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logo red.png
——“你真的想知道吗?” 这篇文章透露了书中或游戏中的故事内容。
席儿·坦沙维耶
Síle de Tansarville
Sheala de Tancarville.png
席儿·坦沙维耶在《巫师2:国王刺客》中
个人
其他译名 席尔·坦沙维耶
席拉·坦沙维耶
夕樂 德唐卡維勒 (繁中)
全名 席儿·德·坦沙维耶
别名 柯维尔独行女巫
柯维尔隐居者
头衔 祖蕾卡王后的皇家顾问
亨赛特国王的皇家顾问
死亡 死于洛穆涅诺维格瑞
出身
种族 人类
国籍 柯维尔和波维斯
文化 北方领域
社会阶级 术士
阵营 术士兄弟会
女术士集会所
相关角色 祖蕾卡
特莉丝·梅莉葛德
菲丽芭·艾哈特
亨赛特
萨琪亚
杰洛特
玛格丽塔·劳克斯-安蒂列
体貌
发色 黑色
瞳色 黑色
登场
书目 火之洗礼
雨燕之塔
湖中仙女
游戏 巫师2:国王刺客
巫师3:狂猎
席儿·坦沙维耶——猎魔人中文维基

席儿·坦沙维耶Sheala de Tancarville)是一位来自北方克雷伊登女术士,是女术士集会所的创始人之一。她也是北方最强大和最受尊敬术士中的一员。也许除去菲丽芭·艾哈特法兰茜斯卡·芬达贝艾希蕾·阿纳兴温格堡的叶妮芙以外,集会所的成员们对席儿都畏惧三分。她是一个与其他的术士截然不同的人物。别的施法者都醉心于在暗中掌控这个世界、操控元素和异界生物、改变命运、决定王室的传承,席儿却并不喜欢置身政治之中,她更愿意将精力投入到学术研究当中。她甚至辞去了术士兄弟会的职位,只因为影响到了她的研究工作。席儿喜欢穿着严肃的饰有珍珠的黑色天鹅绒长袍,并在脖颈上裹一条银狐皮围巾。柯维尔和波维斯祖蕾卡王后曾经寻求过席儿魔法上的帮助,使他的儿子坦克雷德·蒂森远离几个来自瑞达尼亚的奸臣的恶劣影响。席儿喜欢独来独往的性格使她得名“柯维尔独行女巫”、“柯维尔隐士”。

人物姓名

她的名字在英文和波兰文小说中写作“Sheala de Tancarville”,即“席拉·德·坦沙维耶”,但在英文版游戏中采用了传统的爱尔兰拼法“Síle”。简体中文版小说沿用了这一译名并译作“席儿·坦沙维耶”,繁体中文版则按照第一种拼写译作“夕樂 德唐卡維勒 ”。
Tumblr o5ye3aWu981qjlq5eo4 540.gif
巫师2:国王刺客》中的席儿·坦沙维耶

人物传记

小说中

火之洗礼

菲丽芭·艾哈特邀请几位女术士出席在孟特卡佛堡召开的会议,席儿·坦沙维耶也在邀请之列。一开始她并不情愿出席,因为她的学术研究工作让她无法抽身,但是后来她改变了看法。

席儿是“女术士集会所”这个秘密组织的命名人。

雨燕之塔

柯维尔和波维斯国王伊斯特拉德·蒂森做了几个噩梦,他开始寻求一些占星师或者算命先生帮助解惑。王后祖蕾卡告诉他席儿·坦沙维耶正好在朗·爱塞特城中,但是国王拒绝寻求她的帮助。

实际上祖蕾卡是这名女术士在王宫中的眼线,国王的噩梦也是席儿一手所为。两人已经达成了一项秘密协议:王后给席儿提供伊斯特拉德的一些个人信息,以及他对柯维尔给瑞达尼亚的一笔秘密借款的看法;席儿则同意给王子坦克雷德魔法上的帮助,使他能够远离一伙瑞达尼亚奸臣对他的控制,此外祖蕾卡还希望席儿能阻止他儿子寻花问柳,这样才能把他介绍给辛特拉希瑞菈公主。菲丽芭·艾哈特作为席儿的同盟参与了整个事件的谋划。

湖中仙女

希瑞菈出生之后集会所就吸纳她成为她们的一员。席儿和菲丽芭计划介绍希瑞和坦克雷德王子认识,培养感情最后能和他结婚生子。他们的孩子将会巩固集会所未来的地位。为了她们的计划得以实施,希瑞需要一个新的姓氏。席儿提议使用她的姓,这样希瑞就成了“希瑞菈·德·坦沙维耶”;但是希瑞拒绝了,她更喜欢“温格堡的希瑞菈”这个名字。

