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lar City of Oxenfurt.jpg
奥森弗特
Oxenfurt
信息
其他译名 牛堡
政治
所属国家 瑞达尼亚
瑞达尼亚.svg
地理
地域 北方领域
地区 瑞达尼亚
文化
官方语言 通用语
题图:奥森弗特——《巫师3》

奥森弗特/牛堡Oxenfurt)是瑞达尼亚王国中的一座城市,位于庞塔河的北岸,西北方便是自由城市诺维格瑞。因为这个地点和造词都模仿了现实世界的英国牛津(Oxford),所以简体中文版小说里译做牛堡。在CD Projekt公司出品的系列游戏《巫师》中则是直接音译作“奥森弗特”。

介绍

奥森弗特是颗璞玉,位于布恩河庞塔尔河之间,诺维格瑞北方。这座摇篮之城位在瑞达尼亚的领土内,它紧紧围绕着奥森弗特学院,由狭窄街道和色彩缤纷的木质尖屋顶组成,就像另一座巨大却鲜活的城墙,充满了生机、充满了喧闹。奥森弗特小镇的方方面面都仰赖学院和它的师生们,仰赖学院的科学知识以及研究中产生的伙伴和客人。这就是奥森弗特——从一大堆理论实践中诞生出来,再由商业利润创造而成,这里孕育了全北方最聪明的头脑。

走在学院神圣的殿堂里,就是在进行一趟学识之旅,从最古雅的哲学、最优雅的艺术、最宏伟的建筑到最先进的医学,奥森弗特应有尽有。向身旁看看,你会看到这趟学识之旅的旅伴——学生们。奥森弗特的街道上处处可见在这里学习的学生,使人一走进大门就感受至年轻的气息,宿舍栋栋相连,每个转角都有书商在卖三手书,每颗树下面都有年轻的的脸庞在针对诗歌热情地争辩。

但是,青春不只有读书而已,这儿的年轻人连一般的休闲活动也不放过,特别是在这座充满色彩、充满喧嚣、充满着甜香的奇迹城市,更充斥着富有创造力的人们——能够把来自学院枯燥乏味的理论知识,一点一点化为现实的人们。这也是一座充满享乐的小镇、持续不断的庆典、永无休止的假日。街道上整日整夜回荡着欢快的乐曲,家家户户都能听到觥筹交错的脆响,因为这世上再没有比渴求知识更让人饥渴的事了。城市街道白天喧嚣热闹,到晚上更加变本加厉。虽然市议会禁止在日落后贩卖酒精,不过没人想要在这里实施这项法规。这是个聪明的决定,彻夜未眠可是个充实的好机会,旅馆老板可以赚取利润,夜晚的哼唱与诗歌的吟咏可以充实街道的灵魂。

至于建筑部分,最值得注意的就是,这儿以前精灵用来当下水道的水道最近翻新了。这些精灵水道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创新精神,整个文明世界没有城市比得上它。不过这座城市最为亮眼的还属奥森弗特学院。现在很少有人记得这些精灵搭建的建筑比城市本身还要古老,是城市之名出自学院,而非学院之名出自城市。

现念,奥森弗特学院的名声在世上数一数二,唯一与之能做为对手的也只有尼弗迦德的帝国学院。这儿最著名的是炼金术、自然历史、吟游艺术游与诗歌、医学与草药学,还有最后一项哲学学院。诗人丹德里恩和医师夏妮曾在此学院中学习,丹德里恩曾表示他个人非常喜欢这座城市。

巫师3中

然而,这个科学、艺术与自由思考的摇篮,一向让自由与容忍的敌人看不顺眼。在拉多维德掌权后,本来理论上该是不涉政治、不属于任何国家的大学,其法律上的特权逐渐限缩,后来甚至完全取消。抗议的讲师很快就被免职,如果还继续抗议的话就会被关进牢哩,有些甚至被砍头。至于学院呢,就被无限期关闭了。于是,独裁、骄傲与狂妄,就这样打败了文化、对真理的热爱,以及智慧──至少目前是这样。而那些学生将划入瑞达尼亚军队,哲学系学生除外,因为他们的所学不适合从事任何实际活动。

告示板

《小心巨魔

Tw3 notice board note large 1.png
注意!

最近有人在庞塔尔河左岸、奥森弗特东方看到(也听到过)巨魔。上述巨魔据称会唱瑞达尼亚行军歌曲。这可能是尼弗迦德的声东击西战略。

建议民众避免进入此区,直到陛下的军队解决问题为止。

若碰上巨魔,最好的办法就是停止动作,压低身子,用手臂遮住头。这么做,巨魔就可能会把目标当成石头,不会进行攻击。

驻军队长,柏托·柏托罗谬

委托:奥森弗特的怪物

Tw3 notice board note large 2.png
仁慈的拉多维德五世国王下令,若有流浪的怪物杀手读到这则告示,便有义务马上放下手上任何未解决的委托,致力追踪猎杀这头怪物。上述的怪物已经渗透了人类智慧的摇篮,最古老的学院所在城市,也就是:奥森弗特。若有剑士能斩除这头怪物,国王便会给予慷慨奖赏。
—— 奥森弗特城市军团指挥官

委托:奥森弗特森林里的怪物

Tw3 notice board note large 3.png
如果你毫无畏惧,又正在找工作的话,就看好这张告示吧。内容肯定会引起你的兴趣。

佣兵兼曾参与多场战役的退役军人,希达里斯的汉斯在此宣告:有怪物在奥森弗特附近的森林里筑了巢穴,我很当心当地百姓的安危,因此若有人能杀死这怪物,我愿意给他一整包诺维格瑞克朗。

不过,若没拿战利品来给我,便无法拿到任何黄金,还会被我一脚踢出去,包准让你的屁股痛到一辈子都没办法再坐下。

希达里斯的汉斯,
世界闻名的佣兵,
曾参与多场战役,
百合勋爵团的荣誉成员

委托:森林怪物

Tw3 notice board note large 4.png
在此公告!

