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ent Dryad Ranger.jpg
树精
Dryad
信息
其他译名 德律阿得
类型 宁芙
智慧生物
分布 布洛奇隆
涉及书目 宿命之剑
轻蔑时代
火之洗礼
战斗
战斗策略 游击,埋伏
免疫 疾病

树精Dryad)是布洛奇隆森林里的原住民和守护者,人类称呼他们为“怪异的妻子”,这是一个只有女性的种族,她们热爱自然特别是森林,树精把所有森林都看作自己的领地,由于林地被侵占而极端仇恨人类,只有极少数的人类被允许进入树精的领地,其他胆敢跨越边界一步的人类只会倒在树精的箭下。因而树精与周边人类王国产生很大矛盾,人类非常害怕树精的箭术,来自维登、以猎杀非人种族而臭名昭彰的极端团体“护林员”称她们为“怪婆娘”。

介绍

Tumblr oyphwcDIh31sjm0zbo9 r1 250.gif

上古语中,树精被称为Aen Woedbeanna,即森林之女,曾经树精们遍布大陆的每一片森林,如今只有她们居住在辛特拉北部的布洛奇隆森林是她们的栖息地。树精热爱森林、植物和整个大自然,痛恨那些进入她们森林、砍伐树木的人类。从外观上看树精有着年轻女性的姿态,由于族群只存在女性,她们需要利用人类或者精灵的男性繁衍后代,有时也会带走人类的女孩转换成小树精。

树精和人类都极其仇恨对方,这是由于数百年来人类持续开发森林,破坏了树精的家园,围绕着森林边界树精和人类经常互相厮杀。周边王国的军队常以残忍的手段杀害树精,树精们则凭借精湛的箭术让人类闻风丧胆,所以大分时候人类都拒绝靠近布奇隆,无视精灵警告的人类都会死死在树精的弓箭下。在罕见的情形下,树精会允许人类进入她们的森林,碧如米尔瓦和杰洛特这样的人,树精会对她们展现出一定程度的包容。

随着北方战争的打响,树精和人类之间的冲突也逐渐升温,她们帮助松鼠党逃避人类的追捕。在布洛奇隆设置了多处封锁线,那些外来的人类闯入者会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利箭所杀,而这之前,树精会先警告再行动。

起源

人类并不清楚树精的起源,只进行了很多猜测,许多学者认为,树精并不能构成单独的物种,她们是被魔法改变的人类,被认为是受到诅咒的生物,就像狼人。 在另外的传说里,第一个树精曾是普通的女性,她迷上了精灵,在战争中支持了艾恩·萨维尼。但她们并没有达成原本的目标,而是来到了森林,并一直居住于此[1]

社会与文化

布洛奇隆是现存唯一的树精领土,首都名为杜恩·卡纳尔(橡树之地),由银眼艾思娜统治,所有的树精都尊敬且听命于这位勇敢、智慧的女王。在树精的社会中,男性没有丝毫影响力,他们只被看作生育的工具。

树精讲带有树精方言的上古语,有少数人也会使用带口音的通用语。树精大部分会被培养成战士,学习弓箭技巧成为森林的守卫者,树精在箭术方面的成就另精灵都自愧不如,她们可以在200英尺开外轻易射杀目标。树精甘愿在保护森林的战争中献出生命,虽然肉眼难以察觉,有许多树精藏匿在布洛奇隆的边界,等待抵御入侵者。另外一些显示出治疗天赋的树精可能不会成为战士,她们会成为布洛奇隆的医师,为伤者提供妙手回春的技艺。

出于对森林的保护,树精不会砍伐树木和使用火焰,在夜晚用萤光虫笼替代照明,住所也依靠植物的藤蔓搭建[2]

繁衍

由于没有男性,树精需要借助其他种族的男性进行繁衍,一般是精灵,少数情况下也会是人类[2]。人类繁衍对象可能是俘虏,也有可能是那些极少数进入布洛奇隆没有被杀死的人。树精把与人类的结合通常来说不会产生感情,如果人类做出了多于的举动(就像对待他们自己的女性那样)树精会认为是一种冒犯[3],只有少数例外树精会与对象产生爱情。树精怀孕后生下的一定会是女孩,这些孩子都毫无例外、自然地继承了母亲的特色,有着和植物一样翠绿的皮肤,而且都是女孩,但她们的眼睛和发色则继承自她们的父亲。那些真正的树精,都是她们的母亲在与其他种族发生“仪式性“的接触后诞下的。

除此之外,树精也会绑架或收留年轻的人类女孩将其变为自己的一员。她们往往都是在襁褓中被掠去,或是被丢弃的病婴、走丢在森林中的女孩,女孩儿会被强制要求喝下布洛奇隆之水,布洛奇隆之水有强烈的致幻作用,会模糊普通饮用者的记忆,将这些女孩转变成树精。人类转化来的树精都不记得自己从前的名字,早早的抛弃了自己原来的身份,先天能力仍会与真正的树精存在一定差距。

新生的树精会被留在布洛奇隆,不会认识自己的父亲,也不会接触以前的社会,而是作为树精社会的一份子接受教育保护森林。

能力

除了箭术,树精还有一些神奇的技巧,其中之一是树精的治疗能力,她们可以用自身的力量让植物、伤口重焕生机,在佐以医药技术,树精是强大的医疗师。很多时候这种能力会用在那些松鼠党的伤员身上,猎魔人杰洛特也曾经体验过一回,被威戈佛特兹击败后,他的肋骨、膝盖、头部都遭到严重骨折,被传送布洛奇隆时已经昏迷。他被安排躺在一个注满布洛奇隆之水的水槽里,四肢被固定在扶手上,胳膊上敷着克宁海拉藤,外面被一层厚厚的羊皮包裹着,艾格莱丝亲手为她治疗。多亏树精们的努力和布洛奇隆森林的水,他几周后便恢复了行动[4]

树精是存在有魔法天赋者的,操纵树木的能力被她们更多使用,活木、蔓藤可以在树精的操纵下变换,除了攻击敌人,一些树精的住宅也是用活木搭建[2]。被称作林语者的树精是操作林木方面的佼佼者,一生与树木建立起紧密连结的树精被叫做树神。树木之外,布洛奇隆中还有一种被叫做树人的生物,也会听从树精的命令。

知名树精

图集

引用和注释

  1. 巫师之昆特牌
  2. 2.0 2.1 2.2 巫师的世界
  3. 宿命之剑
  4. 轻蔑时代
5.0
2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图片当然有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太不清晰了!

6年
avatar
疯王伊里斯
1

图片真的没问题吗。

6年
avatar
JOooker
0

手动吐水

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