当集会所决定希瑞是否应该见杰洛特最后一面的时候,席儿投了反对票,她认为希瑞应该严加管教。

不!不准说话!不准在席儿·坦沙维耶讲话的时候张开你的嘴!
—— 席儿·坦沙维耶对希瑞菈

游戏中

巫师2:国王刺客

席儿·坦沙维耶作为一个重要人物出现在游戏当中。她受雇前来庞塔尔山谷中的小城浮港消灭港口中出现的一只可怕的巨章鱼怪

特莉丝·梅利葛德利维亚的杰洛特在席儿成功击退了巨章鱼怪的一次进攻后遇上了她。猎魔人发现席儿认识自己,也注意到了两位女术士间的紧张关系。他们最终决定一同清除怪物的威胁。与此同时,席儿还雇佣了卓尔坦·齐瓦打磨一些钻石,她将要利用这些钻石组装她的千里镜,这是一种可以施展复杂魔法的装置,她还能利用它和其他女术士远程沟通。

在与巨章鱼怪正面作战的时候,席儿引诱怪物爬上岸边并帮助杰洛特击杀它。随后她从巨怪尸体上收集到了一些非常稀有的原料。根据菲丽芭后来所述,用这种原料制造的药物可以治愈亨赛特国王的阳痿症状,这样就能让国王对女术士产生信任,从而把席儿安插到科德温王宫中做皇家顾问。

当席儿离开浮港后一切按照计划顺利实现,她成为了亨赛特的左右手,并在之后史登尼斯和“屠龙者”萨琪亚之间进行的谈判中代表科德温的利益出席。当战场上萨宾娜的诅咒之雾解除后,席儿保卫科德温国王的安全并设法带他逃离,随后和戴斯摩一起返回了科德温军营。

席儿出席了洛穆涅峰会

如果杰洛特选择了伊欧菲斯路线并从尼弗迦德营地救出特莉丝,二人赶往峰会,特莉丝在各方代表面前指控了她参与并密谋了弑君行动。卡杜因随即取消了席儿加入重组后的法师枢密会的资格,瑞达尼亚国王拉多维德五世下令将她逮捕直到查明事情的真相。当卫兵正要行动的时候,萨琪亚变的突然出现,她护住席儿并向其他人发动攻击。接着巨龙将席儿带到附近的一座高塔上,席儿打算利用传送术趁乱逃离洛穆涅,但她不知道的是雷索已经对她的传送装置进行了破坏。此时赶来的杰洛特可以选择帮助席儿移除被破坏的水晶拯救她性命,或者目睹她被传送门的爆炸撕成碎片。

如果杰洛特选择了伊欧菲斯路线但没有去营救特莉丝,尼弗迦德大使希拉德·费兹奥耶斯泰兰会带着雷索出现在会场,声称雷索的弑君行动是由女术士集会所一手操纵的,瑞达尼亚国王拉多维德五世下令逮捕在场的所有法师。当卫兵抓住了其他法师正要逮捕席儿的时候,萨琪亚变的突然出现,她护住席儿并向其他人发动攻击。接着巨龙将席儿带到附近的一座高塔上,席儿打算利用传送术趁乱逃离洛穆涅,但她不知道的是雷索已经对她的传送装置进行了破坏。此时赶来的杰洛特可以选择帮助席儿移除被破坏的水晶拯救她性命,或者目睹她被传送门的爆炸撕成碎片。

人物日志

我从经验中得知,没有法师不醉心权力的。即使只拿女术士举例,野心也会驱使她们往来于国王和世界上其他重要势力之间施展影响力。为了以引人注目的方式控制这些要素,她们召唤迪精、扭曲命运,控制王家布告,最次也要强制他人使用刀叉吃鸡肉。这也就是为何像“柯维尔的独行者”席儿·坦沙维耶如此与众不同的原因。席儿女士不因干涉政治而出名,至少表面如此。她将时间都投入到了研究上。她是一个严肃、平静而镇定的人,不像其他女术士那样,她并不愿意展示出她女性的魅力,不去挑逗其他男人,也不在任何场合向他们摇晃臀部卖弄风骚。不过在这里我对自己得说句实话,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那种典型的女术士作风绝对会无聊很多。

最初席儿·坦沙维耶出现在浮港这个偏僻城镇的原因是个谜,不过很快就弄明白了原来她是为巨章鱼怪而来。术士们都很愿意用奇异怪物的内脏作为魔法的准备原料,席儿也不例外。

不管听起来有多么奇怪,席儿的到来让卓尔坦得到一个有利可图的机会,这个矮人为她的魔法仪器切割宝石。

不得不承认席儿的协助是非常有用的。这个女术士毫不畏惧怪物并且英勇得与之战斗,用她的力量帮助了猎魔人。

席儿似乎对科德温国王亨赛特想要生养一个继承人的想法有非常明确的计划。据我所知,席儿和其他女术士对政治世界的干涉远比人们想象的要更加深重。

如果杰洛特选择了伊欧菲斯路线:

