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logo red.png
——“你真的想知道吗?” 这篇文章透露了书中或游戏中的故事内容。
安娜·亨莉叶塔
Anna Henrietta/Anna Henrietta
Tw3 journal henrietta.png
安娜·亨莉叶塔在《血与酒》中
个人
其他译名 安娜·亨利叶塔
安娜·痕莉夜塔
通称 女爵
别名 安娜莉叶塔
亨娜莉叶塔
名号 殿下
头衔 陶森特女公爵
光耀女公爵殿下
高尚的女爵殿下
居住地 鲍克兰
死亡 1275年,死于鲍克兰或存活(根据结局选择)
出身
种族 人类
国籍 陶森特
文化 尼弗迦德
陶森特
社会阶级 贵族
阵营 尼弗迦德
陶森特
相关角色 席薇雅·安娜
莱蒙德
丹德里恩
杰洛特
狄拉夫
阿黛拉·玛塔
诺图尔娜
芙琳吉拉·薇歌
恩希尔·恩瑞斯
体貌
发色 红棕(小说)
暗金(游戏)
瞳色 蓝(小说)
灰(游戏)
登场
书目 雨燕之塔(仅提及)
湖中仙女
游戏 巫师3:狂猎-血与酒
安娜·亨莉叶塔——猎魔人中文维基
安娜·亨莉叶塔Anna Henrietta) 是备受人民爱戴的陶森特女公爵。婚后与其夫莱蒙德公爵共同治理公国。在杰洛特他的朋友一行人抵达陶森特两年前,公爵去世,她成为了陶森特公国的唯一统治者。

人物传记

粗鲁无礼是我最不能容忍的事情之一
—— 安娜·亨莉叶塔

女公爵有一个姐姐席薇雅·安娜[1]和一个远房的亲戚芙琳吉拉·薇歌,后者是一名尼弗迦德宫廷女术士同时也安娜莉叶塔亲密的朋友。女爵和尼弗迦德皇帝恩希尔·恩瑞斯有亲属关系,她和席薇雅的舅妈是诺图尔娜伯爵夫人,曾祖母是阿黛拉·玛塔女公爵。

安娜·亨莉叶塔曾经爱上丹德里恩而他也抱有相同的情感,管她叫“小黄鼬”(波兰语: łasiczka) 以示亲密之情。大约在杰洛特到达陶森特七年以前,丹德里恩趁着莱蒙德辛特拉之际用他的魅力迷住了女爵,让她坠入了爱河并秘密幽会两月有余。两人的私情最终败露并传到了莱蒙德那里,公爵下令他的骑士们找到丹德里恩然后把他的心挖出来烤熟,并要强迫女爵在整个宫廷的睽睽众目之下吃下去。诗人闻讯后赶紧逃走。不过他有幸逃过了此劫,因为公爵随后死于中风。当丹德里恩几年后和杰洛特的寻女小队一起抵达陶森特时得知了这个消息并重新开始跟女爵来往。

丹德里恩刚回来以后一切顺利,女爵和他继续着他们火热的地下恋情,但风流的诗人一如既往地管不住自己的心,最终在妮克男爵夫人的臂弯里被抓获并被安娜莉叶塔宣判死刑。然而女爵在最后一刻改变了主意,勉强将判决改为永久驱逐出公国。

称呼

安娜·亨莉叶塔的官方正式头衔是“光耀女公爵殿下”(Her Enlightened Ladyship)。非官方称呼是“殿下”(Her Grace)。宫廷以外非正式的场合下她一般被称作“女爵”(Lady Duchess)。然而宫廷内侍兼司法官塞巴斯蒂安·勒·高夫强烈建议杰洛特应一直称呼她为“殿下”(Your Grace)。一些特定的人可以称呼她的缩略名“安娜莉叶塔”(Anarietta)[2]

游戏中

安娜·亨莉叶塔作为主要人物和她的公国、宫廷一起在《巫师3:狂猎-血与酒》中登场。杰洛特接到了女公爵的委托,希望他能找到最近接连发生的几桩谋杀案背后的凶手。在调查完第三起谋杀之后杰洛特觐见了女爵。安娜·亨莉叶塔放下了正在举办骑士比武大会的事务和他一起追寻线索直至第四名受害者的谋杀现场。凶手迅速逃离现场,杰洛特尾随追赶而去。

