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

一般认为吸血鬼(vampire)是在天球交会的时候来到这个世界。吸血鬼族群快速扩散至整座大陆,并努力适应这个新环境。传说中有位名叫卡格马的吸血鬼定居在陶森特。关于他的血腥故事很多,但到底是否真有其人,却很难确定。不过,这些故事有一个共通点:卡格马的传说,都跟名叫迪沙谬那的神秘堡垒脱不了关系。

吸血鬼,属于不死生物的一种,于混沌中重生。当吸血鬼丧失第一条命后,它们又能在深夜里活过来,然后走出墓穴,借着月光袭击熟睡的人们,尤其是那些年轻的女孩。它们往往不会将被袭击的目标惊醒,而是在睡梦中将他们鲜美的血液吸干。
—— 《怪物大全》

介绍

普遍认为吸血鬼是来自异界的生物,它们在另一个世界原本有着自己的栖息地,但在天球交会后被迫留在了这个新世界。在书及游戏中,往往把吸血鬼分为高阶和低阶,书中的吸血鬼一改以往奇幻作品中古板的吸血鬼的形象。它们不惧怕木桩和的圣水,那些武器只有在传说与寓言中发挥能效;往吸血鬼身上撒大蒜和画宗教符号也是徒劳,除非你想让它笑死。太阳对吸血鬼的伤害也很有限,甚至对高等吸血鬼来说,晒晒日光浴也是种享受。但有一点是正确的,它们确实不能靠镜子整理自己的妆容,因为镜子是照不到它们的。根据调查,到目前为止,大约有2200个高阶吸血鬼活在这个世界,高阶吸血鬼大部分通常是不吸食人血的。另外,人被吸血鬼咬过是不会变为吸血鬼的,所以关于吸血鬼如何繁衍,仍然是个未知。

后世的术士在对天球交汇的研究中,在陶森特境内的一个洞窟中,发现了天球交汇的痕迹。在几百年前,这个洞窟曾经存在着一条通向异界的通道,但早已关闭。洞窟内仍然遗留大量异常现象,比如重力颠倒,溪流混乱等。而在洞窟深处,潜伏着一个来自异世界的暗影长者,据悉该族群就是通过洞内的两界通道来到这个世界的,但它们抵达这个世界后,便无法回到原本的世界,有的吸血鬼选择去探寻这个新世界,于是它们很快就扩散至整座大陆,并努力适应这里的新环境。而有的还依旧徘徊在洞窟内,等待两个世界的通道大门,再次被打开,雷吉斯就是这支族群被困在猎魔人世界的后裔。

人类饲养

近几十年来,许多吸血鬼开始相信,取得高质量人血有比捕猎更有效的方式,亦即有系统、控制得当的畜牧。畜牧的好处相当明显,例如可以控制人群吃什么,也可以透过个体配种获得血红素质量更高的后代。除此之外自行豢养人群另外一个好处是,圈养驯化的人类比起在自然环境中(“村庄”或“城镇”)的人类要温顺得多,比较不会惹麻烦。

豢养人类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人群的环境条件一方面要能确保人类的存活,另一方面却不能超出最低所需限度太多。一定要记住,人类是拥有极高智力的动物,或者该说是拥有奸巧与直觉,让他们可以从环境中尽其所能取得所需。从畜牧的观点来看,这代表人类永远不会满足于我们给他们的。因此,在此建议要提供人类一个睡觉的地方、一天喂食两次、永久的水源。这样的条件可能有些人觉得太过奢华,但却能确保高质量血红素的最佳生产条件(关于食物的问题,将会在以后章节深入探讨)。此外,提供空气也是必须,因为没有空气的话人类将会在数分钟内死亡。

在以上说明的环境条件之下,吸血鬼不需要担心人类的繁殖问题。只要有生存所需、男女混居,人类必然会交配繁衍,无论是野外或圈养的情况都是如此。

人类的豢养有好几种相关理论学派,其中两种在最近较受欢迎,一种是笼养派,另一种是放山派。本论文将深入探讨两种学派的优缺点以及进行方法。首先,我们将讨论两种学派的基本差异。

笼养派

笼养派畜牧(本学派在《人类饲养与照护》中有非常深入准确的介绍)指的是将数个雄性与雌性个体养在封闭、限制的空间中,并永久提供空气、食物与水。这种畜牧放式与放山畜牧不同之处在于,人群不能离开繁殖区域,终其一生都被圈养。

放山派

放山派畜牧就完全不同,需要将人群留在自然栖地中,或建造尽量拟真的栖地(亦即建造村庄,进一步资料请见“人类村庄:人群的建立与成长”一章),再让栖地中的人群在心理或生理上依赖饲主。让人类个体依赖饲主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保证个体能够拥有安全以及永久提供高质量饲料。值得一提的是,人类如果信任饲主的话,在自己的血被饮用时并不会感到恐惧,也不会反抗。如此可以降低去甲状腺素与皮质醇的分泌,这两种物质会让血的风味变差。此外,驯养的放山人可能在血被饮用的时候会感受到一股愉悦(可能是与性联想有关),也会让血的味道更加浓郁。

另一种流派

有一个学派认为应该让豢养的人类拥有更多自由与关怀,包括提供更高质量的食物与一定程度的自由。该学派认为,这样的环境会让人类血中有更多有益的物质,也更好喝。不过必须指出,这种畜牧方式相对极为困难,并且需要采用情感连结技巧。

吸血鬼种类

高阶

暗影长者
狄拉夫·范·德·艾瑞廷
欧立安娜
爱米尔·雷吉斯·洛赫雷课·塔吉夫
夜之女王

低阶

蝠翼魔
蝠翼脑魔
薇瑞娜
吸血鬼女
吸血女妖
血魔
卡塔卡恩

5.0
1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