着一双金色眸子的宽厚脸庞,胸前则是一副纹章——三只寒鸦。此时游戏才挑明整个游戏剧情都是三寒鸦在讲述。

游戏中所有的旁白部分都是博尔奇在讲述,有些地方也可以看到他本人的情感,如艾克登场时,旁白会有一句"倘若当时我和女王同行,我立刻就能认出他那炽热的眼神,还有他浑身散发出来的骑士风采。"

引用和注释

  1. 繁体中文版中译作“魏倫崔特摩斯”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林格阿贝尔
0

头像是龙的话,词条为原名是不是比较好

5个月
avatar
St0114
0

大概是以小说的角色名为准吧

5个月
avatar
林格阿贝尔
0

回复@St0114:印象里两个名字都在小说里出现过,维纶特瑞坦梅斯就是原名,总觉得有点把迪科斯彻的词条命名成西吉·卢文的感觉

5个月
avatar
0

你要是一个不留神,这里就会流一地内脏。三寒鸦介绍他的泽瑞坎少女

3年
avatar
Narutowjs
3

该不该把杰洛特和寒鸦以及那俩美女泡澡加入编辑…………

5年
R
0

姐妹花为什么要打码!

5年
avatar
0

新版本的昆特头像是金龙

5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头像居然是昆特牌,心疼金龙

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