有关席儿·坦沙维耶的惊人事实以及她在北方发生的这些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目前还没有完全揭示出来,杰洛特因为纯粹巧合发现了她牵涉其中的第一条线索。一个被人面妖鸟偷走的梦境显示她就是刺杀亚甸国王德马维的指使者之一。
  • 如果杰洛特移除了席儿传送装置上有瑕疵的水晶:

千里镜的突然失效本来会使席儿遭到凄惨的下场,可是杰洛特心软了。席儿从洛穆涅消失了,从此杳无音信。

  • 如果杰洛特没有移除席儿传送装置上有瑕疵的水晶:

千里镜的突然失效使席儿遭到了凄惨的下场,她死的十分恐怖。正如人们所说,魔法旅行对你的健康有害——请先找医生或民间治疗师咨询。

如果杰洛特选择了弗农·罗契路线:

在亨赛特的军帐里见到席儿有点令人感到惊讶。不过另一方面,她的观点也是有道理的——再出现一次弑君行动的话会让北方陷入彻底的混乱,她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

这个女术士帮助击退了进攻者,再一次证明了她的实力不容小觑。

对这名死亡的未遂刺杀者的记忆检查揭示了一个惊人的事实——席儿直接参与了至少一名君王被杀的事件。事情逐渐变得复杂起来……可惜的是,这个女术士早已设法逃离了军营。

女术士和刺客之间的利益不再一致。看来坦沙维耶开始掩盖自己的踪迹了,就从除掉她以前的同伙开始。

追踪这个女术士可不是个简单的任务。这个柯维尔人从洛穆涅逃走,总是抢先杰洛特一步。

巫师3:狂猎

《巫师3》中的席儿

凯尔·莫罕之战结束后,特莉丝叶奈法决定寻求已经女术士集会所成员的帮助。其中一名成员玛格丽塔·劳克斯-安蒂列拉多维德女巫猎人关押在奥森弗特戒备森严的监狱中。杰洛特和叶奈法决定营救她。如果在此前杰洛特从传送装置中救了席儿的性命,他会在阴暗潮湿的地牢中发现奄奄一息的席儿躺在玛格丽塔身边。席儿饱受酷刑的折磨,身体上伤痕累累,她乞求杰洛特结束她的痛苦。杰洛特此时需要作出决定,是亲手让她有尊严地死去,还是让叶奈法结束她悲惨的命运。

人物日志

杰洛特和我都认识席儿·坦沙维耶,她是著名的柯维尔隐士,曾经是女术士集会所骄傲的一员,在全盛时期凭着谋略、口才与法术按照她自己意愿操纵着整个世界。席儿一直坚持认为她的所作所为是为了全世界和全人类的利益。但她的双手上可是沾着很多人的鲜血,甚至连国王挡在她的目标前她也不会放过。她参与过无数的阴谋和诡计,杰洛特时常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她的共犯、障碍或无辜的受害者。

因此,杰洛特与席儿之前的相会总是不太愉快。有至少一次杰洛特拯救了席儿的性命,但是这并不代表他对她保持什么正面的看法。虽然如此,在拉多维德的地牢中看见受尽严刑、奄奄一息的女术士,即使是狩魔猎人冰冷的心,也不禁起了怜悯之情。

或许是出于这样的怜悯,或者仅仅是出于对以前敌手的尊敬,不忍看她在残暴的狂人手上受尽虐待,杰洛特感到可怜她。席儿明白她如果活下来的话会有什么下场,所以十分感谢杰洛特让她有尊严的死去,从痛苦与耻辱中解脱出来。

昆特牌

席儿·坦沙维耶出现在北方领域牌组里,参见:席儿·坦沙维耶(昆特牌)

巫师之昆特牌

席儿·坦沙维耶是北方领域牌组中的一张银卡,艺术画见下图。

集会所不懂得羞耻。我们对权力的渴望可能会使我们功亏一篑。
—— 席儿·坦沙维耶《巫师之昆特牌》

12220500.png

琐事

  • 如果杰洛特阻止了千里镜发生事故,作为回报席儿会告诉杰洛特叶奈法的下落。
  • 她在服饰上加入了一些关于女术士的铭文和题字彰显身份。

图集

0.0
0人评价
avatar
0

曾经也是天之骄子最终确不得善终。哎,乱世之中,谁得幸免。

1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