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多维德五世
Radovid V
Laduoweid.png
拉多维德五世在《巫师3:狂猎》中
个人
名号 “铁石心肠”拉多维德五世
头衔 瑞达尼亚国王
出身
种族 人类
文化 北方领域
社会阶级 贵族
阵营 瑞达尼亚
登场
游戏 巫师3:狂猎
拉多维德五世——猎魔人中文维基

拉多维德五世瑞达尼亚现任统治者,被谋杀国王维兹米尔二世的儿子。 因此也是达丽米拉(Dalimira)、米莲娜(Milena)的兄弟。根据玩家在游戏《巫师》中的选择,他会迎娶泰莫利亚国王弗尔泰斯特的长女雅妲。而根据玩家在《巫师2:王国刺客》中的选择,他也可能会控制弗尔泰斯特另一个幸存的孩子,鲍尔西·拉·瓦雷第。如果其中之一成真的话,他就是泰莫利亚王位最显而易见的继任者。

生平

不同于自命不凡且偶尔自我中心的弗尔泰斯特,也不像反覆无常且下流的亨赛特,瑞达尼亚如今的国王拉多维德,是个性格孤僻且工于心计的政客。

当维兹米尔与海德薇格皇后在1255年生出了拉多维德,两人马上将他托付给宫廷女术士菲丽帕·艾尔哈特抚养。没人质疑她是否够格当家教,不过也没什么人觉得她能给予小孩子温暖的关怀,而她给拉多维德的严苛管教显然是留下了永久的痕迹。

这让他对术士怀有深仇大恨,他的父亲维兹米尔二世在其幼年被人杀害,这时这位年轻的王储才十三岁。如同所有类似情势下所会发生的,整个国家顿时陷入混乱,皇后海德薇格无法掌控任何事物。贵族开始各自组成党派,试图为自己夺取一些利益,某些人更是公然有技巧而且非常起劲的拍尼弗迦德使节的马屁,几乎每个人都想瓜分瑞达尼亚。被指派来拯救王国免于冲突的摄政议会力挽狂澜并彻底消灭叛徒,但其成员却轻视他们年幼的统治者,最终女术士菲丽帕·艾尔哈特一手遮天。

因此瑞达尼亚贵族中没人预料到拉多维德可以平安成长并成为强硬的君主,并为自己和母亲在摄政期间所遭遇的屈辱报仇。这名国王很快就展示出,若他父亲赢得“公正”这外号,他将以“严苛”留名历史。崔托格西吉斯蒙德·迪科斯徹带头的摄政会议将执政风格传授给了拉多维德,激进、毫不留情、理性第一。而这位瑞达尼亚的国王加冕之后,就证明了自己是被后人称为“铁石心肠”的外号,他要求所有政敌必须向他效忠,否则就得死。

在拉多维德五世亲政后,他的岳父,弗尔泰斯特国王,以及亚甸德马维国王都被法师(女术士集会所)所参与的阴谋暗杀。科德温亨赛特国王也是其目标之一。不久之后,第三次北方战争爆发,北方遭受尼弗迦德帝国的血腥侵略——而术士显然脱不了干系。他们通过弑君而削弱北方的力量正好与帝国的入侵的行动不谋而合。他传唤了烈焰蔷薇团当他的军事执行官,他目睹了烈焰蔷薇骑士团在维吉玛的所作所为。并且亲眼看到了烈焰蔷薇骑士的疯狂,最终给了他们一个新的归宿,之后支持女巫猎人的疯狂行径,还有洛穆涅的大屠杀。

因此,拉多维德五世不止向南方帝国宣战,还将法师视为邪恶的根源,立志全面清除法师。更是亲手剿除其疆域中所有的法师与魔法使用者,没收他们的财富,并用以对抗尼弗迦德。从此,他便因其无情残酷的本性与深沉狡黠的举止而以“铁石心肠”闻名。

