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logo red.png
——“你真的想知道吗?” 这篇文章透露了书中、游戏中或电视剧中的故事内容。
夏妮
Shani
Tw3 journal shani.png
基本信息
其他译名 莎妮
种族 人类
性别 女性
出生 1250年
死亡 死于1340年
势力信息
文化 北方领域
身份 医学系学生(青年)
医学教授(中年)
阵营 牛堡学院
米洛·范德贝克
人物关系
伴侣 沙尔勒(前男友)
杰洛特
体貌特征
发色 红色
瞳色 榛子色(小说)
绿色(游戏)
涉及作品
配音 Jennifer Woodward巫师
苏珊娜·菲尔丁(石之心资料片)
游戏 巫师
巫师2:国王刺客(仅提及)
巫师3:狂猎(仅提及)
石之心资料片
书目 精灵之血
湖中女士
角色图:夏妮在《巫师3:狂猎-石之心》中

夏妮Shani)是牛堡学院医学系毕业生。曾在布伦纳之战中作为战地医院的一份子为米洛·范德贝克工作。

当然了!跟我一起私奔吧,夏妮!我们一起去科维尔、波维斯、甚至是瑟瑞卡尼亚!有你此般美人在旁,我可以征服全世界!

在小说中

很少有人注意到,院长在说完这玩笑话后,总是会暗暗拭去泪珠。

夏妮是著名外科医生、牛堡学院医学系主任。她毕业于牛堡学院医学系,是著名游吟诗人丹德里恩的校友。她还在学校就读时,就藉由丹德里恩认识了著名猎魔人杰洛特,并帮助杰洛特追踪里恩斯。1268年3月,在第二次北境战争中决定性的布伦纳之战中,夏妮随半身人医生米洛·范德贝克在北方联军的前线战地医院中工作。

布伦纳之战的前线医院工作给夏妮的一生产生了巨大影响,其中一部分原因在于她当时的三位同事在战役结束几年内相继死去。夏妮担任教职时常引用米洛·范德贝克的话“红的跟红的缝在一起,黄的跟黄的,白的跟白的,这样就一定不会错的”,这句话也被之后历代牛堡大学医学院出身的外科医生们口口相传。

后夏妮出任牛堡大学医学院院长,退休前、退休后均受到师生景仰。夏妮逝世于1340年。

在繁体中文版小说中,她的名字被译作“莎妮”。

在游戏中

CD Projekt出品的《巫师》系列游戏中,夏妮是首部《巫师》的女主角之一,在泰莫利亚首都维吉玛工作。在故事的结尾,夏妮接到了牛堡学院的聘书,她离开了维吉玛、离开了杰洛特,前往牛堡大学医学院担任教职。虽然夏妮没有在《巫师2》和《巫师3》本体中出场,但她在《巫师3》的资料片《石之心》中出任了女主角。在《石之心》的最后,夏妮离开牛堡学院,再次奔赴前线。

第二次尼弗迦德战争结束5年后,夏妮前往泰莫利亚首都维吉玛,支援那里的医疗工作,并在维吉玛郊外再次偶遇追寻火蜥蜴帮踪迹至此的杰洛特,随后这名红发女医生在那里和特莉丝·梅利葛德争夺杰洛特的心。无论结果如何,她和杰洛特的罗曼史却和烈焰一样明亮而短暂。虽然夏妮是位非常年轻的女性,她却证明自己比老是觉得男女关系复杂难解的杰洛特更成熟。杰洛特回避他应该对她尽的责任,宁愿去追求国王弗尔泰斯特交付给他的任务。这名医生认清这段感情不会有结果。她和杰洛特严肃的讨论之后平静的分手。夏妮接下一份在奥森弗特学院的教书工作而离开了维吉玛,杰洛特则跟着弗尔泰斯特前往拉·瓦雷第的领地。

巫师

在人与兽之间[1]

玩家可以在郊外旅店围墙内侧可以看到夏妮。此时夏妮请求杰洛特消灭4只幽冥犬。在杀掉了这些幽冥犬之后,亚汶会念诵神秘的伊丝琳妮的预言。男孩接着由杰洛特的老朋友夏妮照看,她对这一带的火蜥蜴帮只是略有耳闻,建议你去找郊外永恒之火礼拜堂的教士打听关于火蜥蜴帮和魔兽的具体消息。

当玩家向郊外旅店的老板奥利佛那里取得火蜥蜴帮隐匿处的钥匙,回到郊外旅店,玩家需要救出被火蜥蜴帮盗匪伸出黑手的夏妮,并从旅店老板的尸体上找到钥匙。

消灭火蜥蜴帮盗匪和地狱犬之后回到旅店,带着夏妮一起赶路进入维吉玛城内。

我的一位老朋友[2]

你记得拉斯提,对吧?

