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拉夫
Dettlaff van der Eretein
Tw3 journal dettlaff.png
狄拉夫·范·德·艾瑞廷在《巫师3:狂猎-血与酒》中
个人
全名 狄拉夫·范·德·艾瑞廷
通称 狄拉夫
别名 陶森特恶兽
死亡 死于迪沙谬那或存活(根据结局选择)
出身
种族 吸血鬼
国籍 那赛尔
文化 吸血鬼
社会阶级 高阶吸血鬼
相关角色 雷吉斯
席安娜
杰洛特
安娜·亨莉叶塔
体貌
发色
瞳色
登场
游戏 巫师3:狂猎-血与酒
狄拉夫·范·德·艾瑞廷——猎魔人中文维基
狄拉夫·范·德·艾瑞廷Dettlaff van der Eretein)是名高阶吸血鬼,被称为鲍克兰恶兽,是这世界上数一数二可怕的怪兽。有些跟他同种类的高等吸血鬼生活在人类当中,外表相当普通,没人会怀疑他们并非人类。他们有时甚至在自己所处的社群当中会为人敬重。不过,就连这种爱好和平的吸血鬼在被激怒时,还是有可能相当危险。他曾经用自己的血复活了爱米尔·雷吉斯·洛赫雷课·塔吉夫并照顾他直到康复。因此,雷吉斯认为自己永远欠他一个人情。
狄拉夫人形态《巫师之昆特牌
狄拉夫高阶吸血鬼形态《巫师之昆特牌

看着这么一个好人突然变成可怕的野兽,以精准无比的手法将人四分五裂,实在太可怕了…
—— 目击者质询的片段。

Tumblr p28tptE7hx1whr4i9o2 400.gif

鲍克兰的恶兽

杰洛特接到了陶森特女公爵安娜·亨莉叶塔的委托,希望他能找到最近接连发生的三起谋杀案背后的凶手——“鲍克兰恶兽”。目击残忍攻击的人,通常都说不太清楚袭击的怪物长什么样子。这种怪物大半动作都很快、习惯在晚上下手,目击者通常都吓个半死,满脑子只想着逃命。因此,猎魔人通常都不知道自己对付的究竟是什么生物,除非他们能找到足迹、或用其它方法自己找到些线索。在鲍克兰肆虐的恶兽便属于此例。杰洛特只知道死者的数量不断增加,而且那怪物躲藏在暗处、还聪明得吓人。但除此之外,他打听到的情报感觉都只像是恐惧所催生出来的想象产物。

调查过程中,杰洛特发现三名被害人都是骑士并目睹了第四名骑士遇害,他追赶并与凶手打斗起来,此时雷吉斯出现并挡下了一次攻击。随后“恶兽”逃脱,杰洛特得知他是一个高阶吸血鬼,名叫狄拉夫·范·德·艾瑞廷。雷吉斯还告诉他雷吉斯最近在鲍克兰的行为不像他的一贯作风。因为他俩之间血脉相连, 雷吉斯非常清楚狄拉夫不会随便犯下任何罪行,除非有非常充足的理由。

雷吉斯认为狄拉夫还在酝酿什么计划。为了找到他,杰洛特和雷吉斯制作了一种叫做共鸣之水的药剂,喝下以后就能目睹在狄拉夫身上发生过的事情。原来他的确是在勒索和操纵之下谋杀那几个骑士的。此后他们二人在鲍克兰港狄拉夫一直藏匿的玩具店里发现的证据也证明了此事:几张写着受害人姓名的卡片,应该怎么样杀他们,以及一封信,上面写的他的恋人遭到了绑架。

雷吉斯留在玩具店等待狄拉夫露面,杰洛特去觐见女公爵,他们随后在欧立安娜的宅邸会面。根据所发现的线索,杰洛特在两名吸血鬼的协助下进攻唐泰恩城堡去拯救狄拉夫被绑架的爱人。他们轻松地消灭了一群挡在面前的奈泽尔雇佣兵后冲进塔楼,却发现他爱人的真实身份是席安娜,女公爵的姐姐,而且她利用和背叛了狄拉夫。盛怒之下的狄拉夫变成一团烟雾,在飞走前威胁说如果她不来找他解释这一切就会血洗鲍克兰。

