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凯利格.svg
史凯利格群岛
Kingdom of Redania
信息
其他译名 史凯利杰
通称 史凯利格
纹章 史凯利格.svg
政治
政治体制 封建王国
国家元首 国王
题图:史凯利格地图

史凯利格群岛北境列国之一,由6个大岛屿组成,位于雅鲁加河出海口的西北方,布洛克莱昂森林的西方。史凯利杰的地形崎岖又光秃,满是岩石,气候恶劣,于是岛上居民主要以钓鱼、海上贸易和武装抢劫为生。虽然最后一项主要是男人的工作,但岛上也出现过女性战士,勇气和战技都不输男性弟兄。史凯利格人相信每个人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弗蕾雅神决定人的命运时,只会看内在,不会在意外在的地位或性别。史凯利格人最重视的就是三件事:荣誉、祖先的事迹,以及神兵利器。

你要航行去史凯利格群岛?不如现在就割了自己喉咙,给我们省这个麻烦吧?
—— 布雷默伏得港口听到的话
Skellige.png

历史

史凯利格群岛组成了同名的政治体,一共以二十座小岛组成。最大的是六座大岛:大史凯利格岛小史凯利格岛乌德维克岛法罗岛史派克鲁格岛印达尔斯费尔岛。原本这些小岛上都是独立的家族,但后来不同家族团结一致,迎击野蛮人的威胁与大陆的兴起。长久以来,史凯利格群岛一直定居着一群勇猛好战的水手、商人与海盗。他们最重视的就是自由,事实上最低下的史凯利格渔夫也和家族领主拥有一样的权利,而能命令这些领主的,只有互选产生的国王,由家族领主当中所选出来的国王所领导。史凯利格群岛目前的领导人是图尔塞克家族布兰王。史凯利格的状况跟大陆王国不同,每位居民都是公民,而且不论出身、职业和财产,都有同等的权利。

Kt.png

长久以来史凯利格一直是辛特拉的盟友,国王的兄弟伊斯特·图尔塞克后来与辛特拉的女王卡兰瑟结婚成为辛特拉的国王,所以辛特拉与史凯利格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伊斯特·图尔塞克后来在尼弗迦德入侵辛特拉的战争中阵亡。之后辛特拉尼弗迦德吞并了,岛民发誓要复仇,成为帝国最凶猛、最难拉拢的仇敌。

根据古老的精灵传说,千百年前,精灵就是在这片岛屿上进入这个世界,群岛至今遗留着各种各样精灵古迹,据学者研究,这些古迹的历史远远早于大陆上的那些精灵遗址。

群岛现任统治者是克拉茨·安·克莱特,都城位于大史凯利格岛 凯尔卓

年幼的希瑞曾在这里度过了许多时光,她的父母从这里出海之后遇上风暴身亡。

传说

La.png

瑞那鲁格!瑞那鲁格!瑞那鲁格!
—— 史凯利格战吼

史凯利格群岛的传说既美丽又凄凉。群岛的人民喜欢的故事主题包括血腥的仇恨、战斗,以及面临危险却放声大笑的英雄。有一个故事便巧妙地结合所有这些元素──拉·娜·容格的传说,这场终末之战将会拉开世界终结的序幕,一边是人类与众神,另一边是霍摩尔岛来的怪物、妖灵与恶魔。这场战役的结果,将决定世界是将堕入永久的黑暗,还是太阳再次升起。

拉·娜·容格即终末之战的开始是泰德戴尔瑞-终末的纪元、白霜与狼之暴风雪的纪元。纳吉尔法(Naglfar)将会降临,在传说中,他带领着由鬼魂和恶魔组成的军队,驾驶着是一艘由死人的指甲造成的长船。接着,公鸡坎比将会啼叫,唤醒传说中的英雄汉姆多尔,汉姆多尔则会吹起他的号角,象征着决定世界命运的战斗开始。史凯利格群岛的人十分认真地看待这个传说,所以在死人下葬前一定会剪掉指甲,希望可以拖延纳吉尔法地建造,也延后世界末日。这些迷信的人们认为,在秋分日那天发生的暴风,以及那些凶猛地拍打着群岛的海浪,都是由纳吉尔法的莫霍格(Morhogg)的那艘巨大的船所引发的。附带一提,这个传说与大陆上与末日之时与白霜相关地预言,有许多相通之处,相当有趣。

岛屿

小史凯利格岛
法罗岛
大史凯利格岛
印达尔斯费尔岛
乌德维克岛
史派克鲁格岛

家族

当地传说叙述所有史凯利格家族其实血脉都可一路追踪回汉姆多尔身上。据说有一年夏至,他离开了打猎小屋,看到了女神海琳。两人陷入爱河,整个夏天都分不开彼此,但是秋天来临时,海琳非离开不可。这正是为何夏季月份是群岛上最宜人的时刻,因为海琳跟汉姆多尔一块儿待在史凯利格。

汉姆多尔和海琳生了六个儿子,六个史凯利格家族就此诞生。他们的父亲让他们一人统治一座小岛,但他们必须先赶走岛上的原住民、或是和他们达成协议,以证明自己的男子气概,争取自己的生存空间。汉姆多尔和海琳的儿子就是这样成名的,而他们的英勇事迹则受到后代崇敬,也就是他们所成立的家族成员。

信仰

除了岛屿当地众神的信众外,史凯利格群岛上还住了许多德鲁伊弗蕾雅信仰与德鲁伊之环并存于岛上,互相尊重彼此。这两个信仰皆崇尚土地、繁殖、爱情和信仰,因此具有许多共通处。对德鲁伊来说,人类是自然的一部份,应该要以致高敬意看待四周的世界。他们认为大自然把最贵重的礼物,也就是生命,给了人类和其他类人生物,因此人类应该与自然共存,尊重大自然的意志。

史凯利格人碰上麻烦时就会询问德鲁伊,生病时会找德鲁伊帮忙,也会请他们调解棘手的纠纷。和大陆一样,史凯利格的德鲁伊也有德鲁伊之环,他们会在神圣树林里的此处会面、冥想、阅读圣书。许多德鲁伊还会使用魔法。

Jan Marek Skelligers.jpg

letf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