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logo red.png
——“你真的想知道吗?” 这篇文章透露了书中或游戏中的故事内容。
席薇雅·安娜
Sylvia Anna/Sylvia Anna
Tw3 journal syanna.png
席薇雅·安娜在《血与酒》中
个人
别名 席安娜
蕾娜
蕾娜威德
居住地 鲍克兰
死亡 死于鲍克兰迪沙谬那或存活(根据结局选择)
出身
种族 人类
国籍 陶森特
文化 尼弗迦德
陶森特
社会阶级 贵族
阵营 尼弗迦德
陶森特
相关角色 安娜·亨莉叶塔
狄拉夫
杰洛特
芙琳吉拉·薇歌
恩希尔·恩瑞斯
体貌
发色
瞳色
登场
游戏 巫师3:狂猎-血与酒
席薇雅·安娜——猎魔人中文维基
席薇雅·安娜Sylvia Anna) ,一些人可以称呼她为席安娜(Syanna),是陶森特公国女公爵安娜·亨莉叶塔的姐姐。也是尼弗迦德皇帝恩希尔·恩瑞斯女术士芙林吉拉·薇歌的亲戚。她像其他一些出生在日全食当日的女孩一样有着悲惨的命运,因为她们被认为中了“黑日诅咒”。
席安娜《巫师之昆特牌

人物日志

席薇雅·安娜,一个可爱的名字,不是吗?你能产生这种好感毫不奇怪,因为这毕竟是一个公爵女儿和女爵姐姐的名字。然而席安娜(她亲近的人会这么叫她)的命运却远不像她的出身一样美丽高贵,因为这一切都源自她出生在一个不幸的时刻。因为降世之时正逢日蚀,她引发了人们对黑日诅咒的恐惧。据说在同样情况下降生的小女孩都会给她的统治者家族带来不幸。虽然杰洛特严重怀疑这种诅咒是否真正存在,但是很多人仍然宣称这种诅咒会导致可怕的变异,让被诅咒者变得残忍和渴望杀戮。

席安娜的父母显然对此诅咒深信不疑,他们坚信她留在宫中太过危险所以强制将她流放国外。于是她逃到了奈泽尔并很快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充满手足之情和怜悯之心的安娜·亨莉叶塔在哀悼席安娜的离去多年后,正式宣布她失踪并推定死亡。然而她重新露面之后,家庭重聚的场面并不温馨,席安娜非常鄙视安娜·亨莉叶塔甚至都不愿意跟她说话。

不过席安娜的抵触情绪也可能和她刚刚被揭发出是杀人凶手有关......

如果杰洛特决定把席安娜带给狄拉夫

杰洛特的童话国度之旅给他带来的收获比他想象的要多。他和席安娜的谈话澄清了一些事实:谋杀案是席安娜精心谋划的,目的是为了向那些强迫她流亡国外的人复仇。复仇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动机之一带来的总是毁灭,很少会带来快慰。现在应该让她面对那个高阶吸血鬼兼连环杀手,同时还是仍然深爱着她却被她怠慢的恋人……

如果杰洛特没有取得缎带:

如果一个古老的吸血鬼和利用他无私的爱来操纵他犯下一系列谋杀案的女人见面时会发什么意外呢?我感觉杰洛特在带席安娜去见狄拉夫以前根本就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我估计他当时指望着爱情最终能抚平这位吸血鬼受伤的自尊。如果他当时能问问我,我会告诉他根本不是关乎自尊的事情。狄拉夫是意识到了他深藏心底的那个女人根本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只会编织阴谋诡计的恶毒小女人,所以他毫不犹豫的杀了她。

如果杰洛特在童话国度取得了缎带:

当杰洛特把席安娜带给狄拉夫时,他绝对没有想到故事会有这样的结局。虽然距上次见面已经过去好几天了,狄拉夫对席安娜的怒火仍然没有消退。如果不是杰洛特在童话国度买的那条魔法缎带,狄拉夫会在瞬间之内把她撕成碎片。缎带当年设计的目的就是为了在发生危险时,哪怕仅仅是受到威吓的情况下把公爵的女儿传送到安全的地方——哪里还能比她自己家宫殿中防卫最森严的地方更安全呢?于是席安娜在躲开狄拉夫魔爪的瞬间被传送到了宫殿的地牢。

虽然调查几乎揭示了这一系列神秘谋杀案的全部关键细节——杰洛特现在已经明白了这几个案子的意义、作案方法、嫌疑人,甚至还阻止了案情进一步发生,但他还是没弄明白策划这场阴谋的最初目的是什么。不过他也没有打算深入探究这最后的疑团。席安娜倒是明确承认了这一切的目的就是为了向那些强迫她流亡国外的人复仇。复仇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动机之一带来的总是毁灭,很少会带来快慰。而对席安娜而言,这一切带来的最终结果是宫殿监狱中的牢狱生活。

如果杰洛特查明了第五名受害者是谁并说服了席安娜原谅她妹妹:

虽然席安娜是那种对敌人毫不留情的人,不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狩魔猎人对她还是感到惋惜。也许是因为他一辈子被人称为怪胎的经历,也许是因为——虽然他从来没承认过——他有一颗善良的心。不论什么原因,他决定去监禁她的地方探访席安娜。她吐露了她计划的最终目标,也是这场阴谋的最高潮——谋杀安娜·亨莉叶塔。

幸好杰洛特能够动之以理,她决定耐心等待判决结果。她了解她的妹妹,非常肯定安娜·亨莉叶塔不会对她作出任何伤害。

如果杰洛特没有进行调查,没有跟席安娜谈话或是没有说服她原谅她妹妹:

然而还有一件事情一直困扰着杰洛特,一个很小的细节但让他难以释怀:席安娜精心谋划的有着明确目标的计划,最终目的是什么?当狩魔猎人最终得知这场阴谋如何收场时一切都太晚了。就在这姐妹和解的拥抱中,为了报复被流放的生涯,她杀了她最后一个目标——安娜·亨莉叶塔,不过就在片刻之后,她也死在了公爵卫队长的十字弓下。

浪漫场景

参见:《巫师3:狂猎》的浪漫场景指南

如果杰洛特在“长牙之夜”任务中决定使用比较缓和的方式化解狄拉夫的进攻,他可以去找公爵卫队长戴米恩·图尔而不是欧立安娜,从谈话中得知席安娜被她妹妹藏在了童话书中。杰洛特进入书中的寓言世界设法帮助她离开。在“山之外,谷之遥”任务中解决掉云巨人后会根据对话开启浪漫场景。

琐事

  • 她的别称蕾娜(Rhena)或蕾娜威德(Rhenawedd)来自上古语,可翻译为“女王的孩子”(Queen's Child)。
  • 她的人物日志中似乎有BUG,在她被杀之后仍然会出现她被原谅的部分。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