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崔葛布
Stregobor
Stregobor Gwent card art.jpg
斯崔葛布《巫师之昆特牌
个人
其他译名 史特哥堡(繁中)
头衔 术士兄弟会成员
伊迪国王的皇家顾问
出身
种族 人类
国籍 柯维尔和波维斯
文化 北方领域
社会阶级 术士
阵营 术士兄弟会
相关角色 伊迪
扎维斯特
艾瑞蒂娅
伦芙芮
杰洛特
体貌
发色 灰白
登场
书目 白狼崛起
勿以恶小(漫画)
斯崔葛布——猎魔人中文维基
斯崔葛布Stregobor)是柯维尔的一名术士和幻术大师,还对黑日诅咒坚信不疑。

人物传记

从任何角度和标准来看斯崔葛布都像个巫师,他又瘦又高腰还有点弯,两道巨大而茂盛的灰色眉毛和一个长长的鹰钩鼻。最符合特点的是他还穿着黑色的拖地长袍,两个袖子宽大的不可思议,还拄着一根顶端镶了水晶球的长法杖。
—— 白狼崛起

斯崔葛布的一生大部分在柯维尔度过,曾经和法师扎维斯特一起在伊迪国王宫廷里供职。有一次猎魔人杰洛特为伊迪国王完成了一份杀双头蛇怪的委托,然而斯崔葛布和扎维斯特向国王进言说他是一个江湖骗子,结果国王非但没有给杰洛特付钱还让他以最快的速度滚出柯维尔。

作为一个黑日诅咒的信奉者,斯崔葛布为了帮助术士兄弟会了解更多被诅咒折磨的女孩的情况做了很多解剖,甚至不惜对其中的一个进行活体解剖。他相信他所做的一切是为了保护人民免受“一个变异女孩就能让整个国家血流成河”的厄运。但是这样的女孩很难找到,所以这个术士做测试的时候不再弄死她们而是把她们囚禁在他的高塔里。

遇见伦芙芮

后来兄弟会派遣斯崔葛布到了克雷伊登,因为艾瑞蒂娅王后怀疑她的继女伦芙芮出生在日食期间也中了诅咒。据传闻王后使用了尼哈利尼亚的魔镜,看到未来很多人包括她自己都会死于伦芙芮之手。斯崔葛布来了以后暗中监视并对年轻的公主做了一些检查,确认了她是变异体。他希望把女孩关起来[1],王后则希望她死。她雇佣了一个猎户让他带公主进入树林然后结果了她。不过猎户决定只强奸了她而不杀她。伦芙芮趁他忙活的功夫用胸针捅死了他然后逃跑了。

斯崔葛布随后离开了克雷伊登,不过四年以后艾瑞蒂娅又告知他,伦芙芮现在绰号“伯劳鸟”正在玛哈坎为非作歹。王后召他前来克雷伊登希望能和他商量对策。但是他抵达以后才得知,艾瑞蒂娅已经被人毒死了。斯崔葛布相信这肯定是伦芙芮“杰作”,虽然大众风传是她的丈夫弗雷德福克亲王所为[2]

斯崔葛布赶到了玛哈坎,伦芙芮正好在路上遇上他,一想到他当年在克雷伊登的所作所为她就火冒三丈拔剑冲向这个巫师。但是斯崔葛布在最后一刻施放出了一个法术,把伦芙芮变成了一块厚水晶板。他把这块水晶扔进了一个矿洞里埋了她。然而伦芙芮后来被一个异国的王子所救,一段时间后返回开始了追杀斯崔葛布之旅。

逃离追杀

Jana Komárková笔下的斯崔葛布

斯崔葛布回到了柯维尔,但是伦芙芮找上门来。躲过了三次暗杀以后他逃到了庞塔尔谷,然后又跑到安格林,但是每到一个地方她都紧随其后。最后他藏在布拉维坎,一个弧形海岸的小城。在那他占据了一座高塔作为藏身之所并且使用了这座塔以前主人的名字——伊利翁大师。他在这平静地生活了一年左右,偶尔帮一帮当地的百姓,直到伦芙芮再一次找到他。

大约在同一时期杰洛特因为其他事情路过此地。虽然他和杰洛特之间有一段不愉快的历史,但是斯崔葛布仍然央求杰洛特帮他杀了伦芙芮,并说这是“两害相较取其轻”的行为。然而杰洛特拒绝了,因为他觉得伦芙芮肯定有她自己的理由,他不想选边站队帮助某一方。

第二天,伦芙芮出现在巫师坚不可摧的高塔底下,向他发出最后通牒:自愿出塔受死或者她和她的匪帮处决所有布拉维坎集市里抓住的人质。然而斯崔葛布拒绝了,声称就是伦芙芮杀光所有布拉维坎城内加上附近村庄的百姓他也不会出塔。

伦芙芮回到了集市,刚好目睹杰洛特手刃她的团伙中最后一个成员。她冲上去与杰洛特一阵刀兵相见,最后也倒在了杰洛特剑下。斯崔葛布在塔里他的水晶球中看到了一切,这时候他现身集市,试图收走伦芙芮的尸体拿回去进行解剖,但是杰洛特威胁说如果他敢碰她一下就杀了他。斯崔葛布只好返回了柯维尔。

视觉文学

Stregobor komiks.jpg

斯崔葛布出现在猎魔人(漫画) "Mniejsze zło"《勿以恶小》中。

电视剧

电视剧中的斯崔葛布

猎魔人(电视剧)中斯崔葛布由Olgierd Łukasiewicz饰演,他出现在:

  • 10: "Mniejsze zło" 《勿以恶小》

引用和注释

  1. 伦芙芮告诉杰洛特的与之相反,她说斯崔葛布和艾瑞蒂娅两人都想让她死。他俩多次派刺客杀她。
  2. 伦芙芮后来在杰洛特的房间里告诉他,艾瑞蒂娅很幸运地先死在自己的床上了,她当时脑子里已经有了很明确的计划要杀了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