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
Auckes
Tw2 journal Auckes.png
《巫师2》中的奥克斯
个人
头衔 弑君者
死亡 1271年
出身
种族 猎魔人
国籍 尼弗迦德
文化 尼弗迦德
社会阶级 猎魔人
阵营 蝮蛇学派
相关角色 瑟瑞特
雷索
体貌
饰品 猎魔人徽章
登场
游戏 巫师2:国王刺客
奥克斯——猎魔人中文维基

奥克斯Auckes)是一位蝮蛇学派猎魔人弑君者之一,由尼弗迦德帝国皇帝恩希尔·恩瑞斯派往北方王国通过刺杀国王来制造混乱。他和他的猎魔人兄弟瑟瑞特参与了在庞塔尔河上的刺杀亚甸国王德马维三世行动,并在弗坚附近的科德温军营中刺杀亨赛特国王未遂。之后他死于杰洛特之手。

人物传记

早年经历

嗯……那个女人果然是个人物。总是大发雷霆,还想要勾引奥克斯,想要在我们中间挑拨离间。
—— 雷索谈论叶奈法,《巫师2》
杰洛特从狂猎之王手中换回叶奈法

杰洛特在安格林救了雷索的性命之后,雷索帮杰洛特去找被狂猎抓走的叶奈法[1],奥克斯和他的兄弟瑟瑞特也加入了这支猎魔人小队追踪狂猎的踪迹。1270年的冬至日,后世称之为“魔法之夜”。奥克斯和其他猎魔人在吊死鬼小巷抵御狂猎骑士的进攻。虽然他们作战十分英勇但无法取胜。最后不得已杰洛特用自己换取了叶奈法的自由,狂猎留下了她和其他猎魔人离开了。

被放回来后,叶奈法精神亢奋、神志不清而且非常痛苦,不过最终她恢复了健康但是却失去了记忆。杰洛特为了她牺牲了自己,所以猎魔人们决定照顾叶奈法直到她恢复正常。然而叶奈法惹了不少麻烦,奥克斯还被她引诱。虽然如此猎魔人们还是尽最大努力保护叶奈法不被发现。因为在尼弗迦德,像她这样表现不正常的术士会被抓走并拉到胜利广场上五马分尸。猎魔人们不断在帝国的各个行省之间游走,不断把叶奈法从各种麻烦中拯救出来,直到有一天他们还是被帝国的情报部门发现了。

他们被分开审讯,不过并没有上刑。讯问之后恩希尔亲自给雷索开出了一个条件:帝国指派他去尽可能多地刺杀北方国王,作为交换皇帝会重建蝮蛇派学校。雷索同意了,他招募了奥克斯和瑟瑞特以及其他几个蝮蛇派的朋友,一起组成了一支刺杀小队,也就是后世所称的“弑君者”。

刺杀德马维

真沉。我怎么能带着这玩意儿穿过整片森林呢?我连剑都拔不出来了。
—— 奥克斯拿到德马维的头后说,《巫师2》
雷索把德马维的头交给奥克斯

雷索在伊欧菲斯松鼠党的帮助下刺杀了德马维之后,跟奥克斯在附近的森林里见面并把前任亚甸国王的脑袋转交给他。奥克斯抱怨这颗脑袋太臭太重还太大。随后雷索指示他把脑袋交给席儿·坦沙维耶,收回报酬并接收下一步的命令。

刺杀亨赛特

亨赛特再也不会向任何人发动进攻了。
—— 奥克斯行刺之前说,《巫师2》

此后奥克斯和瑟瑞特接到了刺杀科德温国王亨赛特的任务。潜入科德温的领土后他们俩藏身于科德温军营附近的一个洞穴里数日等待时机。

刺杀日当天他俩清理掉了洞穴外面的几只鸟身女妖后与雷索接头,雷索告诉他俩杰洛特正在科德温军营里。随后他们俩开始行动。在去往军营的路上他们讨论了即将发生在洛穆涅的重大事件。

秘密潜入营房后,奥克斯干掉了几个守卫确保了一层的安全,然后他和瑟瑞特设定了集合地点,并与瑟瑞特杀掉了保护国王的几个骑士。正当他们准备刺杀国王时杰洛特出现了,为保护国王他不得不跟他以前的朋友和同伴交战,令人悲叹的是经过一场鏖战奥克斯最终倒在了“布拉维坎屠夫”的剑下。

后事

奥克斯死了以后,术士戴斯摩在杰洛特的帮助下施放了汉马文的蓝色梦境(Hanmarvyn's Blue Dream),这是一种死灵仪式可以让人通过其他的眼睛看到他的记忆。杰洛特看到了奥克斯最近的行动,得知了弑君计划,并发现刺杀北方国王的事件涉及到了席儿·坦沙维耶。

奥克斯当然不知道在他死后皇帝根本就没有遵守对弑君者的承诺。

人物日志

当他第一次听到奥克斯这个名字时,猎魔人根本就不知道他是谁。哈,他对这个人将要在我们故事中发挥的作用没有半点概念。

如果杰洛特在第一章结束时选择罗契路线:

刺客的身份在他死以后才暴露。雷索和瑟瑞特的这个同伙死在了杰洛特手里。但是他的记忆提供了非常重要的信息。弑君者们对弗尔泰斯特和德马维的死负责,他们也主导了对亨赛特的未遂刺杀。他们玩了一场政治游戏,而席儿和伊欧菲斯都是这场游戏里的走卒。此外,他们似乎和杰洛特还有一段共同的过往。

如果杰洛特在第一章结束时选择伊欧菲斯路线:

奥克斯可能是罗契提到的猎魔人之一。当席儿发现了他们的藏身之处时他和瑟瑞特给雷索的逃离提供了掩护。虽然最后他俩都死了,但是他们完成了任务,给雷索逃脱争取到了时间。

个性特点

奥克斯,一直是个乐观主义者。
—— 瑟瑞特
奥克斯《巫师之昆特牌》

奥克斯似乎是兄弟俩中不那么严肃的一个,总是显示出他嘲弄的本性。他对他的技能也十分自信,甚至被人称作乐观主义者。不过他并不因此而变得鲁莽行事,他曾担心营地里一定是戒备森严的。不过他没想到的是,国王本身有杰洛特和戴斯摩两人护驾。

对于杰洛特,他似乎把他看做是一个朋友。因为当雷索问起他是否愿意看到杰洛特因为被嫁祸刺杀弗尔泰斯特的事被吊死时,他低下了头回答说:“不想”。

跟他兄弟相同,他也喜欢使用捕熊陷阱。

《巫师之昆特牌》

奥克斯出现在《巫师之昆特牌》中,是尼弗迦德阵营的一员。

琐事

  • 他本来的名字是“Egan”,这在波兰语、德语、捷克语和俄语等游戏版本中都保留了,在其他语言,如英语版中为何改变的原因未知。
  • 奇怪的是,奥克斯在战斗中从不使用法印。甚至玩家在“刺杀国王”这个任务中可以短暂控制他的时候也不能使用法印。

图集

引用和注释

  1. 简体中文小说译作“叶妮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