在好友雷吉斯的帮助下,杰洛特得知凶手是另一名高阶吸血鬼名叫狄拉夫,因挚爱之人被绑架而不得不犯下杀人罪行。他将发现报告给女公爵。根据所获线索二人来到了拉维罗堡葡萄园。在女爵的审问下另一条线索浮出水面,这次指向一名辛特拉贵族。此人将会和著名歌手瑟西莉雅·贝兰一同出现在艺术家俱乐部曼卓果拉举办的晚会上。杰洛特和女公爵混入了这场化妆晚会,发现辛特拉人在偷走晚会主人欧立安娜的公国珠宝“陶森特之心”后坠窗而死。他留下的线索将案情引向了唐泰恩城堡

巫师之昆特牌》中安娜莉叶塔的艺术画

杰洛特和女爵派出的公爵卫队及其卫队长戴米恩·图尔的协助下攻打城堡,并发现城堡内被“绑架”的人其实是女爵的姐姐席安娜。她多年前被逐出宫廷并一直耿耿于怀,不久前返回公国并利用不知情的狄拉夫完成她的复仇计划。狄拉夫得知真相以后非常生气,他给席安娜三天时间去迪沙谬那找他解释发生的一切,否则就会进攻鲍克兰

根据杰洛特在此期间做出的选择,安娜·亨莉叶塔的命运也会有所不同:

存活

  • 杰洛特可以选择进入童话书中的世界找到被藏在那里的席安娜,救她出来去见狄拉夫。如果在童话国度中找到缎带就可以让席安娜免于一死,狄拉夫在盛怒之下被杰洛特击败、被雷吉斯所杀。杰洛特因此获得了公国的最高嘉奖并由女爵亲自颁授。随后女爵会对席安娜展开指控并希望杰洛特在场提供意见。如果杰洛特在进入童话国度前阅读了并成功劝说席安娜放下宿怨,此刻姐妹俩紧紧拥抱在一起终于重归于好。
  • 杰洛特可以选择进入童话书中的世界找到被藏在那里的席安娜,救她出来去见狄拉夫。如果在童话国度中没有找到缎带席安娜会被盛怒的狄拉夫所杀,杰洛特可以选择放走他或让雷吉斯帮助杀了他。无论如何他最后都因没有救到席安娜而被女爵判处死刑投入监牢等候执行。幸好丹德里恩赶到在女爵面前为他说情他才被释放。出狱后他和雷吉斯继续追查到了第五名受害者正是女爵本人,当他告诉女爵这一情况后她拒绝相信,并表示再也不愿见到杰洛特了。

遇刺

  • 杰洛特可以选择进入童话书中的世界找到被藏在那里的席安娜,救她出来去见狄拉夫。如果在童话国度中找到缎带此时可以让席安娜免于一死,狄拉夫在盛怒之下被杰洛特击败、被雷吉斯所杀。杰洛特因此获得了公国的最高嘉奖并由女爵亲自颁授。随后女爵会对席安娜展开指控并希望杰洛特在场提供意见。如果杰洛特此前没有查明了第五名受害者的身份或是没有在觐见前劝说席安娜,安娜莉叶塔在拥抱席安娜时猝不及防地被她用自己的发簪刺死,戴米恩随即缓过神来用十字弓杀死了席安娜。
  • 杰洛特也可以通过欧立安娜找到了暗影长者。暗影长者是最高级的吸血鬼,有能力召唤其他吸血鬼。狄拉夫被他强迫在迪沙谬那与杰洛特和雷吉斯见面,并在盛怒之下被杰洛特击败、被雷吉斯所杀。杰洛特因此获得了公国的最高嘉奖并由女爵亲自颁授。随后女爵会对席安娜展开指控并希望杰洛特在场提供意见。无论此前杰洛特是否查明了第五名受害者的身份(正是女爵本人)或是否告诉她,安娜莉叶塔在拥抱席安娜时猝不及防地被她用自己的发簪刺死,戴米恩随即缓过神来用十字弓杀死了席安娜。

