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尔维克的埃兰
Erland of Larvik
TWRPG Erland cover.jpg
基本信息
种族 人类猎魔人
性别 男性
出生 10世纪,生于史凯利格,拉尔维克
势力信息
国籍 波维斯
文化 史凯利格(10岁之前)
北方领域
头衔 大宗师
身份 猎魔人
阵营

猎魔人教团

狮鹫学派
人物关系
家族 海玟家族
父母 Vanjia(母亲)
涉及作品
游戏 A Witcher's Journal
巫师之昆特牌
拉尔维克的埃兰——猎魔人中文维基

拉尔维克的埃兰(Erland of Larvik)是世界第一批猎魔人之一,也是猎魔人狮鹫学派的创立者[1]

拉尔维克的埃兰厌恶法师们为创造猎魔人犯下的种种恶行,但也深刻认同阿尔祖拯救苍生的理念,一直信奉骑士精神践行猎魔人的使命。出于对高尚的美德的崇敬,埃兰在原始猎魔人组织猎魔人教团分崩离析后建立起狮鹫学派,继续以光荣的传统教导猎魔人。

埃兰的努力还是无法挽救世界对猎魔人的恶意,随着狮鹫学派大本营凯尔塞壬的陷落,埃兰心灰意冷地离开了,留下一本《狩魔笔记》后便在历史中失去了踪迹[1]

几百年的光阴就让人类遗忘了昔日的艰苦,遗忘了他们的童谣从何而来,遗忘了他们为何要在夜晚门户紧闭。我们猎魔人只为一个理由存在:替人类解决他们无法面对的怪物。
—— 拉尔维克的埃兰,《狩魔笔记》

传记[1]

童年

埃兰出生在史凯利格印达尔斯费尔岛上的村庄拉尔维克,母亲是一名叫万佳的海玟家族女卫,却从未得知父亲是谁,埃兰自己猜测父亲可能是瑞达尼亚海岸上一名被母亲袭击的渔夫。母亲对埃兰相当冷漠,母子之间几乎没有交流,他猜测母亲是怕芙蕾雅的惩罚才没有早将他抛弃。

埃兰称自己童年在海上度过的时间比陆地上还多,刚一会走路就被母亲和她的同伙带上了船,成为了一名水手。在甲板上埃兰扮演着苦工的角色,被其他人随意使唤,却得不到任何人的尊重。这样的生活持续到他十岁那年,埃兰长成了一个脾气暴躁的年轻人,暴力的行为终于让母亲无法忍受,开始想摆脱他,恰好一次在诺维格瑞的停留中,遇到阿尔祖向她大方开价购买埃兰,埃兰便被母亲卖给了法师,告别了作为海玟家族一员的人生。

阿尔祖带领埃兰周游各方,继续收集年轻的孩子,并声称他们会是一场伟大变革的重要一环,也就是为猎魔人的突变做准备。最终埃兰和其他37个孩子被带到了里斯伯格城堡,开始接受各种严酷的体能训练,为接下来的实验做准备。残酷的训练让埃兰和其他孩子建立起紧密的关系,决心彼此支撑一同活着挺过一系列试练,同时埃兰也在这些同龄人中寻找到了自己在意的人,一位叫贾戈达(Jagoda)的亚甸女孩,两人常常互相倾诉,成为了艰苦生活中的依靠。实验真正开始后,贾戈达和其他女孩没有抵抗住猛烈的药剂,死在了实验中,这令埃兰十分悲痛,也促使他决心挺过这一系列考验。在贾戈达被安葬的一个月后,一个男孩挺过了全部试练,第一个猎魔人诞生了,不出一周,埃兰凭借着对法师强烈的恨意也挺过了试练成为了一名猎魔人。

猎魔人的训练

成为猎魔人后的埃兰,在法师们的安排下,跟随从世界各地而来的猎人、剑士和炼金术士学习各种知识,越来越接近法师们理想的武器。但糟糕的法术天赋让主流法师群体放弃了猎魔人,埃兰和其他猎魔人踏上了流放之路,以科西莫·马拉斯皮纳和阿尔祖师徒二人为代表的一部分人仍对猎魔人充满信心,便带领猎魔人来到凯斯卓山脉,在莫格拉格城堡建立起新的大本营,继续发展猎魔人之道。

