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莫利亚地图.png
泰莫利亚王国
Kingdom of Temeria
信息
其他译名 特马利亚(繁体中译)
通称 泰莫利亚
纹章 泰莫利亚百合
TemeriaHeraldry.png
政治
政治体制 封建王国
国家元首 国王
国王 弗尔泰斯特
拉多维德五世[1]
西吉斯蒙德·迪科斯彻[2]
女王 阿奈丝·拉·瓦雷第[3]
顾问 特莉丝·梅莉葛德
费卡特
凯拉·梅兹
重臣 弗农·罗契(蓝衣铁卫统领)
利维亚的杰洛特(国王护卫)[4]
名人 [[特莉丝·梅莉葛德]]
国家状态 独立王国
瑞达尼亚合并[1]
尼弗迦德帝国占领[5]
占领国 尼弗迦德
地理
首都 [[维吉玛]]
主要城镇
属性“主要城镇”(作为页面类型)与输入值“维吉玛]]苟斯·威伦多里安安卡希伦顿马里波卡雷拉斯[[玛哈坎”包含无效字符或不完整,并因此在查询或注释过程期间导致意外结果。
[[维吉玛
苟斯·威伦
多里安
安卡
希伦顿
马里波
卡雷拉斯
玛哈坎]]
地域 北方领域
文化
居民称谓 泰莫利亚人
百合(非正式)
主要民族 泰莫利亚人
官方语言 通用语
官方货币 奥伦币
题图:泰莫利亚地图

泰莫利亚Temeria)是北方四国之一,王朝成立于第八世纪。第一任统治者是国王迪斯莫得 ,这位传奇的君主是人类登陆的最初的三王之一。在之后几个世纪漫长的岁月后,泰莫利亚成为这片大陆上最重要的国家,由人类组成的,包含了矮人、地精与树精。

泰莫利亚位于位于大陆西侧,庞塔河以南,隔河而望的便是瑞达尼亚,南方与东方为矮人的故乡玛哈坎山脉,矮人与地精的依靠。南边为雅鲁加河,西南边是树精的森林领地布洛奇隆。泰莫利亚的首都是维吉玛(Vizima),位于维吉玛湖畔。

在与尼弗迦德毁灭性的战争后,许多地区都被各式各样的怪物侵入,道路因为法外之徒与盗匪之故而变得不再安全。泰莫利亚王国的纹章是黑底映衬银色百合。近年来再国王弗尔泰斯特的明智统治下,这个强有力的国家获得了更大的影响力。

最广为流传的宗教是梅里泰莉与永恒之火信仰。泰莫利亚是烈焰蔷薇骑士团总部与许多骑士的家。泰莫利亚铸造它自己的货币奥伦。

游戏中著名的女术士特莉丝·梅莉葛德便是来自泰莫利亚第二大城市马里波。王国西部的滨海城市格尔斯-威伦以繁荣的渔业闻名,城市的西北方是仙尼德岛,岛上是闻名遐迩的艾瑞图萨学院苟斯·威伦小镇与小岛通过一座桥梁相连。镇子的市场中心有一座塔楼,从上面可以俯瞰整个市场并能遥望仙尼德岛。

历史

泰莫利亚是北方历史最为悠久的王朝之一,可以追溯到第八世纪人类最初登陆开始的迪斯莫得王朝,这是这片大陆最初的人类三个国家之一,经过百年间的演变成为了今天的泰莫利亚王朝。这王国的纹章是一面上面装饰着银色鸢尾花纹的黑色盾牌。

泰莫利亚在游戏一代和二代中均占有重要戏份,曾经杰洛特为泰莫利亚的被诅咒公主艾达解除诅咒,让其从吸血女妖(Striga)变回人类。一代游戏中的开场动画便来源于此事,故事来自短篇小说集《猎魔人第一卷: 白狼崛起》中的章节: "狩魔猎人" (The Last Wish: The Witcher)。

