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logo red.png
——“你真的想知道吗?” 这篇文章透露了书中、游戏中或电视剧中的故事内容。
爱米尔·雷吉斯·洛霍雷克·塔吉夫-哥德弗洛伊
Emiel Regis Rohellec Terzieff-Godefroy
Tw3 journal regis.png
爱米尔·雷吉斯·洛赫雷课·塔吉夫在《巫师3:狂猎》中
基本信息
其他译名 艾墨·雷吉思·洛何雷克·特契高佛
通称 雷吉斯
种族 高阶吸血鬼
性别 男性
出生 839年
势力信息
文化 迦蓝沙部落
身份 理发医师
阵营 杰洛特的寻女小队
人物关系
伴侣 娜塔妮丝
夜之女王(前恋人)
体貌特征
发色 灰色
瞳色 黑色
涉及作品
配音 Mark Noble
游戏 巫师(仅提及)
巫师3:狂猎(仅提及)
血与酒资料片
书目 火之洗礼
雨燕之塔
湖中女士
爱米尔·雷吉斯·洛赫雷课·塔吉夫——猎魔人中文维基

爱米尔·雷吉斯·洛霍雷克·塔吉夫-哥德弗洛伊Emiel Regis Rohellec Terzieff-Godefroy)是一位高阶吸血鬼,通常被称作雷吉斯,繁体中文名为“艾墨·雷吉思·洛何雷克·特契高佛”。雷吉斯表面上的职业是一名理发医师,由于他经常使用草药,所以身上带有特殊的气味。

比较有礼貌的人类,会说我是怪物,吸血怪胎。
—— 爱米尔·雷吉斯,高等吸血鬼

生平

Tumblr p3k0m4GQoe1rnwhl1o2 250.gif

雷吉斯登场于《火之洗礼》第三章。杰洛特丹德里恩米尔瓦卓尔坦矮人和一些难民经过芬·卡恩的精灵公墓时遇上了的。在最初杰洛特一行人的眼里,这个长者看起来就是个凡夫俗子。一个是浑身草药味的乡村医生,在旅途中,他冒险救出了被困在军营的杰洛特丹德里恩 ,也因此被杰洛特发现了吸血鬼身份。他发现杰洛特一行不会根据外表或种族而有偏见,的确,他常常发表一些长篇大论,给人一种造作骄傲的感觉。但雷吉斯的性格热情好客、学识渊博、谈吐风趣,很快便和众人打成一片,还加入了杰洛特的寻女小队。他从一个伪善的神父手中救下了一个无辜的女孩,并且两次救助过尼弗迦德骑士卡西尔,帮助怀孕但主动要流产的弓箭手米尔瓦。

但是众人很快发现他的不凡之处:在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手段的情况下,他竟能赤手空拳、毫发无伤地从火中取出烧得通红的马蹄铁!后来众人才知道,他是个428岁的高阶吸血鬼,是天球交汇时被困在这个世界的不幸生物的后代。对于外貌与人无异的他们来说,在生理上其实与人类没有什么差异,而鲜血并非生存所需。高等吸血鬼也比一般野生吸血鬼力量要强得多,他们的重生能力远远超过你的经验或想象,就连木桩和所谓的圣水也不能彻底消灭他们,他们并不畏惧流水、大蒜或是任何符号。不仅如此,他们还能完美避开所有的魔法侦测,就连狩魔猎人也无法区分高阶吸血鬼与一般凡人。不过令大家欣慰的是,被吸血鬼咬并不会将凡人变成吸血鬼,他们也不需要吸凡人的血就可以存活。雷吉斯十分重视人类的生命,除非别无选择,否则不轻易杀人。他曾经承认,高等吸血鬼其实完全不摄取血液也能存活,对他们来说,鲜血只是他们偶尔享受的美味,就像美酒之于凡人一样。雷吉斯年轻的时候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而且对于饮血毫无节制。这种生活方式让他遭到生气的村民残杀。重生花了他五十年的时间,但对不死之身的他来说根本只是一眨眼。当他完全康复后,他戒除了饮血的习惯。

雷吉斯在寻女小队中扮演着智者的角色,每当众人有所不和,他都尽己所能化解。但他从来没有告诉杰洛特一行,为什么他会加入寻找希里的行列。最后他与杰洛特的队伍前往斯提加城堡,在这次解救叶妮芙希瑞的过程中被术士洛格纹的维格弗兹用法术烧成了一堆热灰。事后叶妮芙问道此人是谁,杰洛特回答“一个朋友,他是人性的化身”。他是为一个他并不完全了解的原因牺牲的,但是也是为了保护他所爱的人,也是因为这样做是正确的事。

