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提加城堡突袭
地点 斯提加
结果 杰洛特付出巨大代价获胜,成功营救希瑞叶妮芙
交战双方
利维亚的杰洛特与他的伙伴 洛格伊文的威戈佛特兹及其手下
指挥官
利维亚的杰洛特 洛格伊文的威戈佛特兹
参战人物
利维亚的杰洛特
温格堡的叶妮芙
希瑞菈
米尔瓦
卡西尔·莫瓦·迪弗林·爱普·契拉克
爱米尔·雷吉斯·洛赫雷课·塔吉夫
安古兰
洛格伊文的威戈佛特兹
雷欧·邦纳特
史提芬·史凯伦
波利亚斯·蒙
戴克雷·西里凡特
战力
史提芬·史凯伦的雇佣兵

斯提加城堡突袭是发生在斯提加的一场小规模战斗。战斗双方都付出了惨痛代价——利维亚的杰洛特寻女小队其他成员全部战死为代价成功营救了希瑞菈温格堡的叶妮芙,防守方大多战死或被恩希尔·恩瑞斯抓获。

战斗起因

洛格伊文的威戈佛特兹仙尼德岛政变后躲进了斯提加,一边修复自己的眼睛,一边继续着自己夺取上古之血的计划。温格堡的叶妮芙史凯利杰调查唐尼帕薇塔船难真相时,船队被威戈佛特兹用魔法摧毁,叶妮芙也被威戈佛特兹抓获并囚禁在斯提加

里恩斯史提芬·史凯伦抓获后,他与史凯伦史凯伦雇用的赏金猎人雷欧·邦纳特结为同盟,此二人在希瑞菈消失于雨燕之塔后也来到斯提加

希瑞菈略微掌握了上古之血的传送能力后,得知叶妮芙的下落,于是来到斯提加,以为自己可以使用传送能力确保安全。不料威戈佛特兹的魔法更胜一筹,希瑞被擒,威戈佛特兹即将开始他的实验。

利维亚的杰洛特陶森特误入一处古老城堡地下的魔法装置,偷听到了威戈佛特兹的藏身处斯提加。随后杰洛特的寻女小队丹德里恩执意留在陶森特安娜·亨莉叶塔相守外,其余成员火速赶往斯提加

战斗经过

吸血鬼爱米尔·雷吉斯·洛赫雷课·塔吉夫率先登上斯提加的城墙,在某种药草的帮助下用意念操纵斯提加的守军打开了大门。杰洛特米尔瓦安古兰卡西尔·莫瓦·迪弗林·爱普·契拉克随后进入斯提加。或许是由于感激希瑞在湖中饶过他的性命,以及察觉到史提芬·史凯伦已背叛尼弗迦德波利亚斯·蒙杰洛特的寻女小队指引了正确的方向。

这时斯提加城内警报响起。洛格伊文的威戈佛特兹被迫终止实验。他先指令史提芬·史凯伦雷欧·邦纳特前去防守,又派人用迪魔金铐住希瑞并把她关入牢房中。

杰洛特的寻女小队此时正在城堡内搜寻希瑞,但没有收获。雷吉斯决定进行空中侦察,其余四人则继续前进。他们在一处狭小的画廊内遭遇了大量的弓箭手,遭到了火力压制,安古兰肘部受伤。杰洛特让众人逃出此地,但米尔瓦不愿撤退。她起身反击佣兵们,精准地射中了三人。其余弓箭手和赶来的增援均被米尔瓦的箭术吓退,但有一人例外。两人同时射出了箭矢,米尔瓦的箭杀死了那名弓箭手,但米尔瓦自己也腹部中箭,她倒在血泊中,流血而死。

随后雷吉斯解救了希瑞希瑞坚决地要求雷吉斯前去告知杰洛特叶妮芙也被囚禁于此处,并提醒他一定提防威戈佛特兹雷吉斯迅速找到了杰洛特等人,看到了死去的米尔瓦。怒火中的雷吉斯杰洛特的要求在斯提加上层作战,吸引敌人的注意,变身成一只巨大蝙蝠的他让守军魂飞魄散,完全没有抵抗的勇气。史提芬·史凯伦在听到属下的报告后带雇佣兵逃出城堡。