随着弗尔泰斯特的死,混乱席卷了他的王国。很多人都梦想着戴上王冠,但没人能获得足以在维吉玛坐上王座的支持。公爵和男爵们只想着要从王国多抢一些,完全无视于这将会导致同胞自相残杀的斗争。如果不阻止混乱继续,早晚会外国势力介入夺取泰莫利亚的王位。在泰莫利亚濒临内战边缘的此刻,弗尔泰斯特的女儿阿奈丝成为了王国的最后希望。随着杰洛特的选择,约翰·纳塔利斯或许将成为摄政和这片土地的实质统治者。又或者,被手握王牌的拉多维德将泰莫利亚转成他的保护国,并开始回复秩序。

在第三次尼弗迦德战争中,指挥官约翰·纳塔利斯(John Natalis )带领泰莫利亚军队对抗尼弗迦德但被打败,之后泰莫里亚被征服。尼弗迦德皇帝恩希尔·恩瑞斯在泰莫里亚的首都维吉玛集结了军队,准备亲征瑞达尼亚。尽管泰莫利亚的军队被打败了,但是还是有很多残部躲进了深山,利用熟悉的地形优势躲避尼弗迦德军队的抓捕,企图东山再起,蓝衣铁卫弗农·罗契就是其中之一,他在威纶北部集结了军队和尼弗迦德军队展开了游击战。

货币

什么?想用奥伦币?你过去六个月是躲在深山里吗?奥伦币现在价值跟豆壳差不多!
—— 汉立克·萨格,艾兰德商人

泰莫利亚的国家货币是奥伦币,但尼弗迦德与北方各国的战争,不但改变了国界的形状,也让整个大陆的经济天翻地覆,尤其是货币受最近的政治动荡影响特别深。虽然泰莫利亚的奥伦币现在仍然刻着已经驾崩的弗尔泰斯特王那鹰勾鼻的脸庞,但如同泰莫利亚本身一样,算是战争中最大的受害者。这个被占领国家的货币价值虽然稳定,却非常低,反映出货币中的银含量。但相信不久后奥伦币将会成为一堆废物,在这之前请赶快处理掉。

巫师3

我听到人说泰莫利亚已经不存在了,就会往他脸上揍一拳,戴着铜手套。
—— 弗农·罗契,前泰莫利亚特种部队头子

直到最近,泰莫利亚都被认为是北方王国中最强大的,只要与盟国合力,便可以对抗侵略性越来越强的尼弗迦德帝国。然而,弗尔泰斯特国王的不幸死亡,暗云就立刻聚集在泰莫利亚之上,这证明泰莫利亚的强盛只是假象,在失去了国王之后,贵族们开始把国土像一块名贵的布料般撕成碎片。然而当真正的掠食者染指他们的宝物时,这些卑贱的食腐者却因为恐惧而一哄而散。少了统治者,泰莫利亚便不再有办法迎战来自南方的侵略。攻势开始不出几个月,维吉玛城四处飘扬的银色百合花,就被象征帝国的太阳取代。

虽然大部分的泰莫利亚人已经放弃希望,但还是有一些无法接受自己国家从世界地图上消失的奇耻大辱。他们躲在安格伦的森林与玛哈坎山区中,等待机会拿起武器对抗国家的仇敌。

历任国王和统治者

Foltest and his Army.jpg

王国

封地

公国,县及男爵领地

泰莫利亚王国核心区域

引用和注释

  1. 1.0 1.1 巫师》中,杰洛特可以选择为雅妲公主解除诅咒,助其与拉多维德五世联姻,泰莫利亚与瑞达尼亚将合并成一个联合王国.
  2. 巫师3:狂猎》中,杰洛特可以选择帮助迪科斯彻脱离尼弗迦德统治,建立一个独立王国.
  3. 弗尔泰斯特国王遇刺后即位.
  4. 巫师2:国王刺客
  5. 巫师3:狂猎》.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