巫师

在巫师1中,维吉玛的高级妓院中能碰到雷吉斯的遗孀夜之女王,并有机会和她的手下共度良宵。

巫师3:狂猎

3代里面有本书《与吸血鬼共度的夜晚》,讲的就是雷吉斯。

雷吉斯还出现在昆特牌中,参见:爱米尔·雷吉斯·洛赫雷课·塔吉夫(昆特牌)

巫师3:狂猎-血与酒

人物日志

杰洛特对杀害米尔顿爵士的凶手紧追不舍。从这场追捕的结局可以清晰无误地看出这名敌人有多么危险:凶手将杰洛特引到一处旧仓库,而那正是他设下的陷阱。经过一番激战,在紧要关头,杰洛特的老友,高等吸血鬼雷吉斯及时出现才救了杰洛特一命。这里必须阐明,多年之前,雷吉斯曾加入杰洛特的团队在下也曾是其中的一员),与我们一同出发寻找希里。我们曾一同经历过许多精彩的冒险,雷吉斯也证明了自己是一位忠诚的朋友,值得以性命相托。不幸的是,我们的探险却成了他的悲剧。他被威戈佛特兹杀害,变成一滩肉泥。

因此可以想象,当杰洛特见到老友死而复生有多么惊讶,毕竟他曾亲眼目睹雷吉斯的死状。然而那一次并非雷吉斯的“最终”死亡,甚至谈不上第一次。青年时代的雷吉斯放荡不羁,沉溺于饮血之中不可自拔。这种生活方式使他遭到愤怒的村民残杀。他的重生花了五十年的时光,然而对不死之身的他而言不过是眨眼之间。当他康复之后,他戒除了饮血的恶习。

多年以来,我们都认为他已经彻底死亡,然而他却在那座码头边上的仓库里再度出现在杰洛特的面前。

雷吉斯解释了他的重生,并且说明此番前来陶森特是为了寻访一位名为狄拉夫的朋友。

这就是雷吉斯与杰洛特在鲍克兰重逢的戏剧场面。但他们并没有多少时间叙旧,他们听到其他人正在靠近。雷吉斯不愿冒险碰上愤怒的人类,因此同意和杰洛特在被他临时当作温馨家园的墓园里碰面。

杰洛特找到了梅尔拉雪兹隆格公墓。这里已经不仅仅被雷吉斯当作居所,还被他改造成设备齐全的炼金工坊。他们开始商讨对策。根据雷吉斯的解释,他相信自己的朋友被牵扯到一起严重的麻烦中。他们发现彼此目标一致,因此决定同心协力,共同搜寻吸血鬼狄拉夫的下落。他在公国领民的口中被称为鲍克兰的恶兽

杰洛特同样了解到,帮助雷吉斯重返人间的不是别人,正是狄拉夫。鉴于如此,雷吉斯坚持找出和平的办法解决“狄拉夫问题”。

杰洛特和雷吉斯一致认为,找到狄拉夫的关键在于某种叫做共鸣之水的魔药。要熬制这种魔药,雷吉斯需要追捕目标身上的部分细胞。幸运的是,杰洛特之前已经取得了一只属于杀人凶手的断手。共鸣之水需要的另一种材料是斑纹妖鬼的唾液(或唾腺),雷吉斯已经查明这种生物在附近的下落,并派猎魔人前去将其猎杀。

杰洛特遭遇妖鬼,并取得熬制共鸣之水需要的材料。然而,当他将材料交给雷吉斯后,他才得知还缺最后一种原料:高等吸血鬼之血。杰洛特原本以为这并不困难,直到雷吉斯告诉他,只有被激怒的高等吸血鬼的血才有效。因此,他们必须重新激起雷吉斯的嗜血欲望,让他重温早已戒断多年的血瘾。

雷吉斯将杰洛特带到迪沙谬那,这个阴冷的地方曾经在数个世纪之前被吸血鬼当作圈养人畜的地牢。杰洛特在事后表示,那里的空气都满是痛苦和恐惧的气味。雷吉斯表示自己无法保证一定能度过接下来的难关。他要求杰洛特将他锁进天花板上的牢笼,注视杰洛特残杀怪物。

