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农·罗契
Vernon Roche
Vernon roche.png
罗契在《巫师3:狂猎》中
个人
头衔 蓝衣铁卫指挥官
出身
种族 人类
国籍 泰莫利亚
文化 北方领域
社会阶级 军人
阵营 蓝衣铁卫
相关角色 弗尔泰斯特
薇丝
登场
游戏 巫师2:国王刺客
巫师3:狂猎
巫师之昆特牌
罗契——猎魔人中文维基

弗农·罗契Vernon Roche)是国王弗尔泰斯特最信赖的部下之一,是泰莫利亚特种部队蓝衣铁卫的指挥官。

我听到人说泰莫利亚已经不存在了,就会往他脸上揍一拳,戴着铜手套。
—— 弗农·罗契

游戏中

巫师2:国王刺客

巫师之昆特牌》中的艺术画

任何君王的随从中必定有一个像弗农·罗契这样的人,勇敢而果決,准备接受任何命令;而且在在宫廷广受憎恨。这使他必须明白只有对国王忠诚与效命才能保住他的位子。罗契是蓝衣铁卫,国王弗尔泰斯特的特种部隊的指挥官,这支特种部队以与松鼠党战斗和綏靖非人种族而闻名。而这支部队是在他的指挥下才如此出名。弗农·罗契以其功绩赢得了国王的赞扬与信任,只要弗尔泰斯特一句话就能让他去赴汤蹈火,他只會问要他在那里撑多久,弗农·罗契在当时就是这样的人。

弗农·罗契被成为松鼠党的克星并不是没有原因的,早在他成为蓝衣铁卫领袖之前就多次对抗伊欧菲斯组织的松鼠党。在他第一次担任指挥官的行动中,就伏击了一支松鼠党部队,把他们杀到剩下一人,让其跑回去给伊欧菲斯报信,使得松鼠党从此更加畏惧蓝衣铁卫。

弗农·罗契与伊欧菲斯之间的关系极度复杂。松鼠党公然憎恨蓝衣铁卫指挥官,且无疑的想置他于死地。然而从他身上可以隐然看到对那泰莫利亚人的能力与顽强的尊敬。事实上,即使是可恨的敌人,我认为这精灵也会依照其本事来看待他。

弗农在拒绝断然相信杰洛特有罪时证明了他的敏锐。这场弑君的惨案有太多事情有待证明,这名蓝衣铁卫指挥官决定冒险与嫌犯合作来揪出真正杀害佛尔泰斯特的凶手。值得肯定的是,他在国王死后依然对他的国王效忠。

弗农继续他的私人调查而和杰洛特一起前往泰莫利臣与亚甸的边界:浮港。他预期在那里能找到真正凶手的下落。

弗农·罗契的成就与英雄事迹,几乎和他一路犯下的失策和恶行一样多,事实上正如奥森弗特学院墙上的涂鸦一样:“镇压非人种就像在泥里打滚,每个人都会弄的一身脏,大多数是鲜血。”

虽然罗契绝大部分工作用在镇压非人种族的暴乱上,但作为弗尔泰斯特生前的左膀右臂,他也多次参加针对北方其他国王的阴谋,削弱这些统治者地位的策划一旦败露,将使得蓝衣铁卫身处险境。

巫师3:狂猎

在第三次北方战争中,罗契带领的泰莫利亚军队面对强大的帝国军队,仅仅抵抗了几天就被彻底打垮,这位蓝衣铁卫的指挥官失去他的手下与祖国,于是只好针对实力比自己高得多的尼弗迦德占领军在威伦山区进行游击战,而泰莫利亚残部的游击战需要瑞达尼亚的援助,不过很明显的是他十分不喜欢与拉多维德共事。过了一段时间,弗农加入了一个刺杀拉多维德的阴谋。他发现只要战争一结束,疯狂的拉多维德国王就会彻底终结泰莫利亚独立自由的希望,让罗契本人成为一个个拖油瓶,甚至成为可能的敌人。最终在杰洛特一行的帮助下,弗农亲自参与了刺杀行动。为达成目的罗契还与尼弗迦德人谈成协议,用瑞达尼亚国王的死亡,来保证泰莫利亚的独立。在杰洛特请他协助防卫凯尔莫罕时,罗契信守诺言,前往凯尔莫罕发挥自己惊人的战力协助对抗狂猎。

在刺杀行动后帮助罗契

360截图16570209847387.png

弗农亲自参与了刺杀行动。瑞达尼亚国王的死亡,本来该能保证泰莫利亚的独立。为达成目标,罗契还与尼弗迦德人谈成协议,这正中迪科斯彻的下怀。幸好有杰洛特介入,罗契才得以逃脱共谋者的圈套。

在刺杀行动后不帮助罗契

他们的大胆计划成功了,瑞达尼亚的国王在通往神殿岛的桥上被刺杀,但是这场计谋不只是洒了拉多维德的鲜血。计谋各个成员少了共同目标,就开始自相残杀。杰洛特一向持中立立场,所以决定不要涉入此事,在打斗开始前就离开了刺客的藏身地。虽然罗契与手下克服过很多困难,但很明显他们将无法打败迪科斯彻为数众多的喽啰。依芮那夫人的空戏院上演了一出好戏,让泰莫利亚的爱国者遇上了悲剧式的结局。

昆特牌

弗农·罗契还出现在《昆特牌》中。

参见:弗农·罗契(昆特牌)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强迫症表示人物卡右上角没有代表国籍的盾形纹章就不舒服:confused:

7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