也是在这时,科西莫为猎魔人们发明了法印这一容易掌握的魔法技巧。埃兰对此展现出莫大的兴趣,时常练习法印至深夜,这也成为埃兰唯一感兴趣的话题,为之后他建立起的狮鹫学派专精法印的使用奠下基础。

训练持续到埃兰15或16岁的时候,他和另外4个同胞被编入了第一班猎魔人,准备被派往外面的世界,履行猎魔人的职责。在启程前的几个月,一名名叫卢埃林爵士的游侠骑士开始教授剑术,由于他盾牌上的黑色狮鹫纹章,更多地被人叫做“狮鹫”,他常常向猎魔人们强调荣耀的重要性,强调猎魔人所承担的重要职责,狮鹫的教诲极大地影响了埃兰的价值观,让骑士精神深深刻入了埃兰的灵魂,可以说早在他成为猎魔人之前,就已经成为了一名骑士。“狮鹫”的话语让埃兰看到了之前遭受的一切艰苦是有意义的,当埃兰踏上猎魔人的旅途时,”替大陆上所有的居民面对他们无法面对的邪恶“成为了他的猎魔人之道。

旅程

当埃兰和同胞旅程的开始,象征这猎魔人的第一时期的开始,世人首次知道了猎魔人的存在,第一次的接触令双方都不知所措。埃兰在科德温南部接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合约,前去清剿一群食腐魔,在工作中埃兰深刻感受到了实战的艰难,他在日后称当时的知识不及后来的一半,埃兰还是成功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不仅总结了宝贵的实战经验,也获得了当地村民的赞赏和认可。

之后的旅程埃兰就在重复这样的生活中度过:从充满怀疑的权贵中接取工作,在百姓中接受赞美和友谊,一直工作到冬天回到山中与猎魔人同胞相聚,欢谈畅饮,缅怀逝者。埃兰一直致力于在途中通过自己的言行为猎魔人树立起良好的形象,但还是遇到了来自法师与教会恶毒的诋毁。

分裂

埃兰将近50岁的时候,猎魔人教团开始面临分裂,科西莫和阿尔祖为了实现新的野心离开了教团,让整个组织变得群龙无首,表面的团结一触即溃。由于猎魔人数量的增加,彼此的摩擦愈来愈多,最终对委托的争夺引发了同族相残,猎魔人阿纳哈德重伤了另一名猎魔人,埃兰在听闻这一事件后决定惩罚阿纳哈德的所作所为。阿纳哈德一直对埃兰的兄弟情谊和骑士精神嗤之以鼻,两个群体之间爆发了一场血战。战斗以阿纳哈德和追随者的逃跑收场,埃兰等人守住了猎魔人教团最后一丝气息,为此付出了许多猎魔人生命作为代价。

面对对猎魔人极其不友善的世界,这场内战实际上更加动摇了成员们的信心,埃兰感到了愈发灰暗和紧张的气氛,目睹了荣耀在猎魔人之间的逝去。尔后又一批年轻猎魔人为了实践自己的理想离开了教团,他们日后发展为猫学派。教团的萎靡终于让埃兰也下定决心离开,在一个夜晚埃兰伙同13个志同道合的密友在一个夜晚离开了莫格拉格城堡。

建立狮鹫学派

埃兰在离开教团后,前往了波维斯的海岸线,目的地是另一座曾被法师用作试验基地的城堡凯尔塞壬。埃兰在飞龙山脉脚下找到了这座死气沉沉的城堡,看到其中充满了失败试验品的尸体和亡魂与诅咒。埃兰一行人清扫了城堡,宣誓了对凯尔塞壬的主权,建立起自己的学派,为了纪念对他影响莫大的导师“狮鹫”,他决定命名为狮鹫学派。

几大学派的相继简历象征着猎魔人黄金年代的开始,散布世界各地的猎魔人学院独立运行,形成了更加高效和和平的猎魔人体系。埃兰就任学派的大宗师,研发出一套专精战前准备、灵活性和魔法运用的战斗方式,开始培养狮鹫学派的猎魔人。同时埃兰不忘以高尚的骑士精神熏陶他的弟子们,这也是他开宗立派的初衷之一。他希望借此改变普通人对他们的印象。他期望着有朝一日,人们能摈弃惧怕,真心实意地向他们表达尊敬和感激。