在马里波被瘟疫夺走他生命前,他发现一种植物的萃取物能减缓瘟疫的病状恶化。

是的,最好的白屈菜。不幸的是,它只长在沼泽地上……

玩家进入维吉玛之后,可以在圣雷比欧达医院跟夏妮说话[3],玩家可能需要夏妮这位老朋友的帮助和支持。夏妮要玩家带沼泽里就有生长的5份白屈菜。在玩家拿来草药并且在夏妮的帮助下完成《犯罪的解剖》之后,她会邀请玩家到她住的地方参加宴会。这里需要玩家带3瓶酒参加:玫瑰酒[4]、樱桃酒[5]和伏特加[6]。同时玩家还需要带个伴一同敷衍,玩家可以有以下选择:

  • 卓尔坦·齐瓦;
  • 齐格菲;

玩家需要在黄昏后赴宴。宴会结束,给夏妮一束红玫瑰,她会告诉玩家她观察到的沙尔勒实际身份。交谈话题结束,玩家与夏妮成好事。

日志

People Shani.png

在我到达城郊[8]之后不久,我遇见了夏妮,她是很久以前在相当戏剧化的情况中所熟识的老友。夏妮完全现身给了医学、她的激情,然而她在城郊尚有许多该做的事务,因此我们没时间好好地聊聊。我对于这位敏感,喜欢我的聪明女孩有很深刻的印象。

我让夏妮卷入了火蜥蜴帮事件之中,尽管那女孩深陷险境,但一切都完美地结束了。夏妮完成了她在城郊该做地事情,并回到了她在维吉玛神殿区的屋子。

夏妮白天在圣雷比欧达医院工作,晚上都待在她位于神殿区的寓所。她讨厌人们在工作时打扰她所以最好是晚点再到她家拜访。

在宴会中夏妮讲述我在布雷纳战役时的经历,她在那里照顾伤患。我感觉到她从以前就很喜欢我。

如果在第三章选择将亚汶带给夏妮:

丹德里恩送来了夏妮的信。那女孩要我寻找走失的亚汶。她的信弥漫着对那男孩与我的担心 - 夏妮希望快点与我们见面,也希望我们未来可以成为一家人。

我回了夏妮的信,并在心中说明我对她的感觉。

相关任务[9]

  • 主线任务《在人与兽之间》
  • 主线任务《火蜥蜴的尾巴》
  • 《我的一位老朋友》(夏妮的主要剧情)
  • 《剑的回忆》
  • 主线任务《犯罪的解剖》
  • 主线任务《维吉玛机密》
  • 《忧伤的医师》(仅提及)
  • 《自我》(依选择)
  • 主线任务《始源》
  • 主线任务《亚汶》(依选择)
  • 主线任务《燃烧之城》[10]/《清净之火》[11]/《炽热希望》[12]
  • 主线任务《冰冻的镜像》

巫师2

夏妮没有在该作中登场。但如果玩家导入前作巫师[13]中选择将亚汶带给夏妮存档,则可在巫师2序章开启夏妮的日志。

日志

你们之中的某些人肯定听过这个年轻医生和杰洛特之间开花结果的恋情。我急于想通知你们这些都是真的。我把夏妮当成一个真诚的老朋友。我们的故事要回溯我在艾森弗特大学讲课的时候,把她介绍给狩魔猎人的人就是我。在杰洛特回到人间之后,他们在维吉玛冲锋,这名红发女医生在那里和特莉丝·梅利葛德争夺杰洛特的心。她设法赢过了对手,但他们的罗曼史却和烈焰一样明亮而短暂。虽然夏妮是位非常年轻的女性,她却证明自己比老是觉得男女关系复杂难解的杰洛特更成熟。杰洛特回避他应该对她尽的责任,宁愿去追求弗尔泰斯特交付给他的任务。这名医生认清这段感情不会有结果。她和杰洛特严肃的讨论之后平静的分手。夏妮接下一份在艾森弗特教书的工作而离开了那城市,杰洛特则跟着弗尔泰斯特前往拉·瓦雷第的领地。