设置好诱饵之后,杰洛特开始屠杀怪物。鲜血再度在迪沙谬那流淌不止。雷吉斯几乎被欲望逼到疯狂的边缘。最终,两好友成功取得了被激怒的高等吸血鬼之血。

杰洛特服下雷吉斯准备的共鸣之水,让自己看到狄拉夫最近一次犯下谋杀罪行当天的片段。这条线索让两位好友追查到狄拉夫近期曾经待过的玩具店

可惜的是,当我们的英雄们抵达时,狄拉夫并不在家。但他们也并非空手而归。在搜查整个店面之后,杰洛特找到一封信。信的内容显示狄拉夫遭到勒索。勒索者绑架了他的爱人蕾娜威德,如果狄拉夫拒绝按照他们的意愿办事,就对她施以酷刑。因此,狄拉夫才会杀死他们指定的目标。经过简短商议之后,杰洛特和雷吉斯决定分头行动。雷吉斯等待狄拉夫归来,杰洛特则前去向安娜·亨利叶塔回报调查进度。

在追查勒索者的过程中,杰洛特与安娜·亨利叶塔来到一座私人宅邸,用于曼卓果拉,也就是专属陶森特艺术家们的高级聚会。这座宅邸的主人是一名叫做欧立安娜的女性。令猎魔人不悦的是,在稍后的夜晚,雷吉斯也来到这里,并且还带来了…狄拉夫。在接下来的交谈中,杰洛特得知雷吉斯和欧立安娜早已相识。

整个交谈的过程充满着荒诞的意味。因为女公爵浑然不知自己交谈的对象正是可怕的恶兽本人。整个过程的关键结论是,勒索者将狄拉夫的爱人囚禁在一处叫唐泰恩的地方。杰洛特将雷吉斯拉到一旁,经过短暂交流,杰洛特坚定地拒绝将这一情报透露给狄拉夫,他认为这将导致严重的后果。我必须同意猎魔人的理智。失去理智的高等吸血鬼肯定会引发严重后果,而且是见血的后果。

杰洛特独自前往唐泰恩,留下雷吉斯看管狄拉夫。至少计划原本如此。然而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吸血鬼利用鸟类伙伴跟踪杰洛特的行踪,因此才能在杰洛特身处险境的瞬间出手相救。唐泰恩很快便血流成河。

  • 如果杰洛特选择去找暗影长者
    在雷吉斯的帮助下,杰洛特得以觐见这位人称暗影长者的神秘吸血鬼。得益于这位长者的相助,杰洛特与雷吉斯才找到狄拉夫的藏身之地。接下来的事态快速展开。在勃然大怒之下,狄拉夫同二人展开激战。在血战中,杰洛特设法将他击败,但高等吸血鬼只能被同类杀死。这恐怕是雷吉斯一生中做过的最艰难的决定。他杀死了自己的朋友,因为他已经不能适应,这个世界对他而言已经是一个太过于沉重的负担。
  • 如果杰洛特选择去找席安娜
    在雷吉斯的帮助下,杰洛特设法进入了童话王国。在那里,杰洛特找到席安娜,并带她去见狄拉夫。
    • 并取得了缎带
      正如雷吉斯担心的那样,他的朋友无法控制自己的狂怒,试图杀死自己的前爱人。然而席安娜却在攻击前消失,被她从童话王国中带出的魔法缎带传送到安全地点。狄拉夫因此将怒气撒到杰洛特与雷吉斯身上。三人展开激战。在血战中,杰洛特设法将他击败,但高等吸血鬼只能被同类杀死。这恐怕是雷吉斯一生中做过的最艰难的决定。他杀死了自己的朋友,因为他已经不能适应,这个世界对他而言已经是一个太过于沉重的负担。
    • 却没能取得缎带,最终杀死了狄拉夫
      不幸的是,在会面的过程中,狄拉夫无法抑制自己的狂怒,将他的前爱人杀死。接着,他表示不愿与杰洛特与雷吉斯为敌,只希望离去。但杰洛特拒绝就此罢休。三人展开激战。在血战中,杰洛特设法将他击败,但高等吸血鬼只能被同类杀死。这恐怕是雷吉斯一生中做过的最艰难的决定。他杀死了自己的朋友,因为他已经不能适应,这个世界对他而言已经是一个太过于沉重的负担。
    • 却没能取得缎带,最终放过了狄拉夫
      不幸的是,在会面的过程中,狄拉夫无法抑制自己的狂怒,将他的前爱人杀死。接着,他表示不愿与杰洛特与雷吉斯为敌,只希望离去。猎魔人放他离去。雷吉斯决定陪伴他的朋友随他一同离去,希望能帮助他重获心灵的平静。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最后在血与酒DLC中登场了

4年
avatar
原映雪
0

向他致敬

4年
S
0

高阶吸血鬼们似乎有当外科医生的优良传统...

5年
R
1

新版的昆特牌里是个大蝙蝠,一直奇怪为什么怪物也能中立...

5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大概因为他确实中立吧。。。

5年
0

我也是 被新版困特派造型误导了

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