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鹫学派徽章

狮鹫学派School of the Griffin),或称狮鹫学派学校鹰学派(School of the Eagle),是一所专门训练猎魔人的学校,位于柯维尔和波维斯[1]的一处山脉尽头的海边的凯尔·塞伦城堡。[2]雷欧·邦纳特声称自己曾经杀死过该学派的一名猎魔人。[3]

原著中也没有提到过任何一位学员的姓名。但《巫师》游戏中提到的屠龙者乔治,在《巫师3:狂猎》中被确认为狮鹫学派的成员。另外在《血与酒》资料片的猎魔人突变任务中还提到了杰隆·莫吕

传闻,狮鹫学派的猎魔人们在几乎消灭了柯维尔山脉的所有狮鹫之后获得了这个名字。[1]在另一个传说里,学派由拉尔维克的埃兰创立,他选择狮鹫作为了学派的标志物。[2]

曾经,在学校的图书馆中,储藏着众多重要的魔法书籍,[2]包括老凯尔达最喜欢的《Liber Tenebrarum》。[1]

狮鹫学派学校有自己专属的装备——一套中型护甲增强使用者的法印效果,因此很显然地表明学派的专长是使用魔法。多年以来,狮鹫学派都凭借其对于魔法的专研以及强调同时面对多个敌人的战斗理念而广受其他学派的尊敬。不幸的是,该学派拒绝分享他们学到的知识的行为触怒了一群法师,后者杀死了数名属于这个学派的猎魔人,并严重损毁了凯尔·塞伦。[2]不知是否出于这个原因,柯恩没有回到他的总部,而是选择在凯尔·莫罕过冬。

跟其他学派相比,狮鹫学派的猎魔人也展现出更高水平的社交礼节。这点曾经在屠龙者的财宝任务中提到,不过也可能只是乔治的个人修养比较高[4]Medallion Griffin.png

注释

  • 与《利爪与尖牙》及《猎魔人:角色扮演游戏》中的描述不同,《猎魔人:幻想游戏》中将该学派的城堡位置设定为阿梅尔山脉之中。可能是由于CD Projekt Red已经在其巫师系列游戏中将阿梅尔山脉设定为熊学派的大本营,狮鹫学派的城堡位置也进行了更改。
  • 2002年的猎魔人电视剧中,阿黛拉来自一间“群山之中”的猎魔人学校。而在当时,整个猎魔人世界的设定中仅存在猫、狼和狮鹫学派,而她既不是来自猫学派也不是来狼学派,所以很可能是来自狮鹫学派。当然这只是一种猜测。

引用和注释

  1. 1.0 1.1 1.2 《利爪与尖牙》
  2. 2.0 2.1 2.2 2.3 猎魔人:角色扮演游戏
  3. 湖中女士
  4. 巫师3:狂猎》中的信件《铸造笔记》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