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格人Wozgor)是最早生存在大陆北方的一支已经灭绝的人类文明,他们有着较为完整的祭祀礼仪和文明,后世的学者及术士通过他们遗存的石板碎片判断沃兹格人定居在巨龙山脉普拉克希达海湾以及后来的柯维尔和波维斯。他们仍然通过刻在石板墓碑的上的古老文字影响着后人,根据术士埃提巴德的考察和解读,他发现沃兹格文明预言了黑日诅咒的存在。

埃提巴德完全没有疯。他成功解读了沃兹格人大陵寝里以及道克人巨碑上的文字,还参考了毛怪的传统和传说。不过他们没有一个确定的词汇来描述日食。在他解读下,在不久的将来,一场日蚀会宣告魔女莉莉特的复活。莉莉特在东方仍然被人们所崇拜并被称为妮雅。而她复活的途径就是藉由“六十个戴着金冠的少女用鲜血充盈河谷。
—— 白狼崛起

巫师的世界》中的描述

根据阿纳留斯·格洛克(Arnelius Grock)的分类,沃兹格人和道克人属于上古人类文明,天球交汇发生后他们直接抵达了大陆。他们定居在飞龙山脉普拉克希达海湾之间的广大地域,也就是现今的柯维尔和波维斯王国(特别是在纳洛克维尔哈德塔尔哥) 和亨佛斯联盟(包括坎恭恩玛琉尔克雷伊登沃菲尔德),以及瑞达尼亚北部地区(吉尔里柏地区和尼姆纳河谷)。关于这个文明的零散信息主要都来源他们的物质文化遗物。

道克人的纪念碑上和沃兹格人大墓地里墓碑上残存的文字内容成为了几条预言和占卜的基石(参见:“黑日诅咒”),这些预言直到今日仍然存疑(参见:“疯子埃提巴德狂热症”)。一些学者坚信沃兹格人和道克人的信仰仍然存活在梅里泰莉教和一些次要宗教中(如恶兆之神教)。导致这两个人类文明最终灭绝的事件仍然在学术界中引发广泛的争论。

——安纳奈亚斯·乌尔德维克尔(Annanias Uldvikel),《古代人类文明和遗物》

—— 巫师的世界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