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书出现在石之心中,简述了巴伦加斯村落被废弃的原因。

以前有位名为玛琳的年轻姑娘,还有位名为巴索罗谬的青年。巴索罗谬面貌英俊,所有姑娘看到他都目不转睛。无论面容姣好或平庸,村里所有的姑娘没人不想得到他的青睐。

玛琳也因他的美貌震慑,深深地爱上了他,而初恋最容易让人陷得最深。恋爱的感觉太过强烈,玛琳发现自己没有巴索罗谬就活不下去。可是很不幸地,巴索罗谬已经有太太和幼子了。

玛琳拒绝就此甘休,费尽千辛万苦想说服巴索罗谬她才是他的真爱。最后她成功了,毕竟女性具有三寸不烂之舌,许多男人都因此屈服于女性的脚下。

巴索罗谬的妻子拒绝接受他变心的事实,但是玛琳也想到了另一个解决办法。

玛琳告诉巴索罗谬,他必须永远解决他的妻子,于是他砍下了她的头。原本一切可以顺利结束,年轻的爱侣便能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但是巴索罗谬五岁的儿子目睹了整个犯罪过程。玛琳别无选择,只能说服她现在的先生巴索罗谬,一样解决掉他的孩子,把尸体埋葬在他母亲的旁边,让他们永远在一起。

但是这次巴索罗谬坚持不肯退让,拒绝听玛琳的话。“杀我妻子是一回事,但你竟然要我杀死自己的亲生孩子?”他如是说。不过,当儿子开始常常大声地说话、说出自己看到的事情,他才改变心意。虽然巴索罗谬没办法对自己的长子动手,但他找到了另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他趁着儿子熟睡时溜进房间,把他关进棺材里头,接着把棺材埋在庭院的苹果树下。

那天过后,夫妇居住的地区附近接二连三地发生怪事。树秃了顶,不再结果。住在附近的人每晚都做噩梦。居民一个个逃离他们的家和农场,最后只剩下玛琳和巴索罗谬。

有一天,玛琳梦到孩子在苹果树下的棺材里醒了过来,开始大哭。她一直以来都想要自己的孩子,这个梦简直是在折磨她。因此她拿了把铲子,把棺材给挖了出来。她在里头看到了孩子的尸体,但是四肢却不见了。她心想这可怜的孩子肯定是死前饿到把自己的四肢给吃了。眼前可怕的儿尸景象让玛琳吓到魂不守舍,因此她把棺材重新埋回去,并对她的丈夫只字不提。

之后他们住在一起过了许多年,但是生活却一点也不开心。巴索罗谬变了个人,先是慢慢地再也不爱慕玛琳,接着连话都不说了。他在夏至夜上吊自杀,留下妻子天天做噩梦。在玛琳死前,她再次挖出了孩子的棺材。没人知道她去了哪里,也不知道她如何处置棺材。自此之后他们的土地荒废至今,没有植物能生长、没有鸟儿会歌唱。
—— 巴伦加斯的故事(The Tale of Barrengarth)-威尔汉与杰克G.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