埃兰原本设想狮鹫学派的服务分文不取,便奔波在各大宫廷中游说,希望列国君王资助他的事业。很不幸,虽然权贵们都很尊重他,却看不到这样的投资能有什么回报,因此埃兰的梦想始终没能实现[2]。但埃兰也在途中缔结起许多友谊,同君主们的交往仍为狮鹫学派赢得了不少支持,埃兰本人也不时出任统治者的顾问。

与此同时,遍地开花的猎魔人势力很难不让统治者们有所忌惮,战争让君主们开始到凯尔塞壬寻求狮鹫学派的猎魔人像其他学派的猎魔人一样,为他们在战争中杀戮,埃兰对此一概拒绝,持续强调着猎魔人的中立地位。甚至在科维尔面临瑞达尼亚的进犯之时,埃兰也没有出手相助,他坚持认为一旦猎魔人打破了他的中立,便没有退路可走了。

落幕

每年春天身为大宗师的埃兰依旧会踏上旅程,继续为无辜的人们斩妖除魔,他也发现猎魔人的磅礴发展终于走到了无怪物可以猎杀的局面,当怪物没有了,猎魔人自身就重回了人们眼中怪物的身份。

曾经对猎魔人地位虎视眈眈的教士与法师的反击另局面雪上加霜,教会将泰莫利亚瘟疫的罪魁祸首安到了猎魔人身上,而法师们对猎魔人知识的嫉妒最终直接导致了狮鹫学派的消亡。出于对魔法的执着,凯尔塞壬中蕴藏着大量关于魔法的学识,奉行中立态度的狮鹫学派一再拒绝法师们要求分享的要求,求而不得的法师们决定召唤雪崩摧毁了狮鹫学派的大本营,好踩着猎魔人的尸体在残垣断壁中肆意搜寻垂涎已久的知识。埃兰从这场雪崩中生还,目睹了无数同胞的死难和人类的丑恶,使他愤然离开。

为了传承猎魔人的智慧,和让后人了解事态的真相,埃兰将自己的生平、猎魔人兴衰和狩魔知识编集成了《狩魔笔记》留给世人,随后便失去了踪迹。

猎魔人:角色扮演游戏

埃兰首次出现是在扩展规则A Witcher's Journal中,埃兰是该书的“撰写者”,在书中他记载了自己的生平和整个猎魔人团体在黄金年代前后的兴衰历程。扩展规则中更多的是埃兰记载了诸多讨伐魔物的知识,以及同几个朋友冒险的经历。

埃兰这个角色的设计者是科迪·庞德史密斯, 该桌游的设计师。

巫师之昆特牌

拉尔维克的埃兰.jpg

在扩展猎魔人之道中,埃兰作为北方领域的一张传说金卡被加入到游戏中,也担任扩展中北方领域的代表角色。

宝箱及卷轴

拉尔维克的埃兰是阿尔祖创造的首批猎魔人之一,几乎成为了那法师宏愿的完美化身,但他对阿尔祖和他口中的“试炼”嗤之以鼻。

尽管如此,这位狮鹫学派的大师仍然深刻认同阿尔祖信奉的价值观。跟阿尔祖一样,他也对《骑士美德指南》烂熟于心,随口就能背出书中任何段落。他甚至还向作者的一位曾孙学过剑术。换言之,早在他成为猎魔人之前,就已经成为了一名骑士。

埃兰想用高尚的美德教导猎魔人,这也是他开宗立派的初衷之一。他希望借此改变普通人对他们的印象。他期望着有朝一日,人们能摈弃惧怕,真心实意地向他们表达尊敬和感激。

埃兰设想未来狮鹫学派的服务分文不取。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一闯出名堂就在各大王室宫廷中奔走游说,希望列国君王资助他的事业。如果他成功了,那么连身无分文的乞丐也能得到狮鹫学派的相助。很不幸,虽然权贵们都很尊重他,却看不到这样的投资能有什么回报,因此始终拒绝这位猎魔人的请求。

琐事

  • 埃兰的英文名是Erland,根据阿纳哈德的卡牌语音,结尾的d是发音的,可能是参考"英格兰"的译法只音译作埃兰。
  • 埃兰这个角色是由R Talsorian Games科迪·庞德史密斯创造,他是猎魔人:角色扮演游戏的主要设计师。

画廊

引用和注释

  1. 1.0 1.1 1.2 猎魔人:角色扮演游戏,A Witcher's Journal
  2. 巫师之昆特牌,猎魔人之道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