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logo.png
——这篇文章介绍了《巫师2:国王刺客》的故事梗概,包含大量剧透内容,请慎重考虑后再行阅读。

巫师2:国王刺客》的故事内容紧接着前作《巫师》的结尾展开。杰洛特弗尔泰斯特国王的私人保镖身份出现在战场上。这场王室军队与效忠于玛丽·露意莎·拉·瓦雷第的叛军之间的战争起因却是国王和情妇之间的争吵。

序章

游戏一开始的场景在监狱中,在国王弗尔泰斯特躲过刺杀后的一个月,杰洛特以谋杀泰莫利亚国王弗尔泰斯特嫌疑人的身份被关押起来。泰莫利亚特种部队蓝衣铁卫的首领弗农·罗契正在审问杰洛特,知悉了他从国王身边的得力保镖变成阶下囚的过程。在《巫师》的结尾,杰洛特从刺客手中救下了弗尔泰斯特,之后不久,弗尔泰斯特发动了对拉·瓦雷第家族的战争,原因是弗尔泰斯特曾与玛丽·露意莎·拉·瓦雷第男爵夫人偷情,生下了两个孩子,阿奈丝·拉·瓦雷第鲍尔西·拉·瓦雷第,露意莎不愿意放弃这两个有可能成为国王继承人的孩子。杰洛特一路护送国王见到了他的孩子们,但是一名不知身份的刺客突然出现,刺杀了弗尔泰斯特后逃之夭夭,留在现场的杰洛特成了唯一的嫌疑人而被捕。审讯过后,罗契认定杰洛特是无辜的,于是帮助他脱狱。二人会同女术士特莉丝·梅利葛德,一起出发寻找真正的弑君者。

第一章

三人组抵达泰莫利亚贸易重镇浮港,却在城外遭遇精灵伊欧菲斯一伙人的埋伏。看起来刺杀邻国亚甸国王德马维三世的凶手是一名狩魔猎人,而这帮精灵就是他的同伙。进城后,杰洛特从城中广场绞刑架下救出了老友丹德里恩和矮人卓尔坦·齐瓦。在女术士席儿·坦沙维耶的帮助下,杰洛特杀死了阻碍浮港贸易路线的巨章鱼怪。杰洛特发现浮港名义上的总督伯纳德·罗列多正在谋划将整个城市出卖给科德温国王亨赛特。他还发现弑君者名为古勒塔的雷索,他背叛了伊欧菲斯,试图策反一位伊欧菲斯的副手席朗,但是他失败了。这个精灵拒绝和雷索合作,于是雷索杀光了他的整支突击小队,而受伤的精灵逃离时被浮港的卫队给俘虏,并死在卫队的船舱中。杰洛特与伊欧菲斯联手与雷索对峙时,罗契率领军队赶了过来。

此时,玩家可以选择帮助伊欧菲斯或者罗契,由此揭开全然不同的第二章剧情。无论哪种选择,最终雷索绑架了特莉丝,并强迫女术士将二人传送亚甸

第二章(伊欧菲斯线)

如果选择帮助伊欧菲斯,那么杰洛特会跟随伊欧菲斯航往上亚甸。在那里,他们被卷入一场针对邻国科德温国王亨赛特的叛乱,而他们站在叛军一方。杰洛特需要完成三个任务:为叛军领袖萨琪亚配置一方解药;判断出特莉丝的去向(被尼弗迦德间谍绑架带往洛穆涅);清除战场上的诅咒,这一诅咒妨碍叛军守卫他们的基地弗坚。最终,叛军击败亨赛特国王的军队,生擒国王。亨赛特国王不得不同意萨琪亚的条款,承认上亚甸的独立。杰洛特发现萨琪亚原来是一头化为人形的,但是萨琪亚一直以来被她的顾问女术士菲丽芭·艾哈特控制了心灵。菲丽芭把她自己和萨琪亚一起传送到了洛穆涅,杰洛特和伊欧菲斯也马上赶了过去。

第二章(罗契线)