巫师3石之心

参见:《巫师3:狂猎》的浪漫场景指南

日志

Tw3 journal shani.png

杰洛特进入牛堡的下水道,期待猎获一头面目可憎的怪物。因此,当他在潮湿粘着的通道里撞见亲切老友夏妮的时候,可以想象他又多么惊讶。杰洛特和我初次遇到这位超凡绝伦的年轻女子已经是多年以前,当时她还仅仅只是一名年轻活泼的女学生,但如今已经成为一名严肃的医师,还是一位无所畏惧的瑞达尼亚军医。

军医的角色使她带领一队护卫士兵进入下水道,他们的目标是采集下水道怪物吐出的毒液样本。由于杰洛特从头到脚都是一位绅士,因此他同意为她的任务提供帮助。

杰洛特和弗洛迪米·伊佛瑞克的遭遇使他想起曾经和夏妮之间发生的激情(虽然已经过去)。他同样意识到,这段感情仍然残留在他心中某处…

有时命运谱写的真事比故事更离奇,连诗人都不敢冒认,害怕发表之后遭到抨击。杰洛特就曾遇到这样的事情。他与弗洛迪米·伊佛瑞克的鬼魂共享身体整整一夜,陪伴夏妮参加同学爱朵娜的婚礼。有些人可能会被这种不同寻常的护卫干扰,无法享受夜间的欢乐,但绝不包括夏妮。她观赏了优雅的婚礼装饰,闻到果实累累的花楸树的芳香,回想起尘封许久的童年回忆,全身心地投入到庆典的欢愉中去。

有一件事情毋庸置疑:夏妮对弗洛迪米·伊佛瑞克的陪伴绝不厌烦。他向她展示了炽热的欲望,用狂野的精力把撩拨她的赤足。然而,当时辰已到,他必须返回幽冥之时,她却松了一口气。因为她终于可以和杰洛特独处,因为他更加体贴和老套。(虽然弗洛迪米很可能会直接说他无趣)。

欢愉开始的夜晚最终花开蒂落,变为充满狂喜的深夜,最终以洒在湖岸边上的金色曙光当作尾声,同时以晨间苏醒的低语作为伴奏。虽然夏妮对整个过程感到愉悦,但清晨的空气却让她换上相反的心情。她与杰洛特道别,表示她需要仔细思考到底发生了什么。

命运不愿意让夏妮在家乡牛堡久留。只要战争继续,她就必须遵从瑞达尼亚军队的指挥。她的指挥官决定派遣她前往科德温,东部的战争前线。出发之前,她设法给杰洛特传递信息,一位名为莎士拉克的教授或许对刚特·欧迪姆有所了解。杰洛特感谢朋友之后,就和她分道扬镳,无论早迟,都希望他们还能再会。当然最好是越快越好。

相关任务

巫师之昆特牌

Gwent cardart northern shani.jpg

夏妮出现在巫师之昆特牌中。该画作展现了巫师3石之心牛堡下水道中夏妮救治瑞达尼亚士兵的场景。卡画作者是Lorenzo Mastroianni

画廊

巫师

角色形象

场景

浪漫卡画

巫师3石之心

巫师之昆特牌

壁纸

注释和引用

  1. 描述来自《<巫师增强版>官方游戏攻略指南》
  2. 描述来自《<巫师增强版>官方游戏攻略指南》
  3. 需要具备相关草药医学知识技能来完成这任务
  4. 麦提拿玫瑰红酒
  5. 利维亚樱桃酒
  6. 泰莫利亚黑麦伏特加
  7. 需要提前支付100奥伦给她
  8. 维吉玛城郊
  9. 按章节、按主次任务排序
  10. 中立路线
  11. 骑士团路线
  12. 松鼠党路线
  13. 需要巫师增强版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1

发现夏妮只比希里大1岁。。。

4年
avatar
0

。。呃,第二个动图可以有?

4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才发现。。。有点危险

4年
avatar
Reasno
0

部分游戏中的角色是否与杰洛特发生性关系因玩家的选择而异。此表均按已发生性关系进行收录。

5年
avatar
原映雪
1

内外都是个绅♂士……

5年
avatar
Reasno
0

是好看的姑娘都和杰洛特有段感情

6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石之心里的剧情非常赞

6年
avatar
北落师门
1

@Reasno 别点赞了,这头像又是缓存了几百年

6年
avatar
Reasno
0

24小时

6年
avatar
北落师门
-1

新图出来了,看我换个头像!吉濑美智子来了!

6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头图是画师的,受累联系原作者申请授权,并在下方注明作者。如果原作者拒绝转载就不能用了。

6年
avatar
疯王伊里斯
1

这水印……原创的图片要在下方标明作者,禁止转载的就不要用吧。

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