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丹姆最后通牒Tridam ultimatum)是一种策略,先抓一大批人作为人质,如果绑架者的要求不能得到满足,人质就会被一个接一个的处决。

这个名字的由来是因为一个叫做崔丹姆的城镇。统治那里的男爵抓住了一些土匪并把他们投入了地牢。这些土匪的朋友们(包括半精灵西弗瑞尔)劫持了一艘渡船并将上面一船的朝圣者劫为人质,要求释放他们的朋友以换取这船人的性命。

男爵一开始拒绝了,土匪就把人质一个接一个地往湍急的水流里扔。一共有十二个人被这种方式处决,男爵见势最终不得不改变态度向他们妥协释放了那些土匪。

在当时不是所有人都认同他的做法,有人给男爵提出了不放土匪走的解决办法,还有人建议干脆流放或处决了男爵本人。但是在事后的法庭公审上男爵坚持认为他的做法是两害相较取其轻——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超过二十五个人因此而得救。

这个事情发生在崔丹姆的尼斯节(Feast of Nis)期间。大约在三年之后《勿以恶小》的故事里,伦芙芮她的团伙(包括上述的西弗瑞尔)试图在布拉维坎集市上重蹈覆辙以要挟法师斯崔葛布。这件事最终以杰洛特杀光了伦芙芮一伙强盗而告终,他被不知情的百姓冠上了“布拉维坎屠夫”的称号。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