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logo red.png
——“你真的想知道吗?” 这篇文章透露了书中、游戏中或电视剧中的故事内容。
安古蓝
Angoulême
Gwent cardart neutral angouleme.jpg
基本信息
别名 金发妞儿
种族 人类
性别 女性
死亡 1248年,死于斯提加城堡
个人徽章 COA Angouleme.svg
势力信息
国籍 辛特拉
文化 北方领域
阵营 杰洛特的寻女小队
夜莺的匪帮
体貌特征
发色 亮稻草色
瞳色 深棕色
涉及作品
游戏 巫师(仅提及)
书目 雨燕之塔
湖中女士
安古蓝——猎魔人中文维基

安古蓝Angoulême)出生于辛特拉,是一位女贵族的私生子,外貌与希瑞极为相似。她历经磨难,危难关头被杰洛特所救,为了报答他,安古蓝加入了杰洛特的寻女小队,随杰洛特追寻希瑞的踪迹。她初谙世事,言语轻浮,成为了队伍中难得的活跃元素。最终在斯提加的战斗中,她腿部受伤,因流血过多而死。

哈!早跟你说了,大婶,猎魔人会来救我们的!

人物传记

安古蓝出场于《猎魔人卷六·雨燕之塔》。由于她私生子的身份,她的母亲将她送到远亲家中居住,且仅仅在她年幼时来看望过她三四次。第一次北境战争爆发后,亲戚们带着家人逃离战乱,他们顾不得安古蓝,于是将她送走。时年十五岁的安古蓝最初以为自己被送到了由祭祀们管理的神庙,后来她才明白这里其实是一个服务恋童癖的妓院。安古蓝在这里受尽了凌辱与磨难,终于联合了与她年纪相仿的一个女孩和五个男孩开始反抗。他们偷来餐刀磨成利刃,将凳子腿做成棍棒,终于逃离了那里。然而此后的流亡生涯同样艰辛,六个伙伴无一幸存。百般辗转她成为了“夜莺”荷马·斯特拉根的帮派成员,而后她逃离帮派,顺便偷走了斯特拉根不少东西。随后安古蓝被莱德布鲁尼总督福尔科·阿特维尔德的手下抓获,并被判死刑。

所幸杰洛特和伙伴此时途经莱德布鲁尼,而安古蓝已得知一个半精灵花重金雇佣斯特拉根暗杀杰洛特,同时阿特维尔德又对斯特拉根恨之入骨。经过一番协商,杰洛特与阿特维尔德达成协议:杰洛特要解决斯特拉根,而作为回报,阿特维尔德承诺不再追查杰洛特的事务。也许是由于安古蓝相貌与希瑞相仿,杰洛特还要求阿特维尔德释放安古蓝。随后安古蓝成为杰洛特的向导,前往贝哈文寻找这名半精灵。

安古蓝此前从未被任何人尊重过,而解救她的杰洛特给了她从未享有过的尊严与安全感。安古蓝因此决定加入杰洛特的寻女小队,去寻找那位她素未谋面的辛特拉公主。她与杰洛特和卡西尔深入敌营,不慎被擒,好在当地自称“自由北境”的民间武装突然杀了出来,与斯特拉根的强盗们和尼弗迦德军队混战在一起。混乱中,她错失了杀掉斯特拉根的机会,但也在他面颊上切开了一道口子。卡西尔在战斗中受重伤,无法骑马,还发了高烧。杰洛特要求安古蓝骑快马前往陶森特,找到先行前往那里的丹德里恩米尔瓦雷吉斯,他和卡西尔则躲藏在路旁的树林中。安古蓝安全抵达了陶森特,找到了其他三人。卡西尔随后也勉强与队伍汇合,而杰洛特则前去与神秘来客(精灵阿瓦拉克)会面。

此后斯特拉根的强盗们和斯奇鲁追杀至陶森特的德鲁伊森林凯德·米克维德,被德鲁伊、游侠骑士和杰洛特等人清剿殆尽。斯特拉根和斯奇鲁死于德鲁伊的火刑。在此战中,他们结识了“象棋骑士”列那·德·波伊斯-菲涅斯,在列那的带领下众人来到陶森特主城鲍克兰。在宴会中,安古蓝轻浮的言语让杰洛特颇为烦恼,而安古蓝倒是与当地的男士们相谈甚欢。

在陶森特的安详时光中,安古蓝一直照料着心烦意乱的米尔瓦。众人逗留过久后,安古蓝十分不满,并对一直挽留杰洛特的芙琳吉拉·薇歌出言不逊。

安古蓝接着随杰洛特来到了斯提加,参与了斯提加城堡突袭。在与史提芬·史凯伦的雇佣兵战斗时,安古蓝腿部受伤,她简单包扎后继续前行。最终安古蓝流血过多,死在了希瑞的怀中。

琐事

安古蓝习惯称呼队伍中其他成员为大叔和大婶,米尔瓦对这个称呼相当不满。

安古蓝曾经示意过杰洛特可以与他发生关系,但杰洛特因为她不自爱而斥责了她。

陶森特冬歇时,安古蓝发现陶森特的城镇中一切齐全,除了没有一家高档妓院。随后她多次向伙伴们表示在陶森特开一家高档妓院一定能赚大钱。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