狄拉夫的威胁并不是空洞的。在他带领吸血鬼大军攻打鲍克兰时,杰洛特和雷吉斯也在试图扭转局面。摆在杰洛特面前的有两条路:找到席安娜把她送到迪沙谬那与狄拉夫见面,或者找到暗影长者强制召唤狄拉夫出现。根据杰洛特之前的选择,最终摆在狄拉夫面前的是两种可能:与杰洛特一番苦战后被击败并被雷吉斯杀死,或者被他俩毫发无伤地放走。

性格

根据雷吉斯所说,在高阶吸血鬼中,年龄越小的行为越疯狂。然而狄拉夫显示出了他所在年龄段中非凡的成熟,他认为雷吉斯和其他一些高阶吸血鬼的行为是幼稚的。他的这种成熟也让他变得非常有人格魅力,所以他能同时与吸血鬼和人类进行非常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此外他成熟的人格也让他彻底摈弃了吸血的习惯。其他吸血鬼像雷吉斯在帮助杰洛特期间不得不吸血,而欧立安娜则是对人类小孩的血非常痴迷。狄拉夫甚至在吸血鬼形态都不吸血,唯一一次吸血是在怪兽形态下当他准备杀死杰洛特的时候。

作为一个高阶吸血鬼,他独特的习惯是喜欢跟其他低阶吸血鬼生活在一起并远离人类。但他也会无私地帮助人类。964年,有一个小男孩送给他了一个苹果并且不要任何东西作为回报。当他被莱里亚野兽杀害的时候,狄拉夫消灭了野兽为小男孩报仇,并把野兽尸体放在一个猎人身旁并宣传说是这个猎人为民除害,创造了一段传奇故事。

他在帮助其他高阶吸血鬼的时候更加的无私。当狄拉夫碰巧来到斯提加城堡,并发现雷吉斯那被威戈佛特兹熔化掉的残骸后,根据吸血鬼的准则,他可以留着不管,也可以复活并照顾雷吉斯直到康复。狄拉夫选择了后者,牺牲了自己身上大量的鲜血来让雷吉斯重生,并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来帮助他恢复到能够行走。

狄拉夫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天真的。他不能完全明白人类为什么会撒谎和欺骗他人,因为他的思想是黑白分明的。另外他的脾气也异常火爆,可能会因此闹出一两条人命,也可能会像他在莱里亚和鲍克兰做的那样最终导致一场大屠杀。

能力

狄拉夫有着非凡的力量,猎魔人甚至其他高阶吸血鬼在战斗中都很难战胜他。他高超的战斗技巧也来源于理智和经验。如果受伤到达一定程度,他会转变成更加可怕的怪物形态,让他在战斗中变得更强大。他还有一个独特的能力,凭借坚强的意志他可以命令低阶吸血鬼助阵,还能操纵野兽。当他在地面型态时,千万得小心狄拉夫的独特攻击。他会使用强大的力量和精准度以攻击敌人,而且他也相当会使用武器。

身为高阶吸血鬼,他能够变成雾、将敌人团团围住。在陷入这种战斗时,千万要小心魔法气团与空中攻击。他在受伤时经常变成翅膀型态。他强而有力的翅膀可以轻松让狩魔猎人昏迷。

记得高阶吸血鬼是不朽之身,因此在战斗时不会害怕死亡,意思是他们会冒各种风险来作战。他们还可以隐形,并在战斗中恢复生命。总而言之,就算对狩魔猎人来说,他们也是相当难对付的对手。此外高阶吸血鬼是不能够被常规手段甚至是猎魔人的银剑杀死的,他只能被其他高阶吸血鬼杀死。

人物日志

杀害弥尔顿的凶手身手相当矫健。就算杰洛特当了这么多年的狩魔猎人,仍然差点跟不上他的速度。不久后,杰洛特发现这名凶手的头脑也相当聪明,他在一间旧仓库布下陷阱等着杰洛特进入。杰洛特与鲍克兰恶兽进行了第一次接触,并得知他原来是一名叫做狄拉夫的高阶吸血鬼。

