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尔泰斯特
Foltest
Fts.png
个人
其他译名 佛特斯特
头衔 泰莫利亚庞塔尔玛哈坎国王
索登亲王
艾尔兰德宗主
布鲁格安格林瑞文戴尔河谷最高守护者
居住地 维吉玛
死亡 1271年,死于拉·瓦雷第城堡
出身
种族 人类
家族 泰莫利亚王室
国籍 泰莫利亚
文化 北方领域
社会阶级 贵族
阵营 泰莫利亚皇家委员会
相关角色 泰莫利亚的雅妲
玛丽·露意莎·拉·瓦雷第
白之雅妲
阿奈丝·拉·瓦雷第
鲍尔西·拉·瓦雷第
埃克哈德
米薇
尤尔卡斯特
体貌
发色 红色
瞳色 琥珀色
登场
书目 白狼崛起
精灵之血
轻蔑时代
火之洗礼(仅提及)
湖中仙女
雨燕之塔(仅提及)
暴风雨季(仅提及)
游戏 巫师
巫师2:国王刺客
巫师3:狂猎(仅提及)
巫师之昆特牌
弗尔泰斯特——猎魔人中文维基

弗尔泰斯特Foltest)是泰莫利亚索登的国王、庞塔尔玛哈坎的统治者,也是 布鲁格艾尔兰德这两个地方的保护者。他是 麦戴尔和索登的 姗希亚女王的儿子,而姗希亚是索登王国的公主,因此在他的舅舅索登国王埃克哈德死后他作为索登唯一的继承人成为了索登的国王。

别管那些顾问和他们的计划了。我相信我的士兵。

生平

巫师中的弗尔泰斯特

弗尔泰斯特在当王子时的私生活就很混乱。他爱上了自己的亲妹妹泰莫利亚的雅妲,在老国王麦戴尔去世后弗尔泰斯特登基,随后他让妹妹雅妲怀了孕。弗尔泰斯特推掉了与瑞达尼亚维兹米尔国王的女儿达丽米拉公主的婚约,想迎娶自己的亲妹妹为皇后,此事遭到了他母亲姗希亚和泰莫利亚贵族们强烈的不满。之后雅妲生了一个孩子,然而传言这个小孩被诅咒了,生下来就是个死婴,而她也难产而死。 弗尔泰斯特将这两人埋葬于泰莫莉亚王宫地下墓穴的石棺里。葬礼后七年都太平无事,直到一个满月的夜晚。宫殿充斥着吼叫和尖叫,一片混乱。死婴在石棺中长大,变成了吸血妖鸟。 这个怪物对于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是一大威胁,它在夜晚跑出来猎捕活人。弗尔泰斯特于是决定赐给杀死这个怪物的人一大笔的奖赏,但是从来没有人可以成功。有一天,一个戴着尖帽的秃头小丑、驼背的隐士,竟异想天开地说:“这是魔咒,破除了它,吸血妖鸟就会变回弗尔泰斯特的小女儿,可爱得跟画中人一样。只要在地下墓穴待一个晚上,就会天下太平。”这使得弗尔泰斯特认为这个诅咒可以被解除,因此他下令禁止人民去杀害吸血妖鸟。 不过,许多强大的术士都不能破除诅咒,反而成为吸血妖鸟的爪下食物。与此同时奖金也被提升至三千奥伦。在这之后又过去了六年,怪物每年杀五十人,这使得弗尔泰斯特被迫另建王宫,离开他旧时的居住地。附近的居民每个人也都离王宫远远的。直到《逐恶而来》剧情开始,猎魔人杰洛特被维吉玛市长维雷拉德引荐给弗尔泰斯特,随后杰洛特着手解除这个诅咒。

杰洛特了解到这个小孩被爱上了泰莫利亚的雅妲奥斯崔特(也有一说是弗尔泰斯特的母亲——姗希亚皇后,她对于自己两个子女的乱伦相当愤怒)所诅咒,因此那女婴一出生便丧了命,但是同样也害死了她的母亲。杰洛特在石棺旁待一个晚上,从黄昏到清晨的第三声鸡鸣。解除了公主身上的诅咒,从此公主脖子上一天到晚佩戴着银链蓝宝石。这个从地狱中被拯救出来的孩子也跟她的母亲一样,被命名为雅妲。根据第一部《巫师》,她并没有完全恢复人性,不管是谁得到诅咒的方法都可以让她重新变回吸血妖鸟。

巫师2:国王刺客

弗尔泰斯特国王和北方大多数国王一样,和属下封臣的妻子有许多桃色情事。他和拉·瓦雷第伯爵的夫人露意莎·拉·瓦雷第女爵偷情,并且生下了一儿一女:鲍尔西·拉·瓦雷第阿奈丝·拉·瓦雷第。弗尔泰斯特对他的这位前情人有感情,并希望拯救他的孩子脱离私生子的身份,否则他们将沦为政治斗争的棋子。在 雅妲公主离去后,弗尔泰斯特国王开始计划如何迎回自己的继承人:那两个私生子。

但是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露意莎·拉·瓦雷第女爵在家人的影响下,企图将两个孩子作为政治筹码。这对于弗尔泰斯特国王而言就是叛国,于是出兵要抢回他的两个孩子,一场封君与封臣、国王与情妇之间的闹剧就此开始。

这次内战的结局却是相当沉重的。在战争的最后,弗尔泰斯特国王找到了他的孩子,他的亲生骨肉,但国王却被躲在一旁伪装成修士的猎魔人刺客雷索刺杀。在他身边的杰洛特来不及阻止凶手,前来救驾的士兵误认为他才是弑君者。另一方面,泰莫利亚的扩张主义计划随着弗尔泰斯特之死而烟消云散。

巫师3:狂猎

弗尔泰斯特作为北方领域牌组领袖牌出现在昆特牌中:

巫师之昆特牌

图集

0.0
0人评价
avatar
X
0

一代觉得他有点无能,烈焰蔷薇内乱还要瑞达尼亚光头来帮忙平定;二代被他的人格魅力吸引,特别是相认时他对儿子说的话。一个有成为好国王潜质的好国王,一个胸怀抱负却拘泥小事的矛盾者

2个月
X
0

一个有成为好国王潜质的坏国王,,,,手残打错了

2个月
avatar
0

德国骨科王

1年
avatar
Reasno
1

这个国王其实感觉是个好人。。

3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回复@北落师门:bug@Reasno

3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这个短篇就是一代游戏的序章呀。

3年
avatar
Reasno
0

这货难道不是二代里duck it那个国王么

3年
avatar
Reasno
0

详细说说

3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回复@Reasno:又没了。。。应该是缓存君太傲娇。。。就是我先吐槽一条(A),然后回复这条吐槽但是不点发表(B),此时删除前面的吐槽(A),我现在的回复吐槽(B)还是可以发表,发表之后出现的情况是,B出现在吐槽位,紧接着下面多了一条对它的回复(也是B)。——不过,今早再一看,A和B都消失了。

3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回复@Reasno:回复错地方了,这个是回复bug。我没玩二代呀。这个吸血妖鸟的故事是第一部小说的第一篇,《逐恶而来》,然后一代开场动画就把杰洛特解除诅咒的过程做出来了。

3年
avatar
Reasno
0

回复@北落师门:现在删除带有回复的主楼就是有一定问题。

3年
avatar
Reasno
0

这货是个好炮手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