拉多维德拷问菲丽芭

但他所不知道的是,集会所只希望暗杀德马维国王,而非弗尔泰斯特亨赛特,而且事实上集会所也并没有与尼弗迦德合谋。而拉多维德对菲丽帕·艾尔哈特别有兴趣(从幼年时开始)。谣言说他为她准备了全套的折磨设备确实,后来在洛克·穆因尼峰会上,拉多维德最终抓住了艾尔哈特。这个时候,女术士菲丽芭·艾哈特有幸亲眼见到拉多维德在这“铁石心肠”外号上的才能。在向她提示加上了私人仇恨与帝国使节所提供情报的罪名清单后,她亲手培养起来的拉多维德国王挖出了她的双眼。这样看来,拉多维德无法对她的罪行视若无睹。并判其有叛国和弑君罪名。但行刑前,她成功脱逃了。

在第三次北方战争中,这位年轻的国王显示出其老练的军事才能和天才的谋略能力。在泰莫利亚亚甸(其国王被刺杀)覆灭后,他迅速击败科德温,并将其部下纳入麾下。其他国家的军队在帝国军面前溃不成军,他却巩固了王国局势,指挥北方联合军。最终与尼弗迦德军队在庞塔河陷入对峙局面。拉多维德想尽办法的控制诺维格瑞这座自由之城,想利用城里的舰队和财富扭转战争的局势,如果他活下来,他最终会带领北方走向胜利,统一整个北方王国并且可能跨过雅鲁加河。自此,他成为了北方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君王。无论之前对于拉多维德的评价是好是坏,所有北方眼睛清楚的人现在都同意,铁石心肠的拉多维德五世是阻止恩希尔势力继续扩张的最后一座堡垒。

拉多维德的恐怖暴政不仅让他的敌人想要他的命,甚至连他身边的盟友和臣民也有相同的想法。在游戏《巫师3:狂猎》中许多人声称他已经疯了,他对法师和非人类无情的迫害便是其标志之一。杰洛特在见过这位瑞达尼亚国王后似乎也对此赞同,他看来这位国王的脑子里有许多恐怕的想法,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是个危险的疯子。但这不表明他不聪明或不狡猾,恰恰相反这疯狂让这位年轻的国王像操控布偶一样操控他的敌人。而西吉斯蒙德·迪克斯徹声称这种疯狂是瑞达尼亚未来的不祥之兆,于是策谋成为瑞达尼亚总管并亲自统治瑞达尼亚。尽管其因性命之虞而被瑞达尼亚议会的菲利帕驱使,但西吉斯蒙德·迪克斯徹并不支持拉多维德五世。

死亡或是成为霸主

在《巫师3:狂猎》游戏中,杰洛特可以参与西吉斯蒙德·迪克斯徹弗农·罗契对拉多维德五世暗杀行动的密谋,玩家可以选择帮助密谋者或是对此事坐视不理,如果杰洛特选择前者,杰洛特可以拿着菲丽芭给的信物去引诱拉多维德上钩,最终菲丽芭从天而降,替自己报仇雪恨,拉多维德五世将在诺维格瑞被杀,大陆结局将被改变。如果选择后者,拉多维德五世将打败南方帝国,统一整个北方,成为北方的霸主。同时开始大规模迫害非人类和女巫法师,大陆弥漫着一股血腥的味道。

历代造型

0907163839.png

家族

伟大者
拉多维德一世

黑者
丹博
 
泰莫利亚的
玛利亚

科德温的
凯瑟琳
 
“骄傲“的
维斯提博

幸特拉的
塞拉
 
水手
拉多维德二世

大胆的
拉多维德三世

莱里亚的
薇薇安
 
维兹米尔一世

拉蒙娜·蒂森

瑟萝

"精灵"
维瑞丹克

碧翠丝
 
拉多维德四世

希达里斯的费梅塔

不知名

法尔嘉

不知名
 
争吵者哈伯特

Diana de Saint-Villiers

阿黛拉
 
海德薇格

维兹米尔二世

雅妲

铁石心肠的
拉多维德五世

米莲娜
 
达丽米拉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EdwardBatman
0

光头这人贼恶心……巫师3第一次见面就在那里装逼下棋

8个月
avatar
0

贼秃竟敢对抗泰温大人 感受这兰尼斯特得怒火吧

2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