在城堡中寻找叶妮芙希瑞遇到了雷欧·邦纳特邦纳特把她的剑“燕子”交还给她,与希瑞展开决斗。不料希瑞使用传送能力将邦纳特甩在了身后,随后遇到了卡西尔安古兰卡西尔为了保护希瑞并拖延时间,与追来的邦纳特开始了战斗。然而年轻的卡西尔不是老练的邦纳特的对手,战斗开始便落入了下风。卡西尔艰难地交战了几个回合,最终倒在了邦纳特的剑下。

希瑞此时正与安古兰同行。此前战斗中腿部受伤的安古兰面色苍白,重重地坐在了地上。安古兰腿上的伤口血流不止,她最终因流血过多死在了希瑞的怀中。

失去两位同伴的希瑞终于明白,自己别无选择,只能与邦纳特一战。由于城堡受损,部分地板塌陷,只剩下木桩与横梁。双方战至此处,在凯尔·莫罕的摆锤上的训练帮助了希瑞,她借助邦纳特出击的力量反击击中了他,这一击有力而精准,邦纳特随即倒地。邦纳特请求希瑞饶过他的性命,希瑞夺走了他身上的三枚猎魔人徽章后便起身准备离开。这时邦纳特手持一把匕首突然向希瑞扑来。希瑞轻巧地躲过并杀死了他。

与此同时,杰洛特在城堡中遭遇了正在被押送的叶妮芙并解救了她,二人随即开始在城堡中寻找希瑞威戈佛特兹,并遭遇了后者。双方开始了战斗。在战斗中,强大的威戈佛特兹轻松地击败了叶妮芙杰洛特。这时雷吉斯突然杀出来,抓住了没有提防的威戈佛特兹,杰洛特趁机冲向威戈佛特兹。不料威戈佛特兹先是用法术击退了杰洛特,又用一支白色光束逼退了雷吉斯雷吉斯再次冲向威戈佛特兹,抓住了他的喉咙,威戈佛特兹双手抓住吸血鬼,手掌仿佛加热成了红热的铁块。雷吉斯痛苦地尖叫着,融化成了一块石头。

杰洛特绝望地向威戈佛特兹发动攻势,但很快被击倒。威戈佛特兹走向前处决奄奄一息的杰洛特,这时芙琳吉拉·薇歌赠与杰洛特的徽章创建出了他的幻象,使得威戈佛特兹两次致命的攻击发生了偏差。威戈佛特兹犹豫少许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为时已晚,杰洛特砍向威戈佛特兹的腹部,随后杀死了他。

杰洛特叶妮芙希瑞一起走出斯提加,遭遇了城堡外率领雇佣兵的史提芬·史凯伦。他绝望地命令雇用兵攻击杰洛特等人,但无法伤及他们丝毫。这时恩希尔·恩瑞斯的部队来到,逮捕了史提芬·史凯伦,斯提加城堡突袭就此结束。

尾声

恩希尔·恩瑞斯会见了刚刚结束战斗的杰洛特,为他解开了许多谜团,交代了对希瑞的打算。杰洛特清楚自己了解得过多,会成为大帝的心头之患,接受了自己将会被恩希尔处死的命运,但请求恩希尔放过叶妮芙恩希尔没有同意。最后关头,希瑞突然痛哭起来,恩希尔终于改变心意,放过杰洛特叶妮芙,并放弃了迎娶希瑞的计划。

史提芬·史凯伦帝国最高法院以叛国罪处死。

波利亚斯·蒙此战后逃往艾尔斯克德格道,在这里遇到了同样逃亡的西吉斯蒙德·迪科斯彻伊森格林·法欧提亚纳。三人结伴逃往东方。

4.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