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里奥娜瘟疫(Catriona plague),以将疾病传染给北方王国尼弗迦德船只命名。是一种非常像是腺鼠疫的疾病,事实上,就是腺鼠疫。

历史

Wenyi.png

希瑞逃离艾恩·艾尔的世界的旅途中,她穿越了时空维度来到各种不同的世界。其中的一个世界可能就是我们地球的中世纪欧洲。那时14世纪的黑死病正在爆发。她进入了一个海港城镇也许是热那亚或其他中世纪港口。她马上对这个地方感到反感因为街道上布满人与动物的尸体。

这个地方有许多白色十字架标志的烧毁建筑物和许多跳蚤。她逃离去了另外一个世界,但是在她彻底离开之前,几只跳蚤沾到了她的衣服上。她的下一站是一个港口,她识别出那应该是尼弗迦德的港口,实际上这是巴卡拉。她决定同样不要在这里久留,但在她时空跳跃前一只还存活的跳蚤离开了她的衣服并叮上了一只下水道老鼠。这只老鼠上了一条又老又脏的船。这艘船当夜开往辛特拉 。那艘船的名字是卡特里奥娜号。在小说的之后,有一小段描述了一只将死的公猫将死于它之前抓了那艘船下来的一只老鼠。

游戏中

卡特里奥娜瘟疫一直在北方肆虐,在巫师中,泰莫利亚首都维吉玛大半个城市陷入瘟疫之中,部分城区不得不实行封闭。

巫师3中,瘟疫被老鼠塔中的一位术士所研究,该术士得出的结论:

一小滴瘟疫菌落以一百夸脱纯水稀释便足以引起感染,
─若无医疗协助,此病将有93%的致死率,
─若有医疗协助,致死率为89%,
─生还者将有免疫力,永远不会再得病。

此研究可以朝两个有意思的方向发展。
─第一,增加稀释后菌落活跃的时间(目前少于12小时),便可将其当作武器使用,适合声东击西或破坏敌军战线。
─第二,生还者体内带有免疫力代表的确有可能制作出疫苗。

5.0
3人评价
avatar
Z
0

这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希瑞带来了瘟疫,造成了平民的大量丧生?

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