最终女公爵与她的凶手姐姐在鲍克兰神殿墓地的地下墓穴中永远长眠在一起,身后留下的陶森特公国因她无嗣而陷入混乱之中。

人物日志

如果要说这世界上,有哪个统治者不需要用上压迫或残忍的死刑就能赢得子民的爱戴,那答案非陶森特的统治者安娜·亨莉叶塔女公爵莫属。身边的人都叫她安娜莉叶塔,她是雷蒙公爵的寡妇,还曾经与一名想保持神秘的著名天才艺术家相恋。

几年前,狩魔猎人和一群朋友造访陶森特,安娜·亨莉叶塔与利维亚的杰洛特碰了面。幸好有这次会面,当一头神秘的恶兽开始攻击公国子民时,女爵才知道究竟该找谁来帮忙…

在寻找恶兽期间,女爵证明了当形势所需时她也能够摆脱繁文缛节的束缚亲力亲为,和狩魔猎人一起采取直接的行动,即使要她身着便装也不是难事。

出乎意料地,女爵调查线索的身手跟在宫廷里处理觐见一样迅速。杰洛特很快发现,就算安娜·亨莉叶塔没有穿着奢华的长袍而只是套了一件朴素的披风,她同样还是一个相当坚强而又自信的统治者。其实这点也没什么好意外的,因为陶森特宫廷里每天都在上演讥讽和交织着恶毒谎言的唇枪舌战,跟拿着刀剑的战斗简直不相上下。女爵是宫廷战争里无人能敌的王者,而狩魔猎人此时正好能利用她的经验。

如果杰洛特曾经以为关于女公爵殿下盛怒的传说过于夸大了的话,那他现在肯定知道自己错的有多离谱了。安娜·亨莉叶塔一得知吸血鬼不仅已经逃跑,而且还威胁她姐姐的性命时立刻勃然大怒。 她给杰洛特下了死命令:必须完成委托并把狄拉夫的头用银盘呈献给她。

如果席安娜存活,杰洛特说服了她原谅她的妹妹:

幸运的是,女爵的怒火来的快去的也快。当杰洛特设法阻止了狄拉夫以后,殿下便忘记了他先前的所有过失,甚至还授予他了陶森特的最高荣誉——酿酒葡萄勋章。

如果席安娜存活,杰洛特没能说服她原谅她的妹妹:

安娜·亨莉叶塔的怜悯与忠诚赢得了她臣民的爱戴,但也同样招致了她的死亡:她被自己的亲生姐姐所害。自从那场悲剧以后,陶森特每年都会用一周的时间纪念这一事件。在这七天里,整个公国都进入哀悼期,音乐停止,灯光被遮罩,人们在自己的家中挂起黑色的窗帘。只要爱戴女爵的人们都会这么做,即使那些住在遥远北方的人也是如此。

如果席安娜被杀:

幸运的是,女爵的怒火来的快去的也快。当杰洛特设法阻止了狄拉夫以后,殿下便忘记了他先前的所有过失,甚至还授予他了陶森特的最高荣誉——酿酒葡萄勋章[3]

不过不难想象杰洛特在帮助安娜·亨莉叶塔这段时光的最后结局:就像狩魔猎人之前跟统治者打交道的结局一样,杰洛特还是惹怒了女爵殿下。谁能预料到把女爵的姐姐交给那个吸血鬼会对他不利呢?至少杰洛特没能料到。就女爵这样火爆的脾气而言,能让他完好如初地离开公国已经是非常幸运的事了

琐事

  • 在主线任务“陶森特恶兽”完成后,杰洛特可以在鲍克兰王宫中央庭院的西北角找到女公爵。他可以跟她聊一聊骑士比武大会的事以及当年如何遇见的丹德里恩。
  • 如果女公爵遇刺,鲍克兰的中央广场上会矗立起一座巨大的安娜·亨莉叶塔的雕像作为纪念。

画廊

引用和注释

  1. 仅在《巫师3:狂猎-血与酒》中出场。
  2. 繁体中文版小说中,她的名字被译作“安娜·痕莉夜塔”和“安娜莉夜塔”。
  3. 这一段人物日志在席安娜被杀之后仍然出现,似乎是一个BUG。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