两人马上打起来,要不是老朋友雷吉斯在紧要关头出手相救,狩魔猎人很可能落一个非常悲惨的下场。随后狄拉夫变成了一团黑雾逃离了现场……

杰洛特与女爵一同前往欧立安娜的宅邸时深信狄拉夫肯定远在天边,安全地接受着雷吉斯的照顾。但是他大错特错了。他眼睁睁地看着两名吸血鬼走进房间,先是感到惊讶,然后变得烦躁起来。在接下来的谈话中,女爵完全不知道坐在他面前的人正是她恨不得立刻杀死的凶手。甚至鲍克兰恶兽还表现出……迷人的一面。

事后,杰洛特出发前往唐泰恩城堡,但他出发前先强迫雷吉斯保证他这次会让狄拉夫保持安全距离。

杰洛特在唐泰恩卷入了一场对抗强盗的战斗,而且强盗占着压倒性的优势。要不是救星及时赶到,没人知道这场战斗会如何收场。原来杰洛特的吸血鬼好友派了几只乌鸦一路跟随他。多亏了这几只鸟狄拉夫和雷吉斯才能在关键时刻加入战斗。

狄拉夫相信他的对手就是绑架他爱人的罪魁祸首,所以他拿出全力把他们赶尽杀绝,直到战场上没有一丝生命的气息他才肯罢手。

得知了自己被深爱的女人利用后,狄拉夫丧失了生存的意志。他脑袋里只剩下对复仇的渴望——盲目而失控的复仇。他发出明确的最后通牒:席安娜必须独自跟他见面并把一切都解释清楚,否则他将血洗鲍克兰。大家都很清楚他一定会说到做到。

如果杰洛特决定去见暗影长者:

杰洛特和雷吉斯到达了会见地点去见狄拉夫,但是没带席安娜。不出所料,狄拉夫勃然大怒,但是此时的杰洛特早已做好战斗准备。经过一番鏖战,狄拉夫终于被击败。然而没人能够真正杀死一个高阶吸血鬼,必须要由另一个高阶吸血鬼下手。狄拉夫并没有对雷吉斯产生丝毫怨恨,因为他知道死亡才是最好的选择,这个世界对他而言已经再无可恋了。

如果杰洛特带着席安娜去见狄拉夫:

并给了她缎带:

雷吉斯和杰洛特带着席安娜去见狄拉夫。狄拉夫对席安娜的气显然是一丁点儿都没消。他用利爪攻击她,想把她撕成碎片。但是席安娜被从寓言王国里带出来的缎带所救,在紧要关头被传送到了安全地点。盛怒的狄拉夫转而攻击杰洛特和雷吉斯,不过他最后却吃了败仗。然而没人能够真正杀死一个高阶吸血鬼,必须要由另一个高阶吸血鬼下手。狄拉夫并没有对雷吉斯产生丝毫怨恨,因为他知道死亡才是最好的选择,这个世界对他而言已经再无可恋了。

没有给她缎带并放走了狄拉夫:

雷吉斯和杰洛特带着席安娜去见狄拉夫。狄拉夫在眨眼间的功夫就杀死了席安娜。杰洛特能够理解他的痛苦所以没有阻挡他复仇。狄拉夫对狩魔猎人置身事外表示感谢并表示从此以后与他再无恩怨了。他同时也没有理由再留在鲍克兰了所以他准备离开。作为他的好友,雷吉斯决定跟他一起走,因为他知道狄拉夫现在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他。

没有给她缎带并攻击狄拉夫:

雷吉斯和杰洛特带着席安娜去见狄拉夫。狄拉夫在眨眼间的功夫就杀死了席安娜。杰洛特向狄拉夫发起进攻并最终击败了他。然而没人能够真正杀死一个高阶吸血鬼,必须要由另一个高阶吸血鬼下手。狄拉夫并没有对雷吉斯产生丝毫怨恨,因为他知道死亡才是最好的选择,这个世界对他而言已经再无可恋了。

琐事

  • 狄拉夫(Dettlaff)这个名字来自于玛塔·狄拉夫(Marta Dettlaff)的姓,她是CD Project RED的一名概念艺术画家。
  • 狄拉夫和主游戏中盖尔的配音演员是同一个人。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