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蕾雅
Freya
Tw3 Statue Freya.png
群岛上的弗蕾雅雕像
个人
弗蕾雅——猎魔人中文维基
弗蕾雅女神!赐给我力量,让我去爱、生下小孩、抚养勇士、杀死敌人!
—— 史凯利杰女孩的祈祷文
弗蕾雅女祭司

弗蕾雅(Freya)是生育、爱情、美貌和丰收的女神,也是预言家、占卜师和通灵师的守护神。弗蕾雅的信仰以印达尔斯费尔岛上、辛达神圣树林中的神庙为中心。信众会在女神的雕像前放置祭品,祭坛上放了个大石缸,四周全是猫和猎鹰的小雕像,这些是它的神圣动物。除了这座神殿外,群岛四周也有其他的小型祭坛,信众可以前去拜敬女神、献上祭品 。

历史

史凯利格群岛的众神中,炉灶、爱情与生育女神弗蕾雅是地位最崇高、信奉者最敬爱的。弗蕾雅神,或称圣母弗蕾雅,很多人认为她与大陆上供奉的女神梅里泰莉是一样的女神──但这样的说法绝对不能跟岛民说,岛民会觉得是亵渎与侮辱。弗蕾雅的信仰主要集中在印达尔斯费尔岛上,在辛达圣树林中,有一座弗蕾雅神庙。相传,这座神庙是海玫家族的祖先欧特克尔建造的,他也是第一个在群岛上信仰弗蕾雅神的人。与梅里泰莉相同,弗蕾雅神也有三个面向:处女、母亲和老夫人。母亲是最常见的面向,雕刻家也在岛上最崇高的圣地选择此一面向描画她的美。弗蕾雅神以孕妇之姿,穿着宽松的袍子直直站着,露出一部分的脸,头往前弯、手在胸前交折。她的脖子上吊着一条金色项链,上面有一颗又大又纯净的钻石(情热之玉),闪耀的光芒跟夏日天空一样耀眼。在书中,这块钻石被叶奈法讨了去做千里镜的材料,但她在这时冥想过程中,遇到了弗蕾雅女神。这段显圣也和书中写的其他神明显圣类似,叶奈法在烟雾缭绕的神庙中,见到了这位女神,在她看来的弗蕾雅的眼中散发出的金色的光芒。

弗蕾雅也是女神谕、预言家与心灵感应者的保护者,这从她的神具可见一斑:可以预见未来的宝石布里辛格曼、看见与听见隐藏事物的猫,以及从天上看见地上一切的老鹰。战士出海打劫前会先向祂祈祷,被留在岛上的妻子也会祈求丈夫安全归来。只有女祭司能侍奉女神,男人可以崇拜弗蕾雅神,但只有女人可以执行它的旨意。弗蕾雅的女祭司跟其他异教的神职人员一样,对法师和女术士退避三舍。

传说

汉姆多尔的儿子欧特克尔原本打算乘船到印达尔斯费尔岛,途中却碰上可怕的暴风雨。欧特克尔大声喊叫,想请求父亲帮忙,但是雷声震耳欲聋,他的求救传不到父亲耳里。情急之下,欧特克尔开始胡乱求救,希望有人听到。此时,弗蕾雅神现身下凡,给了欧特克尔一组风管。

当他吹了风管之后,波浪就平息了下来,风暴散去,欧特克尔总算能安全回到岸旁。汉姆多尔得知女神协助了欧特克尔后,便命令他在岛上为女神盖一座神殿。时至今日,史凯利格人都还相当崇拜弗蕾雅神,欧特克尔后代的女性都成了侍奉弗蕾雅神的女祭司。

宗教观

和梅里泰莉相似,它同样是孕育、爱和美的象征。

宗教符号

处女、孕妇、老夫人

传播

只在史凯利格群岛上传播。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