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logo.png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猎魔人中文维基来 编辑它
Wolflogo red.png
——“你真的想知道吗?” 这篇文章透露了书中、游戏中或电视剧中的故事内容。
夏妮
Shani
Tw3 journal shani.png
夏妮在《巫师3:狂猎-石之心》中
基本信息
其他译名 莎妮
种族 人类
性别 女性
出生 1250年
死亡 死于1340年
势力信息
文化 北方领域
身份 医学系学生(年轻时)
医学教授(多年以后)
阵营 牛堡学院
米洛·范德贝克
人物关系
伴侣 杰洛特
塔勒(游戏中,交往过一小段时间)
体貌特征
发色 红色
瞳色 榛子色(小说)
绿色(游戏)
涉及作品
配音 Jennifer Woodward巫师
苏珊娜·菲尔丁石之心资料片)
游戏 巫师
巫师2:国王刺客(仅提及)
巫师3:狂猎(仅提及)
石之心资料片
书目 精灵之血
湖中女士
夏妮——猎魔人中文维基

夏妮Shani)是著名外科医生、牛堡学院医学系主任。她毕业于牛堡学院医学系,是著名游吟诗人丹德里恩的校友。她还在学校就读时,就藉由丹德里恩认识了著名猎魔人杰洛特,并帮助杰洛特追踪里恩斯。1268年3月,在第二次北境战争中决定性的布伦纳之战中,夏妮随半身人医生米洛·范德贝克在北方联军的前线战地医院中工作。

CD Projekt出品的《巫师》系列游戏中,夏妮是首部《巫师》的女主角之一,在泰莫利亚首都维吉玛工作。在故事的结尾,夏妮接到了牛堡学院的聘书,她离开了维吉玛、离开了杰洛特,前往牛堡大学医学院担任教职。虽然夏妮没有在《巫师2》和《巫师3》本体中出场,但她在《巫师3》的资料片《石之心》中出任了女主角。在《石之心》的最后,夏妮离开牛堡学院,再次奔赴前线。

后夏妮出任牛堡大学医学院院长,退休前、退休后均受到师生景仰。夏妮逝世于1340年。

在繁体中文版小说中,她的名字被译作“莎妮”。

巫师

当然了!跟我一起私奔吧,夏妮!我们一起去科维尔、波维斯、甚至是瑟瑞卡尼亚!有你此般美人在旁,我可以征服全世界!

第二次尼弗迦德战争结束5年后,夏妮前往泰莫利亚首都维吉玛,支援那里庇护所的医疗工作,并在维吉玛郊外再次偶遇追寻火蜥蜴帮踪迹至此的杰洛特,随后这名红发女医生在那里和特莉丝·梅利葛德争夺杰洛特的心。无论结果如何,她和杰洛特的罗曼史却和烈焰一样明亮而短暂。虽然夏妮是位非常年轻的女性,她却证明自己比老是觉得男女关系复杂难解的杰洛特更成熟。杰洛特回避他应该对她尽的责任,宁愿去追求国王弗尔泰斯特交付给他的任务。这名医生认清这段感情不会有结果。她和杰洛特严肃的讨论之后平静的分手。夏妮接下一份在奥森弗特学院的教书工作而离开了维吉玛,杰洛特则跟着弗尔泰斯特前往拉·瓦雷第的领地。

石之心资料片

参见:《巫师3:狂猎》的浪漫场景指南

人物日志

杰洛特进入牛堡的下水道,期待猎获一头面目可憎的怪物。因此,当他在潮湿粘着的通道里撞见亲切老友夏妮的时候,可以想象他又多么惊讶。杰洛特和我初次遇到这位超凡绝伦的年轻女子已经是多年以前,当时她还仅仅只是一名年轻活泼的女学生,但如今已经成为一名严肃的医师,还是一位无所畏惧的瑞达尼亚军医。

军医的角色使她带领一队护卫士兵进入下水道,他们的目标是采集下水道怪物吐出的毒液样本。由于杰洛特从头到脚都是一位绅士,因此他同意为她的任务提供帮助。

杰洛特和弗洛迪米·伊佛瑞克的遭遇使他想起曾经和夏妮之间发生的激情(虽然已经过去)。他同样意识到,这段感情仍然残留在他心中某处…

有时命运谱写的真事比故事更离奇,连诗人都不敢冒认,害怕发表之后遭到抨击。杰洛特就曾遇到这样的事情。他与弗洛迪米·伊佛瑞克的鬼魂共享身体整整一夜,陪伴夏妮参加同学爱朵娜的婚礼。有些人可能会被这种不同寻常的护卫干扰,无法享受夜间的欢乐,但绝不包括夏妮。她观赏了优雅的婚礼装饰,闻到果实累累的花楸树的芳香,回想起尘封许久的童年回忆,全身心地投入到庆典的欢愉中去。

有一件事情毋庸置疑:夏妮对弗洛迪米·伊佛瑞克的陪伴绝不厌烦。他向她展示了炽热的欲望,用狂野的精力把撩拨她的赤足。然而,当时辰已到,他必须返回幽冥之时,她却松了一口气。因为她终于可以和杰洛特独处,因为他更加体贴和老套。(虽然弗洛迪米很可能会直接说他无趣)。

欢愉开始的夜晚最终花开蒂落,变为充满狂喜的深夜,最终以洒在湖岸边上的金色曙光当作尾声,同时以晨间苏醒的低语作为伴奏。虽然夏妮对整个过程感到愉悦,但清晨的空气却让她换上相反的心情。她与杰洛特道别,表示她需要仔细思考到底发生了什么。

命运不愿意让夏妮在家乡牛堡久留。只要战争继续,她就必须遵从瑞达尼亚军队的指挥。她的指挥官决定派遣她前往科德温,东部的战争前线。出发之前,她设法给杰洛特传递信息,一位名为莎士拉克的教授或许对刚特·欧迪姆有所了解。杰洛特感谢朋友之后,就和她分道扬镳,无论早迟,都希望他们还能再会。当然最好是越快越好。

相关任务

琐事

布伦纳之战的前线医院工作给夏妮的一生产生了巨大影响,其中一部分原因在于她当时的三位同事在战役结束几年内相继死去。夏妮担任教职时常引用米洛·范德贝克的玩笑话“红的跟红的缝在一起,黄的跟黄的,白的跟白的,这样就一定不会错的”,这句话也被之后历代牛堡大学医学院出身的外科医生们口口相传。

很少有人注意到,院长在说完这玩笑话后,总是会暗暗拭去泪珠。

画廊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1

发现夏妮只比希里大1岁。。。

3年
avatar
0

。。呃,第二个动图可以有?

3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才发现。。。有点危险

3年
avatar
Reasno
0

部分游戏中的角色是否与杰洛特发生性关系因玩家的选择而异。此表均按已发生性关系进行收录。

4年
avatar
原映雪
1

内外都是个绅♂士……

4年
avatar
Reasno
0

是好看的姑娘都和杰洛特有段感情

5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石之心里的剧情非常赞

5年
avatar
北落师门
1

@Reasno 别点赞了,这头像又是缓存了几百年

5年
avatar
Reasno
0

24小时

5年
avatar
北落师门
-1

新图出来了,看我换个头像!吉濑美智子来了!

5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头图是画师的,受累联系原作者申请授权,并在下方注明作者。如果原作者拒绝转载就不能用了。

5年
avatar
疯王伊里斯
1

这水印……原创的图片要在下方标明作者,禁止转载的就不要用吧。

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