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logo red.png
——“你真的想知道吗?” 这篇文章透露了书中、游戏中或电视剧中的故事内容。
Witcher-StrigA-thumbnakl.jpg
吸血妖鸟
Striga/Strzyga
信息
类型 受诅咒者
智慧生物
起源 吸血妖鸟是被诅咒女人变成的怪物;
分布 维吉玛
涉及书目猎魔人卷一:白狼崛起
理性之声》(仅提及)
《Wiedźmin》(仅提及)
涉及游戏 巫师
巫师2(仅提及)
巫师3(仅提及)
地位 主线任务boss
剧情怪物
战斗
战斗策略 吸血妖鸟是非常强壮与敏捷的怪物,但没有猜测中那么地迅速恢复精力;吸血妖鸟借由出奇不意地攻击并尝试撕裂敌人,不给对方有机会反击;只要在她的石棺附近,吸血妖鸟将更加强壮。
免疫 能抵抗钢铁。
有效手段 对银敏感;如果有人在她的石棺附近活过一夜,吸血妖鸟便有可能从诅咒中被解放。
巫师之昆特牌 - 吸血妖鸟

吸血妖鸟Strzyga, Striga)并非自然存在的生物,而是人类女性被诅咒变化而成的怪物。最著名的吸血妖鸟非泰莫利亚国王弗尔泰斯特的女儿雅妲公主莫属。这位公主是兄妹乱伦的产物,出生前受到国王的臣子-奥斯崔特的诅咒[1],生下来便是吸血妖鸟的形态。

“吸血妖鸟,大师,是吸血妖鸟。我们别管外交辞令那一套了,她之后才会是公主,我正是为了和你谈这个来的。私下回答我,简短、明了:成,还是不成?不要拿什么规定来唬我。”
—— 逐恶而来

介绍

他把自己封在吸血妖鸟的石棺里,与她母亲的尸骨并肩躺着,然后等待黎明到来。第三声鸡啼解除了邪恶的诅咒,让吸血妖鸟变回了公主。
—— 浮港镇民《巫师2:国王刺客》

这只吸血妖鸟有四腕尺高,身材像个啤酒桶。粗短的脖子上长着一颗巨大得不成比例的头颅,一血盆大口从一侧耳根延伸到另一侧,里面排列着匕首一样的牙齿,还有红色的眼睛和破布一样的红发。它的爪子上长着比野猫还要锋利的指甲一直垂到地面。行动若风和一身怪力。

吸血妖鸟的诅咒是可以被解除的,杰洛特成功的将雅妲公主变回了人形。方法“很简单,甚至不需要使用魔力。总结起来就是,只要有人能在石棺里度过一整晚——从日落到第二天的第三声鸡鸣——咒语就会解除。”

出场

吸血妖鸟出现在小说第一本《猎魔人卷一:白狼崛起》中,以及最初的巫师游戏巫师中。吸血妖鸟在《猎魔人》(小说集)和《理性之声》的短篇小说《最后愿望》中被提及。吸血妖鸟这一形象还出现在“猎魔人”系列电影电视剧(The Hexer franchise) 和美剧猎魔人中。

在游戏中

巫师

  • 巫师片头动画展现了小说中杰洛特解除雅妲吸血妖鸟诅咒的战斗。
  • 威特的洛德里克作为雅妲的副官,在得到了科德温术士的笔记[2]和《奥斯崔特的日记[3]之后,成功地第二次诅咒了雅妲。雅妲变成了吸血妖鸟,将维吉玛沼泽区 沼泽墓园 教堂[4]的地下墓窖作为其巢穴。在游戏的第五章,弗尔泰斯特授意杰洛特将解决吸血妖鸟的问题。玩家将扮演杰洛特解除雅妲的诅咒或是消灭它。
  • 如果在第五章解除了雅妲的诅咒,在终章冰封幻境中,杰洛特将得到来自雅妲的帮助,雅妲会主动变形为吸血妖鸟协助杰洛特消灭路上的怪物。

日志

Bestiary Striga.png

出没地点:吸血妖鸟是被诅咒女人变成的怪物;它对所有活人都充满了恨,它会很乐意地吞食其肉体;吸血要鸟是由耐性的师傅这;它需要在白天待在藏身处,通常会选择一个在废弃的地下墓穴分支中的石棺当作栖息处。
免疫:能抵抗钢铁。
敏感性:对银敏感;如果有人在她的石棺附近活过一夜,吸血妖鸟便有可能从诅咒中被解放。
战术:吸血妖鸟是非常强壮与敏捷的怪物,但没有猜测中那么地迅速恢复精力;吸血妖鸟借由出奇不意地攻击并尝试撕裂敌人,不给对方有机会反击;只要在她的石棺附近,吸血妖鸟将更加强壮。
炼金术:吸血妖鸟之心。

“它是怎样产生的?咒术,魔法?”

“阁下,我不知道。只有贤者才研究这些现象。对于我们狩魔猎人而言,只要知道集中力量就可能制造出它们。我们也知道该如何与它们战斗。”

“而杀死他们呢?”

“经常是如此。这也是人们经常付钱请我们做的事情。很少人想要解除法术。通常人们只想要保护自己。如果这怪物杀死了人,那么复仇就是另一种起因。”

游戏内的相关资料

关于诅咒与被诅咒者》、《妖兽录

游戏内的独有药剂配方

吸血妖鸟的强欲(配方)

效果:当喝下这个突变诱导药水时,增加一个青铜和白银天赋,可以用来获得附魔加持。
调制:这种药水除了由吸血妖鸟之心构成之外,也需要以下提供的原料:每种一个单位的明矾、以太和水银;必须使用高品质的烈酒作为基本成分。
效果持续时间:即效。
毒性:无。

吸血妖鸟之心与一般材料的混合物,产生一种突变药水,当喝下强化狩魔猎人的能力,让他变得更加致命。

巫师2

吸血妖鸟没有直接出现在游戏中。

在巫师2序章带领攻击,弗尔泰斯特将会提到雅妲的吸血妖鸟诅咒。

  • 如果杰洛特之前解除了吸血妖鸟诅咒。弗尔泰斯特会感谢杰洛特,但会说雅妲嫁给拉多维德之后因流产死去。
  • 如果杰洛特之前消灭了吸血妖鸟。弗尔泰斯特不会怪杰洛特。

巫师3

吸血妖鸟没有直接出现在游戏中。

维吉玛的尼弗迦德卫兵会提及地牢中存在吸血妖鸟。

琐事

  • 在游戏中,卡尔克斯坦称吸血妖鸟属于一种吸血鬼。英文维基也包含了这个分类。

巫师中首领级怪物

画廊

注释和引用

  1. 巫师中亦存在《奥斯崔特的日记》。
  2. 这部分剧情在巫师3,参见威特的洛德里克
  3. 游戏中可以在吸血妖鸟的石棺处发现这本日记。
  4. 游戏中维雷拉德描述。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EdwardBatman
0

看了小说特意来搜的

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