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词条指安杰伊·萨普科夫斯基所著小说集《猎魔人》。关于其他同名或近似页面,请参阅消歧义页面Disambig.png
Wiedzmin Reporter.jpg
猎魔人
Wiedźmin
作者 安杰伊·萨普科夫斯基
类型 短篇小说集
出版社及初版日期 REPORTER(波兰文,1990)
Winston Smith(捷克文,1992)
ISBN 83-85189-01-7(波兰文)
80-900912-5-3(捷克文)
《猎魔人(小说集)》封面

猎魔人》(Wiedźmin, The Witcher)是波兰出版的第一部安杰伊·萨普科夫斯基的作品。该书由REPORTER出版社发行于1990年。《猎魔人》中以猎魔人利维亚的杰洛特为主角的全部短篇小说(加上另外三篇短篇)后来另行结集成书,名为《最后愿望》[1](The Last Wish),是为“猎魔人”系列的第一部作品,取代了《猎魔人》的地位。本书早已绝版,不再重印。

除去关于杰洛特的小说,在《猎魔人》中还有一篇名为《Droga, z której się nie wraca》(无尽之路)的短篇小说,主角为杰洛特的母亲薇森娜,讲述了“猎魔人”系列发生前数十年的故事。《Droga, z której się nie wraca》没有被收录进《白狼崛起》,而是收进了萨普科夫斯基的小说集《结束是另一个开始》(Coś się kończy, coś się zaczyna)中。

目次

小说集《猎魔人》虽已绝版,但其中所有篇目均被收录于其他在版短篇小说集中。

译本

小说集《猎魔人》另有捷克语版本,发行于1992年,书名《Stříbrný meč》(银剑)。关于本书中各短篇的其他译本,可参阅小说集《白狼崛起》。

  • 捷克.png 捷克文:Stříbrný meč,温斯顿·史密斯(Winston Smith)出版社于1992年出版。

各版封面

引用和注释

  1. 简体中文版译为《白狼崛起
0.0
0人评价
avatar