诺维格瑞外围的森林里有个怪物出没,破坏我们战争的辛苦成果。若有人能追踪猎杀它,不仅是爱国心的表现,让北方联合军在勇敢的拉多维德国王领导之下又离获胜进了一步,还能得到一笔可观的奖赏作为谢礼。我们终将胜利!

─菲力·葛拉布队长

[追注]注意!奖赏尚未有人领取。

[追注]注意!如果月底仍未有人杀死怪物,整区的税将会提高五分之一。

《当心!有个骗子出没!》

Tw3 notice board note large 1.png
乡亲父老,注意!

有个自称“占卜师”的家伙住在班寇汉,别听信他所说的陈腔滥调和假预言!这男人自称闲者,但他的占卜技巧跟个缺牙的村巫一样烂,根本只是想骗钱!别让他给骗了,别让他更加狂妄!

─菲利普·加纳利亚,奥森弗特学院医学兼药草学系五年级生

昆特牌:来挑战史戴潘吧》

Tw3 notice board note large 2.png
你打昆特牌百战百胜?你认为自己是高手,准备好挑战强中之强了?那就来挑战史戴潘吧,昆特牌在他手中简直像有了生命一样!

欲知详情请到奥森弗特的炼金旅店。
—— 史戴潘,旅店老板

《手册出售》

Tw3 notice board note 1.png
出售以下医学手册,可供学生与学者使用:
·大体解剖,九成新,只有第一页有些幼稚的涂鸦
·健康系统大全,书角有折痕、墨水痕,缺最后一章
·宫廷医疗,书况完好,不过插图上有些涂鸦和没那么正经的笔记。

价格可议,接受克朗或葡萄酒付款。史提芬。

《全城最好的鞋匠!》

Tw3 notice board note 2.png
我会制作时尚且正式的靴子、优雅坚固的马靴和风格惊艳的舞鞋。价格包含鞋跟或鞋底修理一次的价钱。
—— 尼可拉斯·苏比佩岱尔

《收购课堂笔记》

Tw3 notice board note 3.png
我想购买格式整齐、条理清晰的课堂笔记,尤其是艾德格·格林保教授辩论课的笔记。
—— 葛瑞格·约丹

《学生袍便宜出售》

Tw3 notice board note 1.png
去年,我以为我嗅到了一辈子难得的赚钱机会。每年秋天就都会有一群新学生涌入奥森弗特,每个学生都必须买一件学生袍和有个小尾巴的帽子。于是我跟韦瓦第银行贷了款,雇了几个裁缝帮我做了几件顶级长袍,结果…战争开打,我只剩下一屁股债和满满一仓库的黑色废布。如果有人想买,那就来找费德列克·提瓦斯。我通常都在酒馆,跟其他可怜虫一起借酒消仇。

《赛船大会韵诗》

Tw3 notice board note 2.png
医学院的桨手
对真正的男人来说都是半残的野兽。

《给各位学生》

Tw3 notice board note 3.png
Fratres et sorores sapientes et in scientia docti,
我的难过根本难以以文字写在纸上,国王下令:
·大学特权即刻取消
·学院岛禁止任何人进入
·未来一学年不可收任何新生
·学院图书馆与研究室的藏书已经拍卖,盈余当作战争基金

愿我们仁慈的统治者,铁石心肠拉多维德五世长命百岁。让我们以古老的弗兰语祝福国王吧─Radovid, pedicabo te et irrumabo!

─奥森弗特学院院长,乔尼斯·戴克曼

《国王,我一辈子感激你!》

Tw3 notice board note 1.png
我,温克劳·哈福考克衷心感谢拉多维德国王下令关闭奥森弗特学院。总算啊,有个够勇敢的国王有勇气关闭那孕育自由思考和世界观的可怕恶魔屋,把那群爱找麻烦的伪学者、伪知识分子和伪精英打回原形!瑞达尼亚万岁!传统价值万岁!

《警告》

Tw3 notice board note 2.png
破坏城墙、写下“拉迪国王会跟他老爸一样惨死”的人,马上到最近的军队哨站报到。在此提醒所有奥森弗特学生,大学特权、言论自由已经遭到取消,若再有脱序行为,法律将无法容忍

附注在另一面墙上写了白吃混丈(错字百出)的蠢蛋也需马上到最近的军队哨站报到。若不报到,全面调查将会展开,罪魁祸首将会受到法律最严厉的惩罚。
—— 多尼米尔·维尔尼指挥官

《小心骗子!》

Tw3 notice board note 3.png
有个骗子自称是奥森弗特学院的毕业生,还拿出了毕业证书,上头写的名字是欧德林。我们的学院从来没发过学位给上述学生,未来也永远不会核发。
—— 院长,乔尼斯·戴克曼

《品酒生协会即将解散》

Tw3 notice board note 1.png
鉴于奥森弗特学院最近被下令关闭,87 年来不断提供学生啤酒解渴、大家最爱的学生团体“品酒生协会”也将关门大吉。让我们最后再一起敬一次酒 学院万岁!教授万岁!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JOooker
0

冰火的asoiaf:Oxcross词条好高冷,和现实世界的联系提都不带提一下的😂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