如果选择帮助罗契,罗契会要求杰洛特以叛国罪的罪名处决罗列多。随后,二人航往上亚甸。在那里,他们仍然会被卷入一场针对亨赛特国王的叛乱,但是这回他们站在国王一方。杰洛特发现科德温军队中有一场叛乱:国王的拥护者相信了亨赛特串通尼弗迦德帝国的谣言。杰洛特依然需要完成三项任务:判断出特莉丝的去向(被尼弗迦德间谍绑架带往洛穆涅);解除亨赛特国王身上的诅咒;清除战场上的诅咒,这一诅咒妨碍科德温军队向叛军基地弗坚进军。杰洛特保护亨赛特国王不受两名狩魔猎人刺客的伤害,并用死灵术揭示出两名刺客的同伙是席儿·坦沙维耶,后者已经前往洛穆涅与菲丽芭·艾哈特以及菲丽芭的傀儡——叛军领袖萨琪亚会合了。罗契策划对抗科德温的计划泄露了,亨赛特杀了罗契大部分的手下以示报复。当亨赛特进攻弗坚时,杰洛特击败了国王的卫队,此时玩家有两种选择:

  • 让罗契亲手杀死亨赛特复仇,这会引起科德温内战;
  • 说服罗契饶国王一命。

无论如何,事情结束后杰洛特与罗契一同赶往洛穆涅,继续追踪特莉丝和菲丽芭。

第三章

抵达洛穆涅后,杰洛特发现法师们正准备举行“和平峰会”,商讨建立一个新的由术士统治的政体;另一方面,国王们也已经到达洛穆涅。原来菲丽芭·艾哈特和席儿·坦沙维耶试图通过这次会议成立一个由她们掌权的国家,——上亚甸正是第一步,萨琪亚则会以傀儡女王的身份发挥重要作用。

  • 如果杰洛特与伊欧菲斯一同到达,那么他必须在拯救特莉丝和营救菲丽芭之间做出选择,后者是唯一能够解除萨琪亚身上诅咒的人,但她此时被瑞达尼亚国王囚禁,而且被刺瞎了双眼。
  • 如果杰洛特与罗契一同到达,那么他必须在营救特莉丝和营救弗尔泰斯特国王的私生子阿奈丝·拉·瓦雷第公主之间做出选择,后者此时被绑架了。

根据选择的不同,术士峰会进行时尼弗迦德军队会同雷索一同到达,后者会揭露女术士们的全盘计划;如果选择救特莉丝,那么就会由她来揭露女术士们的计划。之后,会议再次被打断,仍然被菲丽芭控制着的萨琪亚化身为龙,出现在会场。杰洛特追踪到了席儿,后者试图用她的千里镜(一种魔法传送设备)来逃跑。但雷索破坏了她的千里镜,席儿无路可逃。杰洛特可以选择帮助席儿,也可以选择什么都不做。如果什么都不做,席儿就会被撕成碎片。最终,杰洛特与龙形萨琪亚对决,击败她只会可以选择杀死她或者不杀她;如果之前选择营救菲丽芭,那么还可以选择解除萨琪亚身上的诅咒。

终章

如果选择救特莉丝,那么峰会重新恢复,术士们力图封锁洛穆涅;如果特莉丝没有被救出,那么洛穆涅会发生一场北方诸国针对术士进行的大屠杀。杰洛特终于跟弑君者雷索面对面,后者说出了整个事件的元凶。原来是尼弗迦德人策划了针对北方国王们的刺杀行动,想借此动摇各国政局以从中牟利。听完了雷索的话,杰洛特可以选择放他走或者与之对决(并杀死他)。事情结束后,杰洛特终于跟特莉丝和伊欧菲斯或罗契(取决于第二章的路线选择)团聚,之后一同向南方进发。

除了主线剧情外,杰洛特寻回失去的记忆的情节贯穿整个游戏。他试图回想更多关于前爱人叶妮芙以及狂猎的细节,在特莉丝的帮助下他最终恢复了记忆,踏上了寻找叶妮芙和希瑞的道路。这些故事在《巫师3:狂猎》中得以展开叙述。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北落师门
1

@疯王伊里斯 来整理一下~~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